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捻花微笑
2012/03/25 07:21:57瀏覽1587|回應6|推薦180

星期六早隨著節氣的更迭不定,情緒波動像是傷春,幽怨懶怠消沈,然而還是決定將心情拾掇好,出發到健身中心去試新的熱瑜珈。


進去時課已開始,發現授課老師是個甜美如妮可基嫚的年輕女人,我喜歡隨著這樣身材曼妙的老師練習,是個正向導引,加之她的明柔和親切,更令人如沐春風。

自己曾是足球選手,因運動傷害壞了膝蓋,動過手術,因而特別提醒我們打直脊椎,氣沈丹田,將足踝擺正,耐心講解確切的姿勢和體位。就不會過度延展或拉傷肌肉。連前90曲膝貼地,後垂直,上身朝天的鴿子式,也較安全容易些,唯覺髖骨漸開,腿筋由嘶喊而伏貼放鬆。底輪與心輪同時放光。


老師從起頭就催眠似地話:人的六大進境是~愛,安定,不安定(冒險),成長,重要,貢獻。我不自覺跟著,把生平過一次帶,決定成長、貢獻仍是課題。拜日式,她又人生的目的,就是尋找人生的目的。簡直是心靈雞湯,但從她嘴中出,像花開般自然,好像就是真理。荼薇心裡想:西方人不諱言愛,而且把它當最大的動力,最崇高的感情,不像佛道愛恨,滅絕瞋癡,可幾個人做得到?畢竟像虛矯,違反了真性情。


寐瑜珈時,沈靜下來,專注在自己的心跳,傳遞到朝天張開的雙手。心輪生出了一金色蓮花,雙手的掌心也緩緩各自綻放了一朵小蓮花,臉上滿足漾出一波波的微笑。老師最後說的:人的靈明,就是幽暗中還能看到光亮。像鐘響一聲聲敲入心中,讓眼睛閃著淚光。

Namaste謝謝有愛心的老師Kim,她回答她向我們傳送的靈氣(Reiki)時,也收受到與我交感的好能量,而深覺愉悅。我想起她特意移身到我跟前,我們心輪對心輪,往前彎時的平安幸福感。

 

接下去的幾天,宇宙像脫了序,荼薇先要安撫身邊人偶發的歇斯底里,之後又發現他的姪子生了急病,台灣家人只閒閒一句,希望你們能去探望一下,對我們而言,卻是來回十三小時的車程。知道他掛心,而我們只有星期日一天時間,荼薇估量一下情況,向他要前去,就得馬上出發。當晚九點半跳上車,半路上訂旅館,夜宿一宿,隔天繼續趕路,下午兩點到醫院。

 

姪子已了致命險境,我向總護士詢問病情,或許是沈著鎮定,直叩關鍵核心,她認定我是醫生,雖否認,她仍以為是醫療人士,因此不敢大意,雖是週日也請來病理師,為我們詳細陳述病情和治療步驟。我們安慰姪子安心養病,打點了情況,才不捨地走出醫院。進過下午餐,馬上兼程趕路,半夜前到家。煙花三月在無盡的公路閃過,一天像繞了台灣環島一圈,疲倦得難以入眠。

 

怪的是翌晨卻在微笑中醒來,寤寐中看到的文字,最清楚的兩字是快樂。示嫌太淺薄,只像是心中的金蓮花經過各種險境,還巍巍綻放。幾天後,又看到之前和我深夜skype談心結的弟弟,已走出陰霾,生龍活虎地出現在電視上,以專家身份接受名嘴訪問,暢談國計民生。我弟弟欸,荼薇比看到自己上電視還興奮!

過兩天,心疼處開出一白山茶花,我細嗅著她濃郁的馨香,細看她複瓣深藏的風情,在花期的頂盛,已不捨即將的凋零,憑弔凡逝去的美好。水星逆轉的這段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tchi&aid=6256021

 回應文章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瑜伽
2012/04/01 10:46
瑜伽開啟心靈的能量。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4-10 20:02 回覆:
您也有受啟的心靈。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maste
2012/03/31 00:23

↑來自阿南達瑪家靜坐組織的問候語!

