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其實是會改變的。。。
2013/05/24 23:48:50瀏覽539|回應0|推薦30

這個禮拜因爲有個朋友剛剛跟她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分手, 我有了機會重新讀我當初開格的文章。 在網路上陪伴這個朋友度過難過的日子的同時,我在回想 當初我能像她這麽冷靜的聼朋友的建議嗎? 其實跟我比起來 雖然說她很難過但是不至於想我那樣的歇斯底里的猛傳簡訊給我的前男友說爲什麽你要這麽對我, 爲什麽要對我説謊。。。 之類的話。 當時的我, 很難過,很孤單 覺得自己是不是沒人要,討人厭 會變成剩女。

事實上 那麽多年走了下來, 我並沒有成爲剩女 我也學到了很多。以前的傷痕 在心裏已經變成了一個疤 成爲了一個 Badge of Honor. 有些女孩子很幸運 沒有遇到男人這樣如此的傷害她們的心, 但是對於大多數女孩子來説, 這是個必修的生活學分吧。 就像 張惠妹的歌詞寫著 “愛一邊叫人老了好幾十歲“

現在的我,眼看的這個朋友 縂覺得自己無能爲力能夠幫她度過這個難關。她的經驗跟我之前的經驗類似, 我們都愛過,愛自己過於愛我們的男人。而這些男人真的只想到自己的感受而不會顧慮到我們這些愛他們的女人的感受。老實說, 這種傷害真的很想讓人飆髒話。 但是身為朋友 我不能幫她決定她的感受, 我也不可能改變她愛這個男人的心。我只能跟她訴説我的經驗跟提醒她要對自己好一點。因爲愛上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男人,作爲這種人的女人, 這條路是注定要走的很辛苦的。 

至於那個愛自己過於愛我的男人, 他的回憶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我也找到愛我 我也愛他相同分量的男人。 但是這個難關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才過得了。 她呢? 她的難關才開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ka9383&aid=766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