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覺得常常一段時間後,就來個新挑戰~幾年下來,練就不少武藝~管我想不想學,就是都得會啦~

 

過去的,就不用提了,來提提最近這個!!

 

話說,接手了一個房子要整理。通常都是有傢俱會給一個空屋加分,可是怪的是…看房子時,不喜歡那個房子,交屋後,東西搬了一乾二淨後,我細細的端詳它…發現一個好笑的事~那些佈置和傢俱居然讓這個房子減分的,哈

 

找人來估價油漆,來了兩個男的,一進門就在那叫,哦,房子很大,我心裡暗笑,你的標準在哪?

約蓋180sqm的房扣掉車庫不到150,屋內他們估R5000不包材料, 我暗暗吃驚一下,另問,屋頂油漆呢?不帶料,R3500。故作冷靜的問他們,那是不是表示我付材料加你們工錢,約10000?

他們答: 是的!

 

我心暗想: 你哪隻眼睛,看我是笨蛋啊?

接著一直講,明天就可以開工了哦,之類的話,就是反過來一直催你就是了!

 

 

他們不斷的說,這附近的房子,哪家哪家是他們油漆,可以去問屋主滿不滿意他們的工作。我沒有特別的想法,沒興趣想打聽,因為價錢太離譜了~

 

見他們停下來跟鄰居講了一下話,倒引起我的好奇了,他們到底是誰?於是乎,我等他們走了後,迎上前跟那個男子打招呼,非常熱情的開場白,我愣了一下,因為很少碰到當地人這樣的,感覺有點商業化。我就問了兩個問題吧,你認識他們吧,他們的工作做的如何?價錢如何呢?

 

好玩的事來了…他講了一段落落長,讓我都難以打住…

 

事情是這樣的,這個男的專做房屋整修,什麼都包再找人做工,那兩個男的,有時幫他工作…

他見我也許想整修,於是乎把握機會推銷他自己…

 

想也知道,都年底,若大家都不是苦惱在趕工,表示工作滿鬆的,反正這年頭,大家都找錢啦,也沒什麼錯~謝過他後,我就走了~

 

隔天早上,那油漆的,用手機發通知叫我打給他,唉,想做生意,連手機都不想付,禮貌性的發簡訊給他說,沒接到屋主通知要開工。

 

跟朋友打聽,可以找誰來做? 他輕鬆的講,就到五金行那邊找人丫,有人在那裡等著工作做的,因為我想要專業的油漆工,不是一般雜工,他大略教我怎麼看人後,隔天我就真的照著做了~

 

真的有人在那等工作,問題是,也是開高價,且好笑的是,自己連生財器具都沒有,還要我提供,這算什麼?

又來了,馬上可以開工哦我說,油漆都還沒下落呢!

現在馬上開工,我可以一口氣做完,熬夜都行呢!”

我心裡暗笑,從我來這裡以來,沒聽過當地人會這樣做的!

 

跑到另一個五金行,有個傢伙拿著長長的延長棒加滾輪,看來真的專做油漆的,去談了一下,他算聰明的,包工的,不是算天數的。也好啦!

 

又來了,馬上可以開工哦

就是一直死催你,說他把工具都帶著,我下車要看他的工具箱在哪?

結果,我的惡夢,開始了~

 

又說,就這個丫,就指他手上的滾輪刷,心想:搞啥丫?算了,先拿電話號碼吧,我急著抄完電話就想走人了,搞了半天,他沒手機,唉,正想回車上,聽到自動上鎖的聲音,天啊~慘了~,車子自動上鎖了!!

 

~我跟他要借銅板打電話給妹求救,他居然身上連銅板都沒有,天丫~

 

後來跟來買東西的客人借了手機打給妹,我死定了,只記得住妹的手機,我已經失憶好多年了,總是記不住手機號碼。在等待的同時,我站在門口,突然發現,來買材料的客人都是~~男人~~只有我是女的

 

約了聖誕節後的假日估價,是我犯的第一個錯誤,還是該是說,我叫他來就是個錯誤?

好吧,講講我為什麼想叫他來的原因,在聖誕節前夕還出來找工作的人,想必缺錢,那表示應該不會拖工吧?工作快快做完拿錢!

 

心想,若約的前天,沒打給我確認就算了,因為我可不想起個大早跑去那裡等不到人~這種事在南非是稀鬆平常的事,可是我還是不想習慣它,一點都不好玩!

 

七早八早的趕著赴約,收了一個叫我回call的簡訊,唉,打了過去,一個女人聽的叫我等他一下,已經在路上,等了40分鐘,沒看到人,唉,算了,先去辦我的事好了,跑去五金行買東西,約九點半,他打來了,一點都不沒有不好意思的語氣,我讓他等等,馬上回來~

 

簡單的講,一開始我不想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判斷一個人,可是也害了自己,我怎麼老是幹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