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圍牆記 2
2012/03/01 02:16:17瀏覽2242|回應0|推薦5

去市政府詢問蓋圍牆的事,他們說要先申請,說是要請有牌照的繪圖師先畫圖,是哦?怎聽說都不一樣?

拿了表格之後

 

圍牆公司的業務來估價,我請教他公司是否幫人申請,他說這個好簡單,不需要請人幫忙,我拿出表格來,問他,那就算我想蓋,也得等申請後通過才能動工,他笑說,這個不用給人畫啦,自己畫一畫就好!!

 

我滿臉的問號?

問他,可是,他們不是才叫我要給人畫好後才能申請?

他回: 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心想,哪有那麼離譜的?

 

: 我幫你一次好了

只見,他在表格上面,畫了一個L型,因為圍牆就是那個型,留兩個門然後另一端還有個一字型

 

然後,就遞給我了!

 

我問: 就這樣?

: 不信的話,你去申請,看他們收不收?

 

市政府…居然收了???

好意外!!

這是哪門子的標準,叫你去給專業繪圖師畫好後,再申請,可是,現在自己畫,居然也行?

 

 

決定給這家專門做圍牆的大公司做,等他們派人來才發現,他們的施工是外包給建築商的!

 

材料看來就是品質不平均,來工作的人講,公司付給工人極低的薪水,因此工人流動率高,品質自然就不是很好~

 

不知是傳達消息有誤,還是來估價的業務根本就不懂的鑄鐵的,老是答非所問,最後就只讓他們做圍牆,大門另外再找吧~

 

來施工時,又是另一個故事…

 

我們做的那種是柱子先下後,再疊水泥板的那種簡單型的圍牆

 

洞挖好了,下柱子,當然要灌水泥~我傻眼了!!!!

 

他們的方法是在洞裡把一些爛爛的石子、沙和水泥,再把水管拿過來,直接開水在洞裡攪一攪就算數了~

 

 

爸爸急跳腳,沒人那麼工作的,為了這個,我跟建築商講的不高興!

他理直氣壯的說,沒人質疑過他的工作!!

 

後來,有個當地白人朋友P一直問有需要幫忙嗎?我就把他給請出來,沒想到變成,他居然要當好人的說: 說不定是語言障礙,引起的誤會!

聽到他們的對話時,心裡更火!!!

 

有正義感的人,難找啦~

 

爸爸有很怪的想法,他想要在屋子旁圍牆內再圍一層,我就不懂幹嘛要這樣,明明就知道他沒有安全感 ,硬要說擋風沙!把草種起來不就得了?

當初就講蓋180公分,等施工時,硬說他本來就要210公分,這下好了,換我不安了,因為鄰居的牆都是180,平白無故的,他們不知會不會有意見?

還跑去問他們,還好沒什麼意見~

 

我就一天幾次的茶水伺侯,天氣真的很熱,也明白他們做的很辛苦。有時晚晚來,誰知是不是事實的突發狀況,下午人就跑了~

 

 

總之,就那麼坎坎坷坷的把它完成!

 

建築商裝關心的問我大門找人做了沒?我答: 還沒找到適合的呢!

他介紹了個人過來,阿思堪思白人,三十多歲,講話客氣,價錢可以接受,就答應了

 

建築商自願要幫我蓋兩根柱子,尺寸根本早就確認過了,價錢談好後,等他們開始動工後,我發現不對,每一層都少一塊磚!

我跟他講時,他說: 估價時就是這個尺寸!

 

現在是怎樣?硬拗就是了?

 

後來,達成協議是,另外多出來的磚,我們自己出錢!

好,認了!

 

當初做大門時,他沒給我合約簽,我以為有人介紹的,應該不至於太離譜才是,也沒問,就依照約定先付一半的錢~約兩星期完成!

 

等他鑄好鐵門時,我們得先去看過再送去鍍鋅,去看時,其實我沒疑問,爸爸有意見,他想要的弧度是最底180公分,可是他做出來的是最高180公分!

這個部分,就真的是盲點了~

 

常理推論,沒人蓋180公分的牆,配上210公分的門!那時又沒有特別聲明~

 

 

我一天到晚被罵,罵得火氣也上來了~怒怒怒

 

 

覺得怎麼都是難溝通的人?

 

 

之後,爸媽飛回台灣了~

 

 

也是故事慘烈的開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