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很多事 5
2019/08/12 18:46:52瀏覽402|回應0|推薦16

各位看倌們,看到這裡,你們一定很好奇,這房子到底長怎樣吧?

三不五時,我需要一杯好咖啡來給自己加油打氣一下!

溜去吃一頓簡餐,讓自己放鬆一下。

決定是自己做的,倒沒有不情願,只是要修的東西實在太多項了,不頭痛是假的。

我也明白,這種屋況,不是一般人會買的。

你,嚇到沒?

我還記得停車格上面的屋頂壞了,不知哪個天才居然搬了輪胎壓在上面,我沒拍照。

後來房仲幫忙前屋主老太太載幾車的垃圾丟掉,不知哪個天才想出的辦法,把輪胎拿下來,居然放了一些沙土在上面壓著,真是太天才了!不過,那個輪胎真讓我頭痛,很重,扯下來也有點危險。還好,有人幫我解決了!

一開始我完全不想拍照,覺得這個狀況不用記到腦子裡,可是越整修,項目實在太多了。沒記錄下來,真是對不起自己!

這房子舊,但是曾翻新過,屋頂有換過,窗戶還是鋁窗。最舊的是鐵窗,現在還有人用哦,再來流行木窗,最新的是鋁窗。這個房子真不錯,已經是鋁窗了。

仔細看過才發現,這個房子遭人為破壞的比較多。車庫也是很糟,就一群亂七八糟的人躲在裡面吸毒,鑽了一大堆的洞,釘了很多釘子。車庫門一直沒保養,最後木頭壞了,看來就是很荒涼的感覺。

這房間才怪異,把鐵窗給拆了,這個搞得我很累,因為非常難修,這種小工作很難找人。火災過,衣櫥壞了,有人說可以修,根本是騙人,因為工很多,沒人要修,別說爛方法,把燒過的遮起來,煙燻味一直存在的。

講到味道,這房子交屋時,裡面有個奇怪的味道,交屋的第一天,準備了檀香木粉,整個房子都淨過了。

就長久都不開窗之後,屋子就容易有味道。

又加上之前此房出入的人複雜,鄰居告訴我有一天下午我離開後,六點多時,來了一輛警用廂型車,二話不說就跳入圍牆。

還是裝一下電網吧,不然改天再有這種事,可能會把房客嚇得半死,將心比心,我也不願意受到這種驚嚇。

聽鄰居說,這房子曾有一年沒水沒電,難怪廚房的桌子燒了一個洞!

老太太用瓦斯煮開水,我有看過,不過,那個瓦斯看來有點嚇人,是野外用的那種,放在屋子裡,火開的很大…唉,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負責…

她曾跟鄰居哭訴,她兒子把櫃子鎖起來不給她食物吃,說到底她可以有其它選擇的,她有津貼的,她有房子的,她還有選擇的空間的。是因為她不捨兒子沒地方住,不捨兒子受苦戒毒,但是拖來拖去,這天…還是會到來…

她決定賣了房子,兒子自謀生路,好壞自己負責!

她去住了老人院,因為也不知錢可以花多久,所以選了較便宜的,就是設備比較一般的那種。總比擔心害怕的好吧,吸毒後瘋瘋顛顛的,唉~

每個人都有尊嚴,都可以為自己做選擇,不同的是…她還有選擇的空間,只是裝出來的驕傲、面子,只是害了自己!

居家環境條件搞成這樣,實在…

鄰居跟我說,她很感激我們買了這房子,救了他們,她本來想要搬家了,因為太困擾了!

從晚上到半夜一直有人喊叫,偷水,老太太敲門尋找幫忙…一直循環,很煩…

真的被幫忙修天花板的麥克說中了…接了這間房子,可以出一本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838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