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心叵測
2013/09/25 04:29:28瀏覽240|回應0|推薦8

在國外買賣房地產,律師,很重要!

台灣有代書,國外沒有,至少南非的體制不是如此!

曾經幫忙過一個案子,小農場的土地尺寸在不錯的住宅區,房地開發商想買,但他們不想揹風險,所以簽的合約都有附加條件,就是政府通過開發案時,才要買。這類的合約,對屋主來講,實在是…不太佳,因為有可能等了十個月、一年之後,在政府還沒同意之前,可能買方可改變主意!

 

但優點是,等的同時,通常價錢會比一般好一點點!

 

相方的,開發商直接簽合約買,通常價錢會砍一點,但賣方不用等。簡單講是各有優缺點!

 

且稱這個案子為A案吧!

A案,前後收到好幾個合約,不是等太久,或其它因素作廢!

直到有一個合約等了八個月之後,又延長,因為作業還沒完成!

可是,在這一年當中,房價狂飆,賣方不滿意價錢了。

 

就在合約期限到了之後,賣方宣佈不賣了!~仲介可跳腳了,是一個白人太太,她覺得煮熟的鴨子飛了!!

不斷的威嚇賣方!不惜用爛招,去台灣人圈子說人壞話。

 

說真的,一般臺灣人根本不會處理這種狀況!

遇到了貴人了,新加坡的朋友建議直接找律師處理吧!

 

把相關資料帶去給律師看,我也跟著去!這個律師是之前我幫忙朋友買房子時,他經手相關手續的,印象還不錯。

 

他一看合約,一笑置之!

: 這個合約已經失效了,不用擔心!待我寫一封信通知仲介,也通知買方,還有這案子的律師。

他問: 這案子的律師,是誰找的?

 

我代答,是買方找的。

他說: 不對!以後,由你們自己找,買方有權力指定律師。這就是你們聽他們安排的後果,那個律師不是為你們工作的!反而是站在買方那邊!

 

一封信發出去之後,仲介的態度180度的轉變,客氣的很!

 

 

這個A案,情況實在太特殊,真的不跨張,前後來看過的仲介幾十個!北區的仲介公司,幾乎都認識了!

 

有的人很會跨大,事實上什麼客戶都沒有!

 

有的真的很認真在跑件,總之,各類型的人都有!!

 

有一種的,狠砍賣價,再哄你蓋了房子之後,分一間給你!

 

!只要是利益衝突的事,誰還管你!!各路人馬,什麼招數都使出了!只是我看得眼花撩亂…霧煞煞!!烏雲飄過

佣金可能是台幣七位數,怎叫人不動心?

 

其中有一個仲介女老闆,她的做事方式,跟台灣人那套很像!通常南非人做事是一板一眼的,哈,言下之意,台灣人做事很奸鬼?

 

她想要打長期抗戰型的,弄一個大大的看板放著,順便廣告她自己,因為那區不是她的專區。這裡通常畫分的很清楚,你做B區,不能隨便跨到D區來。

她的如意算盤是,叫賣方給她授權六個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心想,別騙人了,這個案子,跟一般的房屋狀況不同。沒人那樣簽法的!

事後証明,這個女的真的是…用台語來形容: 豬肚並ㄎㄧ來兜是塞!

當然是有事証,以後有機會再來講這件事!

 

她有客戶,但簽的內容是附帶條件的那種!

客戶想要用自己的律師,呵,這可不行,上次吃足了苦頭,合約簽了,然後苦苦的等待!

 

她帶了客戶簽的合約,來跟賣方的律師談…

她的確很強勢!一不合她的意,馬上哇哇叫,律師只好叫她講阿思堪思語,怕不好意思吧!

就事論事來講,是不可能拿到的買賣約是沒有附加條件,又是FULL PRICE這種事!就是價錢是現金價又不用等的好康!

她氣呼呼的走了!

 

收過幾個買方的OFFER給律師看過,他都說不好!賣方就不接受了,也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有次,律師半開玩笑的跟我講: 不如就賣給我吧!

我答: 你要出多少價錢?

 

因為他曾和別人合作開發房屋案子,有賺過!巧的是,他曾到A地看過!

我心想,你別另打主意,就好好的做好律師的事就好!

 

 

有天,來了兩個男仲介,他們堅持要簽授權給他們幾個星期,他們有買主!

 

他們說服了賣方後,也拿到授權了…

 

戲劇性的事發生了…

 

搞了好幾年的案子,已經是人仰馬翻了,突然一個 好康合約送到眼前!沒有附帶條件,全價買!它給了四十八小時有效時間,算他狠!

那兩個男仲介催死了,一直講這個合約多好…

 

經過多少人、多少事了,該相信誰呢?

 

火速的擠到律師的約會,送上合約,他看來不是很想接受這個OFFER。他提到要改點什麼小細節的!

他說,如果這麼快有人送上這種合約,那表示A案有這個價值,不用急,這種條件的約,還會再收到!

 

既然賣方委託他,就相信他吧。

 

我事後才知道,那兩個男仲介告訴我的。

 

他們先問,這個律師是誰找來的?

我答: 有問題嗎?

他們說: 他居然試著破壞這個合約!

: 怎麼了?

他們: 他故意為難一些細節,我們兩個試著補上資料,那個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他居然回我們: 我為什麼過了五點還要工作?

 

時效就是那麼的短,如果他真的為客戶著想的話,不會說這樣的話!他應該以客戶最佳的益處為先,幫助客戶!

 

這不是正常的律師,該有的態度!!你們要小心他!!且錯過了這個合約,難免還會有下一個!

 

我心裡也有譜了!!!

 

 

這個案子,就在一片驚嘆聲中落幕了!!跌破了大家的眼鏡!!!!

 

 

一時讓人看不清的事情,時間,會証明一切的!

答案是…那兩個男仲介是對的!

 

之後,房地產突然停擺…來的非常的突然!

 

也不能說意外吧,事實是,南非房地產一直是成穩定狀況成長,幾十年都不曾狂飆!就那麼幾年亂飆!

 

 

那兩個男房仲的公司,短短幾天,收了台幣七位數的佣金!沒錯,就是七位數!人家有本事嘛!!

 

至於那個律師,就謝謝再聯絡嘍!台灣人講人情,當地人不來這套!賣方也沒跟他拿回扣,事實上是可以拿的!呵,我都不覺得表面看到的佔了便宜,是真的佔了便宜!時間,會証明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