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池困擾多
2013/10/13 22:20:16瀏覽2140|回應0|推薦11

西方人家裡很愛弄個游泳池,常常保養一池藍藍的水,在夏天讓人暑氣全消!

看來美美游泳池,它的保養是,每天要開至少一小時的過濾運轉,當然有樹葉要把它撈乾淨,一星期要做全套保養,大約就是要把幫浦上面的功能走一遍,至於怎麼弄,我就不太清楚了。每個月要放一瓶氯之類的東西,讓水保持要一個平衡點上。

 

當然水位,不能太低…

在南非水費、電費亂漲之下,一個月保養費就不少了!

 

尤其是白人家的游池泳,多數是藍藍的、美美的,夏天一定下水游泳,不然就是小孩下去玩水!

 

美美的游泳池,易主成台灣人時,常常就是變成綠綠的池塘了!沒錯,上面還有蚊子飛來飛去呢!生氣

 

華人把經濟效益擺第一,沒實質效果,就不用花錢保養,就放著任它自由發展!

 

所以,對游泳池沒愛心的人,最好不要挑有泳池的房子,不管它是大池還是小池?變成綠綠的池塘實在是…太醜了!!!

 

 

話說房客說,泳池的馬達壞了,我去看過了,也請人換了一個零件了,過了幾天,又說過濾吸盤沒力,把它拿到泳池的專賣店問,換了兩個零件,隨便花就是幾百塊非幣!

 

過了幾天又說,馬達不動了,這下我也沒招了,請了泳池的人來估價,說是馬達掛了,修理台幣四千五,換新的九千!

對游泳池實在不懂,加上覺得那家店也開了好幾年了,應該也有一定的信譽,就直接決定換新的!

 

換了之後,又告訴我,馬達下面接的水管破了,我心想就算水管破了,還能多少錢呢?

我收到估價單時,傻了~不就是一條水管嗎?

台幣六千,並且說,如果是接濾沙那邊的管子破了得視情況再加價!如果池邊上的磚塊在施工有破損,主人得提自行提供磚塊!

這下,我可清醒了!真想叫他包包等伊”!當我肥羊宰,怒怒怒是吧!

 

 

管理的仲介也沒人可找,這下可自己想辦法了!

上網找人,真是個睹注啊!不過開了幾年店的,也不怎樣,認了!

 

眼睛盯住電腦,認真的找人,打電話請人來估價,難得一見的效率,上午打,說下午來估價!

 

說真的,不覺得這工程有多難,就把土挖開,看哪裡破了,換新的一段下去,再恢復不是嗎?

難在對馬達的使用方法我不懂而已!

 

人一來,一看剛換了馬達,開始狂唸!

 

這舊式馬達非常的堅固,為什麼換掉?”

妳被搶了!”

這種新的便宜的馬達才值九百十九塊,他收了你多少錢?”

連珠泡似的一直唸!

 

怪了!當地人比較不會得罪同行,通常只是帶過就算了!

 

不過,他講到一個重點,來檢查的,就是要找出問題所在,而不是先修一個,不是問題點,再修第二個!

 

我試著想殺價,他搬出此工程,需要四人來做,需要兩天完工,如何、如何的複雜,我不動聲色,哪有那麼多工作好做?先留點退路吧!

叫他寫估價單給我,他沒正式本子,我說隨便紙就行,有單據為憑,我不想以後大家爭執!

 

不知仲介也被房客催煩了,開始一直盯著我,下一步要幹嘛,她很豪情的講,如果第一家的騙我,可以求償!

我心想,真的?假的?妳要對他們宣戰,我倒很好奇咧?仲介會怎樣?

 

拿了我所有的估價之後,兩天後跟我講,她問了朋友,回答:第一間的做法沒錯!

 

還以為她多厲害咧!太陽底下還能有什麼新鮮事?切第一間的做法明明有問題,就算我不是內行的,但做事方法不是那樣的!

 

靠自己啦!

這事拖夠久啦,該結束了,搞得我頭很大!叫第二個來修了,開工了,來了兩個人?哪有四人?去看了現場,跟我想得差不多!

就長這樣!


 

 

 

哪需要四個人?挖開了,兩個人又蛇到五金行買個東西,再回來看哪破,又跑去買水管,就這樣摸一天!

 

我也沒閒著,房客抱怨水龍頭壞了,一開始還在傷腦筋叫誰來修,我想的太難了,之前還跑去跳蚤市場找零件,突然靈機一動,這不是換半套就行了?幹嘛想得那麼複雜?誰都不用叫,自己換,不過賣的人提醒我拿舊的來比對尺寸比較保險!那天才不敢下手先買!

 

拆了房客的廚房的水龍頭,跑去五金行買了一個頭,要台幣近六百塊,真不知貴在哪裡?

五金行的男人太無聊了,很少女人去光顧吧,尤其是東方女人,大獻慇懃,讓人啼笑皆非!還問我: 知道怎麼裝嗎?我可以幫忙!

我沒好氣的回: 不就這樣裝上去嗎?

他解釋道: 上次有個男的,把這個頭轉壞了!

我笑道: 我沒有那麼大的力氣啦!

 

 

 

跟我約隔天11點驗收,結果九點多就打來催我,說是完工了!

還兩天工程咧!

 

事情看下來,白賊七還不少才是!!!

 

去驗收時,讓我臉綠的是,他們拿起泳池裡的白色水管一個個折給我看,一折水管就破了,跟我講,這些都沒用了,該換新了!我心裡實在火大!跟他們沒關係,而是跟房客有關係,就算是馬達壞了,也不用把水管、真空接頭全丟在陽光下曝曬吧!這是基本常識吧!

 

那兩個人一直講一定要買新的水管,我小聲的講,房客的事,不想管了!

他們兩人立即說:房客一看就知沒好好的保養房子,我若是屋主,早就把他們弄走了!

 

天啊!現在是怎樣?同仇敵愾?拉蹋的房客到哪都惹人厭?

日後,若這家子搬走,房子有得收拾了!!

仲介已經很明確的告訴我,三萬多台幣押金看來是不夠用!天啊!日後我可不想爭吵!!!

 

回家後,馬上寫了信給仲介,表明不再供應新的水管,既然房客不把東西收好,就有責任負責!並且告知,我的責任已經完成了!水龍頭也修好了!

 

呼,這個房子,搞得人好累!!!

再搞下去,對房子整修就是萬事通了!無言....

幾年前,搞一個屋頂,差點被對方揚言提告!近年搞洗屋頂、漆屋頂、油漆屋內、修理這個、那個…又加上自家的加蓋買材料、買磚,不管是不是自願的,想裝不會,都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90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