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一起演
2024/06/29 07:07:13瀏覽346|回應2|推薦19

在職場上,當過主管或老闆的,大家都心知肚明當地人的道德、操守在哪裡。只是沒有証據之前,不管你怎麼想,都不能指控。

我非常認同一個白人朋友說的,你的事業就像你的小孩,除了你之外,沒有人會像你這麼全心全意的愛他!

當老闆的,要照單全收你的員工帶給你的損失,是事實也非常的無奈!

跟同事大姐講了N遍,唉,聽不懂…我不在時,要好好的盯住全場,包括員工和進出的人。也許是能力不足吧,最無奈的人應該是我吧,即時我一個人可以同時兼顧好幾件事,但一個人就是一雙眼睛,一雙手,還能多厲害!

她從來沒有發現有哪裡不對,都是我在嚷著要注意這個、那個,我從她的反應知道,她覺得我太多疑。

那天去倉庫找東西,順手整理了一下倉庫,每次整理時,總是要生氣…因為她老是說這個沒貨了、那個沒貨了,事實上,我總是能挖出貨在那裡、貨在這裡…

因為整理了,所以花了一點時間。

我一回到店裡,她馬上跟我炫躍她破了我的一單營業額,有多忙呢!一聽,心裡一涼!

她的問題在於,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她沒辦法像我站在櫃檯,盯住全場,一邊結帳。可見她剛剛一定全心全意在幫客人結帳,我反問她,忙的話,為什麼不叫我?

我把時間先調出來,先記住時間,等有空再查監控。

有空那天,剛好是國定假日,就我們兩個上班。一查不得了…

那個精的跟什麼一樣的店員,在她的眼皮底下,偷拆衣服的安全釦,盜賣衣服,錢收到她的內衣裡,看的清清楚楚…

我先問她,妳為什麼毫無所知?

且連懷疑都沒有,這是什麼工作能力?

她答,當時很忙啊!

是嗎?為什麼就她不行盯全場?站崗,也可以常出神…

回答的理直氣壯,沒什麼不對。

當懷疑變成事實,情緒非常低落…

為了懲處,想了很多個方案,手上沒有專屬的格式文件,熬夜把它整理出來。

隔天早上,開聽証會,找了保安經理當見証人。

她其實是不想加入的,我明白,其實她只要說一聲,我不會勉強她的。

最後,她沒拒絕。她先聲明不涉入,我自己主持。

我開場,給店員機會說話,她承認的很乾脆。態度是,偷東西還能怎麼處罰,看著辦啊。

經理也加入了,她不是說不想涉入嗎?並把我說的很慘,我哭給她看,聽著,其實是想笑的!

好哇,現在是演員表演課啊!

我發話了,非常痛心,同時要做一個困難的決定…"我不能留妳了"

店員吃驚的望著我,開始哭給我看,如同我預計看到的畫面。

經理出面緩頰…建議停工幾天再決定要怎麼辦。

其實是想趁這個機會把店員給炒了,這個人小動作太多了。但同時,她的背景有點複雜,處理了她,也許會給自已帶來麻煩,棘手!

想把人給炒了,沒炒成。

經理跟我暗示生日快到了,最後買禮卷送她。

對於"她",也看破了。如果說藝術不能勉強,那工作能力也差不多是這個概念…

這幾個月,處在多方面的壓力下,工作上沒有得力助手,硬撐,撐的很累。幫家人管理的房子出了狀況,房客不交房租也不搬,租屋房仲不管,說無能為力,天啊,怎麼都是些無能的人!

更可怕的是,無知就算了,都是傳遞錯誤的消息,且常常嚇唬人,唉呀,壓力真不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80765168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2 10:05
這年頭當老闆也很可憐 東家老闆娘很寵兩位女員工 讓他們什麼事都插手管 但這兩位私德很有問題 一位有老公小孩感情仍有出軌 一位常公報私仇 搞他自己的人馬 順他者生 逆他者亡 日子久了 連老闆想把這兩個員工趕走都沒辦法了 因為闆娘死命求情 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會有什麼樣的主管 有什麼樣的主管就會有什麼樣的員工 小公司可能又不同吧 只是一開始善良肯做事的員工 露出真面目時 常讓人感到落差無比巨大 越年輕的越常這樣
靜若(mimy2011) 於 2024-07-04 03:53 回覆:

不管是當老闆還是主管,千萬不能有一種心態,自己不想忙太多事項,交出去給屬下,一旦開始搞鬼時,就出問題的。我之前看過對門的大陸老闆,死愛面子,覺得自己很聰明,店裡的cctv,他的手機都可以看到的,請了一個辛巴威籍的店經理,那人穿好、吃好、買車,聽說在家鄉也蓋了房子,只是我不懂,薪水都是固定,哪來那麼多的錢?

有人好心去提醒,一查不得了,嚴重處份四個人吧。那個老闆還大聲的講,偷吃的,我讓他全吐出來!

好笑!哪有什麼事發生?

事情爆後,馬後炮有人說,下班後經理又回來開門,貨一堆堆推出去,意外的是同在商場的老鄉居然都是不說話的。不知是那老闆人緣不佳,還是老鄉太自私?

事後聽說,那經理封口費付到見者有份的程度了。某天,他拿店裡的貨在停車場交易,結果被隔壁的店員看到了,馬上賞她一天的薪水。

後來千拜託萬拜託請了個台灣人幫忙看著店,,等到他請到比台人更便宜時,就把人給甩了!

他的人品可見一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1 00:18
馬基維利的主張,寧可部屬的畏懼,勝過他們的愛戴。經營事業有大半是人的管理,治軍慎始敬終,嚴格只是根本。🌱🌴

靜小姐辛苦了,在一個困難的國度打拼,為您叫讚加油!
靜若(mimy2011) 於 2024-07-01 02:59 回覆:

先生,久違了~願您一切平安順心大笑

每次遇到煩心的事,都告訴自己,撐著!快要結束了!

雖說人生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我還是打算用"快打"方式,拼個幾年,降低對物質的欲望,在"半"財務自由之時,就要"浪港"了!這種緊繃,不好玩啊!

最近這幾個月陷入車輪戰,要撐著啊,不然就被人給撕了,果然要先自助才是反擊的起點,下篇發文聽我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