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現在是好時機,讓我遇到管理房子時,那麼多怪問題,若第一次就遇到,我大概會嚇到以後打死也不幫忙管理房子吧

 

在經過我去找市政府問隔壁的危牆後,即時過了期限屋主不修我也不管了,因為我的責任盡完了,以後若倒了誰受傷了,都不是我的問題了…屋主不照規定,就交給市政府管吧~

 

屋主要皮,就看市政府怎麼對付,之前講的他們自己很厲害,我就不管了,過了期限後之後的也許兩個月吧,還真的修好了!!

我就是不想熱臉貼冷屁股,明明就是別人該修,我不用一頭熱要修,當然啦,這是兩家都會用到的牆,如果對方商量一人付一半,也是可以談的

 

 

 

之前,買房交屋時,賣方晚交房子,該付買方的租金,在拖了四個月後,至於仲介拿到佣金後,早就擺爛,什麼都不管了

律師辦公室有催賣方才勉強付了,也不過不到一千塊,人,真的很皮哦~

也不知講了多少個理由硬拖著,真的難看!!

 

口袋多一千塊也不會更有錢,只不過人爭一口氣吧

 

 

後來,發現一個問題,說真的,有點傻眼~     

過戶時,賣方附上的電力証明,問題多多…租屋仲介反查時,才發現檢查的那個電工,居然住約堡,且,他明講的只做部份的東西

我真的快昏倒了~因為房子已經交了,不可能賣方再負責修

啊好咧,下次買房子,給它指定這點,唉…累!

 

 

三星期前是天花板突然滴水,L先生出國,無法請他出馬。只好叫仲介找人來看,CALL OUT FEE R350

檢查結果,電熱爐沒壞,是它跟水管的接頭壞了,那個水管工說,有人把接頭螺旋部份夾壞了,且還放一個盒子讓它滴水呢

 

我答,哪個笨蛋會做這樣的事?

 

兩個不起眼的塑膠接頭,材料費R500,他還跟我講,沒收工錢哦,總共要付R850

 

我抬頭一看,花了一大筆錢油漆的天花板已經毀了…我的心涼了一大截…如果你以為這是全部,那你就錯了~還沒完呢~

 

接著房客太太給我看廚房的鎖,已經壞了,鑰匙已經不能開了

我說,你們搬進來之前,才換的,才用幾個月而已不是嗎?

她答,也許你還保留收據,可以去跟他們換一個,這個應該有保用期

 

 

唉,什麼跟什麼丫?東西用壞了,一點不好意思都沒有?

 

 

接著她叫我看廚房的洗碗檯,她寫MAIL給仲介說有霉味…

我一打開,沒有味道丫~

只是我看到櫃子的門,差點昏倒~

不知怎麼使用的,門浸水後已經脹了,密集板的材質,表示那片門已經完蛋了!!!!

 

那個櫃子,我想之前的老太太已經用了二十年有了吧,我接手時看門邊掉了一小片皮,還用白漆補了一下…

 

唉,就是有這種人…東西給他用,一下就完蛋了!

在那之前,我還認真的考慮去買一個新的烤箱和電爐給房客用,已經跑去看樣式了,算了,不用了!!

我不用自找麻煩,若比照舊式的配備,兩樣加起來要約R10000,雙層烤箱一個就要七仟塊。若他們再來這種態度,到時要哭的人是我吧!

 

順便去看一下,在週末仲介打電話來"如"的那個門鍊到底怎麼回事,叫我付錢的那個,當嘛好了,就一根鐵條約15公分鬆了,固定一下就行了,有啥好如的,門鍊不用換丫

 

我很冷靜的跟水管工講,請他發發票給我,我會儘快付錢後,就先離開了~

 

 

回家後,我寫了信給仲介,跟她講我看到的狀況,我只是讓她心裡有底有關目前的房客,以後怎麼善了,就看她的本事了!

 

 

 

這星期仲介打電話給我說,水管有水的問題…

聽得有點霧霧的…

 

請她把房客的MAIL轉給我,看了後還不是很懂?

 

隔天下了大雨,一早去看,那太太說,房子外面鐵蓋下水道都是水,

我得解釋一下,通常房子的下水道都會留兩個到三個口,以防以後有阻塞時,可以清,這個同時也是連接隔壁或市政府的管子

跟她借了方揪把蓋子打開,裡面的水居然是滿滿的,一不小心,鐵蓋滑了一下,水噴了我一臉!希望這不是屎水哦,不然就好笑了~

 

 

打開一看,跟我想的不太一樣,這幾個小小的鐵蓋下面都是這房子的下水道口,淺淺的,不是市政府的。

 

跑去看水錶,下雨過後,一片泥濘…我找不到水的總開關,看一下隔壁的好了,會長在相同的地方吧,結果一隻肥肥的四腳蛇在裡面,著實嚇我一跳,唉,還好沒心臟病,水錶真的有在動,可能有漏水哦~

馬上打電話給L先生請教一下,他叫我去看屋子的水全部關了,再觀察是哪種情況,我把馬桶一個個打開檢查是否有漏水,最痛恨看馬桶啦,因為不想看到驚喜啦~

果然,一個是裡面髒髒的,一個是裡面還有塞塞,真噁!!!!!!!!

這時,心裡想著,我幹嘛得來看人家的塞塞啦?苦命~

 

 

偏是下雨天,看不出鐵蓋下的水從哪來的,真麻煩…

 

 

得等地上乾了,再回來看~

 

 

草地上的水很充沛,且我看到草皮上真的一片狼籍…

草皮沒整理,長滿了細細的雜草…狗大便糊了一地

還有那個可憐的游泳池…變綠了…裡面很多樹葉…水面上浮著塑膠的桌板還有其它的…

再看到我辛苦整理的家,裡面雜物很多,好亂~我沒看過白人的家長那樣的

這一切讓人很無力…

 

 

房客太太之前還叫我出錢買肥料給草皮用,唉,再聽她講下去真的是厚…

 

我真的很想問她,她是不是覺得我一天到晚閒閒就盯著那房子看?不用工作?

 

 

無力後,再打起精神,往工作地方移動,這時…

天上的雨像有人拿著水桶往下倒一樣,好大…

我最挫這種天侯開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