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速十五哩!
2009/10/06 06:31:14瀏覽1545|回應6|推薦81

初來美國時不會開車,老公就是我的司機。上學、買菜、購物......,大小諸事老公都與我同行,就連去燙頭髮也一樣奉陪,跟進髮廊,他發揮耐心等在一旁,或看書,或過來跟我聊天,或給滿頭卷的我照像。老公這麼合作體貼,實在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不過,既然生活在美國,就一定感受得到「不會開車等於沒有腳」這種極不自由的心情。

學會了開車。我給自己訂下一個期許,開車絕不超速。一直到今天上午,擁有二十多年車齡了,還從未吃過罰單。對此我很自豪也很低調,從來不敢炫耀張狂,唯恐樂極生悲,一個不小心吃上罰單,打破長久以來良好的紀錄,無顏對江東父老。其實自己也清楚,一方面我安於當「宅女」,少出門,再方面從來不上高速公路,過濾一番,開車出錯的機會還能有多少?

不論如何,我也有屬於個人的交遊圈,必要的情況下,老公總是儘量出馬陪我,再不,好友也會大方地提供「ride」去參加遠方的活動。到底是因為不擅長開車而變成宅女, 或是本有宅女傾向所以不擅長開車?對這樣的問題我不去細想,因為我還挺安於現狀的。有個好友老愛用「不敢上高速公路」這一點來嘲笑我,說高速公路比local 好開,說我「真沒本事」,用言語刺激,冀望我能長進!我不但不自卑,還頗為自己的「定力」孤芳自賞。

小妹也發話了。有一年,他們一家從俄亥俄州來美東玩,親眼見到二姊如此weak 的一面,故作誇張的點出問題的癥結:「都是被姊夫給慣壞的」。其實,這多年來,我的另一半因為老婆開車低能,才更有機會突顯出「體貼先生」的形像。這不也是我的功勞嗎?﹝老公要說我賴皮!﹞

再說,我從來沒吃過 ticket,這樣的成績,在開車族裡,也算有過人之處吧!我聽說日本人對於開車沒吃過罰單的人,會頒發榮譽獎章。我也有一個心願 ── 維持開車不吃罰單的優良紀錄,我要把一個無形的獎章頒給自己,掛在心田。

可是,就從今天午間一點之後,我不再屬於零汙點的開車族。其實,之前就有預感了。 幾天前,毫無來由,為開車沒有拿過罰單,在內心沾沾自喜,當下就意識到這樣的思緒不一般,並且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好幾天都刻意不出門。

今天星期一,是我固定前往農場領取和採摘有機蔬果的日子,一路走的多半是鄉村小道。最愛初秋的氣息,本來就美景處處的花園之州﹝新澤西州有"Garden State"的美名﹞,只見空靈純潔的藍天,飄浮著清朗逍遙的白雲,路旁茂密的樹林,隱隱約約煥發出深紅和淺黃的詩意。我陶醉極了,忍不住輕快地哼起歌來。我一定相當absent minded,因為當發現閃燈的警車咆哮尾隨的一刻,便驚覺自己成了待宰的羔羊,馬上噤住歌聲停在路旁;然而,根據警察先生的描述,離被發現「犯案」現場已有一大段距離,由於他閃燈窮追,我不理不睬,他只好鳴聲提醒。

從勉強擠出微笑的警察手裡接過罰單,
上頭填寫著在時速25哩處,我開34哩。警察伯伯說我其實高達40哩,念我初犯,給我開最少點數的最輕罰單,我若不服,還「教」我如何上法庭去「翻案」。我啞口無言,分不清是失落還是感謝。個人覺得,一切既成事實,再無逆轉餘地,我還算理性,有自知之明,在心情低潮的當下,清楚這是個好教訓。真是太離譜了! 真要得,行經低速區,超速15哩!

或許朋友所言甚是,開高速公路比較不容易超速被逮。開local 小路,人車都少的時段,速度要求越低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容易超速,這時,躲在某個隱密處的警察,便神不知鬼不覺立刻現形。還有,這兩年經濟不景氣,處處鬧錢慌,警方嚴懲超速行車,一方面可以為地方建設籌款,一方面也能提升個人業蹟。

我不甘心地把維持二十多年的榮譽摘離心田,一面想像老公以及幾個死黨可能的反應。接著想,美國幅圓廣大,日常生活裡,成人天天需要開車。開車超速吃發單,對某些人而言還是家常便飯呢!

對了,是誰說過的,開車族吃超速罰單是必修課。是嗎?那就好。自我安慰一番,神閒氣定下來,寫篇文章與諸君分享。

朋友,還是讓我們互相提醒 ── 任何時地,開車時務必專心,注意安全,也要避免超速!要不吃上罰單,可就後悔莫及了!﹝2009年10月5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iepan&aid=3380804
 引用者清單(1)  
2009/10/14 21:28 【HummingBird 的甜水窩】 和警察過招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罰單
2009/10/29 06:50

如苟是偶,偶就先把這篇稿投給報紙副刊(台灣「規定」不能一稿多投,包括先在Blog發表),說不定口以把繳罰單的Co Co賺回來。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
2009/10/22 01:53

在日本就如台灣頒優良駕駛一樣,但日本嚴格多了。

有一年我要去領獎,騎重型機車在一個紅綠燈的路口,因天氣太熱而腳癢癢。

將一隻腳抬起來抓一下癢,愛死不死的剛好一位女警看到,揮手叫去路邊開一張罰單,就這樣破功了。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09-10-27 07:00 回覆:
就為這般理由!真是太冤枉了!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you
2009/10/20 23:19

You are lucky. My friend was caught when he was in other state.  He got a ticket of $400. The reason speeding in a school zone, yet it was weekend. Don't know if he has settled it or  not. We also heard that some states having very bad local law. The fine may go up to $1000.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09-10-21 10:10 回覆:
You made me feel a lot better.
Thank you so much!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速很容易
2009/10/14 23:05

一不小心, 都有可能超速, 尤其是在小鎮, 常忘了減速, 就看運氣好不好, 有沒有警察埋伏了. 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 也是一得也!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09-10-16 12:08 回覆:
謝謝安慰!
的確,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也是一得。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09/10/14 10:08

我肯定會如此這般耍賴:

警察帥哥,這兒秋色美得讓我走了神!是我的錯,謝謝你把我攔下,否則還可能出事故ㄋ!(以柔克剛,攻心為上!)

啊,....甚麼!我竟超速15里,太不可思議了!(敲敲自個的頭)

我可是開車20多年來,從沒吃過罰單的模範駕駛ㄟ.不信,警察先生可去調我的駕駛紀錄....如果平均除一除,一年超還不到一里ㄟ....(嘻皮笑臉這招得視警察臉色而出招)

這樣好了.警察先生,你給我個warning,讓我保持終身安全駕駛的紀錄,我保證,你絕對不會再看到我!(一臉無辜,再硬頸的警察也會心軟的)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09-10-14 21:14 回覆:
我太遲頓了些。平常就應該想好這些對策的。
我已經把妳的這一套,傳授給我的女兒了。
謝謝分享!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o*
2009/10/08 09:47
哈哈
欣賞完您的作品
我們來美後的背景
Wow 有好多共同點啊~~~
謝謝您的分享喔~~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09-10-08 09:53 回覆:
真的!

這種感覺很好。

很高興跟妳有交集── 生活上有共同經驗,並且在 udn 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