禪的梵語,字義是暝想;瑜珈則是指精神集中的修煉。兩者一體實踐,止息心的煩亂,得到無我的明朗的智慧。

薄伽梵歌第六章[第十二頌]

她在那裡坐著,坐著,把意識集中在一點上,

又抑制內心與感官的活動;

我們必須修煉瑜珈,來淨化自己啊。

緊張忙碌過後,身心靈淨化放空入深眠,自然醒來,就是平安快樂。養生不二法門!

以上專治煩躁失眠昏沉特效處方。每日作息持之以恆可以神通廣大喔!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3-31 04:36 回覆:

少林寺的動禪,很多招式仍是瑜珈,讓人懷想是否由達摩祖師傳自印度?

我這會兒沒特別冥想,只讓意識放鬆,注視著內心與感官的活動,如雲一樣飄過,有光明有陰影。而聯大哥的精神修養似乎已到一種化境。春日愉快!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次的死亡都是一個再生
2012/03/27 14:43

呼應黑月的說法,有別於物質,對於有機體的生命運動來說,位置變化與形式變化都是某種 “趨勢”的延續結果,出現的靜止都是某個趨勢減弱的結果,任何一種移動都是趨勢的實現。

 “韜光養晦”有另一種更為積極的意義,它承認了趨勢減弱的現象,在此,有些更深沉的功課需要完成,這種生命旅程中不斷交替的生與滅,讓每一次的死亡都是一個再生。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3-28 10:35 回覆:
我幾乎是好奇Authur對這麼一篇看來清淺而平鋪直敘的文,會捻出怎樣的哲思?

同時我在查金色蓮花的花語,既然它開在我冥思的頂輪上:在內在的層面上,這種(金剛與蓮花)結合象徵著氣滲入人體內主脈並升騰,它會穿透并開啟脈輪中的蓮花或輪 。而在埃及,蓮花的確就是每日死亡與重生的象徵,隨著日頭的落下升起。

瑜珈的完結式寐瑜珈(攤屍式),意識像墜入黑洞,注意力從外界進入深層,放空意識,也是練習死亡跟放下,體會生命時時刻刻都在死亡與重生的循環中。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12/03/26 22:17
妳的文章讓人有所啟發, 值得細細體悟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3-27 01:00 回覆:
我也感動妳的「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嗅到了妳山茶花的香味
2012/03/25 18:22

讀到荼薇寫的:水星逆轉的這段日子……。

我忍不住微笑了起來,我本來很怕水星逆轉的日子,但是這一兩年來,我突然理解了水星逆轉的意義,而竟然喜歡起逆轉的水星,呵,它定期的逆轉,讓我們的心比較能沉澱進靈魂深處,看到平日見不到的層次,讓我們在休憩了逆轉的三個星期之後,終於又比較認清了方向。

哈,希望路過的格友們別當我們的對話是癲人癲語,遙遠的我嗅到了妳山茶花的香味。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3-25 23:36 回覆:

啊!水星逆轉,宇宙把妳沒做好的功課丟回來,讓妳有補救的機會。老朋友故人回來打招呼。路上那些瘋狂的駕駛,身邊人脫序的行為,忍耐一下,就快過的。火車誤點,飛機停飛,要有心理準備。重要的溝通,延到水星正行再說吧!這是我幾年來學到的...

黑月靈魂沈澱時,畫著什麼內心的風景?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整
2012/03/25 12:18

自己的小宇宙與天地萬物密合

心能調和  心是主人

轉念承擔  問題不是無解

愛  是生命訊息  情是相守信賴

捻花微笑  自身是花  自演道法  得契合之妙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3-25 23:25 回覆:

謝謝靈婆的妙示,說得真切。

問題常在,不尋常的是心念。心輪的花,因緣綻開,與揭示人微笑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