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s Miserable 悲慘世界...Christmas 上映!
2012/11/14 04:26:02瀏覽506|回應2|推薦17

上個禮拜跟著安先生去看 Wreck It Ralph, 看到有人把我最愛的音樂劇 , Les Miserable, 改編成音樂劇電影。我就超級興奮的! 自從我高一的時候看到這部音樂劇 跟把Victor Hugo 的小説看完 我就深深的迷上這個劇情跟音樂劇的音樂。

悲慘世界的歷史背景 是法國革命的那一段時間。 主人公 Jean Val Jean 是一個很窮的農民 , 因爲偷了一個麵包 而被關十九年 假釋出來的故事(資料來自於 Wikipedia) 。當然啦! 這裡面很多的人物都跟著個時代有關。 這裡面我覺得最最悲慘的人物就是 Fantine. 她是一個被男人抛棄然後自己一個人生下小孩的女人。因爲她沒有錢付保姆費跟生活, 她在 Jean Val Jean 的工廠工作。 但是因爲自己是未婚媽媽的身份被暴光 而被解雇。 之後被逼去賤賣自己的身體來支付自己女兒的保姆費。 之後因爲不服從被捕才會遇到 Jean Val Jean, 在她能夠跟女兒相認之前 因爲生病而去世。  每一次我讀到這一篇, 聽到 I dream of a dream 的時候, 我在想, 一個女人能夠為自己的兒女做到什麽地步。

當然阿! 這個故事還有深深的另外一面, 那就是富貧不均勻的現象。 上個禮拜 跟 Old Man 討論了一下美國對富人跟窮人的政策。 我了解不能讓窮人只靠 social welfare 來過生活 但是在這個富人跟窮人的差距越來越大的時代裏, 我們的有錢人 越來越跟這個世界而脫離 也沒有同情心.  我覺得這就是法國革命的一個起端, 因爲富人不把我們勞工看在眼裏。 假如我們的有錢人像 Rockafellar 那一年代的富人 製造機會讓勞工來賺錢, 或許我們不會在這裡討論爲什麽Social Welfare 讓政府破產。或許我們現在比較 Civilized... 但是假如我們在這樣下去, 有誰能知道窮人會不會想要跟這些 Les Miserable 的人物一樣來舉行一場革命。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idea of "Give a man a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day. Teach a man to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lifetime." ?

或許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是會怎樣,但是我們這個年代的年青人是可以試者避免悲劇的。 這是我們這個年代的責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ka9383&aid=7044763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告
2012/11/15 11:29
看過百老匯輛次,這次的電影版,在戲院看到預告,很。。。好。。。看。。。
小點兒(miaka9383) 於 2012-11-16 01:13 回覆:
我也是這麽覺得。。 但是上映時 我在臺灣。。。 只希望我回來的時候還看得到。。。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ne of the best
2012/11/14 09:37

There are couple moives made base on the story already.  I saw a black and white one (孤星淚)when I was an elementary school kid back in Taiwan 50 some years ago.  Still remember it.  Went to the musicals twice, first time with my ex in Texas, then with my/her son in  DC.  Great shows. Recently watch the BBC specials on PBS, still brought tears to my eyes because it is about humanity which is universal.  I will go watch the movie again.

小點兒(miaka9383) 於 2012-11-15 02:41 回覆:
我大概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把 Les Miserable 讀完 高中的時候。。。 I love this musical and the music and the story. I cry everytime I hear the music....... silly me I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