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很多事2
2019/08/03 02:56:25瀏覽525|回應1|推薦20

我的店大停擺,衍生出的問題是,經濟來源斷了…

加上在整修房子,有些想盡辦法省,有些卻省不得。真沒想到,"窮的響叮噹"這個形容詞再度回到我的身上啜泣

這個房子太多鎖碎的工作,每每一邊做,一邊要問: 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以把房子破壞到如此?

接手房子後,左鄰右舍會打招呼,小聊一下…慢慢的讓我拼湊出這家人的事…

當然,不是每個鄰居都想和人打交道,不過我沒差,你愛理不理的,都隨便你!這個區域的成員也變了,沒想到我倒成了見証者。1998年因為有朋友住這區,加上當時修車都來這裡,算是常來的。那時是經濟一般般的白人住的區,二十年後變成,白人多數搬了,年紀大的也許是不在了,這裡換成有色人種,還有外國來的回教徒、外國黑人、印度人…

這裡的地點,交通真是方便,即時不是好區,也滿受歡迎的。

有個白人老頭一看就是很保守的,每天走來走去的,跟他打招呼,愛理不理的,最後他忍不住的問我這房子的房租多少錢?還要評論一下他的看法。

之前看前屋主的態度,我的直覺就是,她在溺愛兒子。一直覺得有種熟悉感…哪來的熟悉感?

想了半天,讓我想到了!

之前在商城上班,有個白人歐巴桑在那裡上班,她有兩個兒子,老大不學好吸毒,她一直幫他掩飾,老二有點問題,注意力無法集中太久所以一直沒上班。可是這太太對兩個兒子一直非常的維護,從沒批評。且他們的生活,她全扛了!!!她自己的薪水也不多,老大因為父親過世沒上班,後來也找不到工作了。老二,每天在商城裡晃來晃去,其實我覺得他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工作,重點不在要賺多少錢,而是讓他自食其力。但是,他的媽媽也沒有要求。母親的不忍心,讓兩個兒子的人生這樣過!

這兩個母親,年紀差約二十歲,但對孩子的態度差不多,因為溺愛,所以讓他們的人生這樣過!

當我從鄰居那裡拼湊一部份故事後,覺得很驚訝~原來這家子故事那麼多!

恕我不全部講,怕有人模仿。

吸毒,讓人的生活全毀了!且波及到家人!

別人告訴我,車庫裡老是聚集一些奇怪的人,難怪要在車庫的門弄成這樣…

房仲原來沒告訴我全部的故事,他不說也是正常的,若全部講了,他就慘了,房子沒人會買!

現在一件、一件的浮上檯面…

搞得我神經兮兮的,律師大概也覺得我大驚小怪的吧!管它的,我可不要悶不吭聲的,以後有事我擔,才不要!

這兩邊的鄰居才是受害者…聽來真是扯~一邊是聞到屎尿味,出入人多,屋主不肯讓人進主屋,所以…

另一邊是他們家的水龍頭自己加鎖,看得我哭笑不得!!!爬牆偷水,所以自制鎖頭把水龍頭蓋起來了,真是天才啊!他們被斷電斷水,南非政府又極人權,水是必需品,即時欠費也不會完全斷,就給非常小的流量,所以才會翻牆偷鄰居的水。

當我叫工人把與鄰居之間的圍牆縫把垃圾清出來時,裡面有不少雜物,還有…用過的保險套…

唉,腦子不清楚的人,有啥事做不出來的?

包括拿沸水要淋老太太,老太太嚇得躲到鄰居家,他們連線起來,決定用法律途徑把兒子掃地出門時,老太太又不肯了。每每有事時,就逃到鄰居家哭…長久下來,鄰居的同情應該也淡了吧?聽說曾開庭過,但一直沒結論…

有人報警,讓鄰居不能接受的是,最後雙方成為盟友。

這世間,真是無奇不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8334157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00:30
裝修房子真是頭大的事。我深有體會~
靜若(mimy2011) 於 2019-08-06 22:20 回覆:

有時在想,投資者才是自找罪受呢!呵呵。

雖我不是真正的屋主,但是它還算是"甜蜜的負擔",不動產至少能保值。通貨膨脹有時真的太可怕,薪水肯定是追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