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 the Dead of Summer
2010/08/19 07:27:13瀏覽1274|回應3|推薦123

英文裡一個奇怪的用辭,hazy, lazy, crazy, 熾熱的驕陽由黃燒成白鑠,鄰居的門戶因為開空調緊閉著,蟬高分貝地鳴叫。厚重的白雲詭譎地堆積成站立的北極熊。風雨欲來。蟬嘔心瀝血,把一生的歌唱盡了,坦著腹風乾在森林的小徑上。我忍不住把牠小心地翻過來,伏成好看的姿態,最後讚歎一次那深綠透明羽翼紋路的絕美。方才走開。

我一直想幫助一位朋友,卻聽到不好的消息。特別難受時,只有分心從事美的工作可以稍稍解憂,忘記一下不屬於我的偏頭痛。在鋼琴上找鐘聲和弦,改寫〔世界的每個清晨〕之簡介,我最愛的關於生死戀和音樂之愛的電影。進入那電影雋永的凄婉,同時看著治療心輪瓶的橄欖綠粉紅紫。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止息亂我心者,今日之日的煩憂。 

Photobucket

蘋果筆電鍵盤總是過熱,指尖一邊燒灼著,一邊摀著冰。盛暑和寒冬都有空氣凝住相似的沉寂靜止。我打電話到東京給好友由美子,她講話奇慢,字一個一個掙扎著從腦到嘴地成形、吐出,空氣彷彿在蒸騰。她說太熱了,像在烤箱裡,腦筋無法思考,嘴巴說不出話來,一個月後再和妳說吧!聽筒還傳出暑熱中可憐的小貓瞄聲,好像傳自荒野。

 

去靜心靈氣班,老師總讓我們抽張天使牌,今天出現我手中的是拉斐爾,療癒天使:治療好你,也能把靈療傳遞給別人。這堂課在我心情低沉時,總有或多或少的靈通。有次被怪客在網上指名道姓地騷擾,心情很惡劣,來上這堂課時,無聲地試問天使,如果不要用忿怒或自怨自艾,應該如何正向面對這樣的惡意?

 

念頭才起,一隻從沒見過的精巧的橙色小鳥,翩然降臨在對著我窗外的柏樹上,疾風中,樹枝擺盪得厲害,這隻只有入我眼的鳥,搖擺著取得平衡,定定地駐足樹顛五分鐘,像是傳遞什麼訊息。其他學員在聽老師的講解,沒有人注意到這隻特別的生靈。

我開始想像心中最平和的狀態:我開著車經過湖邊,瞥一眼夕陽映照著水光,波平浪靜,歲月安好。腦波頓時和緩,煩惱能拂開了。人只能仰仗自身的光明。老師又建議觀想粉紅色的光,無前提的愛,射入心輪,身體內循環後再發散到周遭。 

 

就這樣唄,in the Dead of Summer,也只能如此。面對命運,我們皆如此無助, 只能在掙扎飛躍的那一剎那,採取最優雅的姿態。

                                                                  Photobucke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蔭清晝, 冷茗雨窗
2010/08/22 13:46
酷暑這般, 莫札特、康德、梵谷、愛因斯坦等也浸漬過, 被焦烤的大地、瀕於蒸騰的腦中血流, 仍擠榨得出潺潺的清涼細流, 大概也是您和璽兒的現今寫照吧。藝術家的肖像形影, 映得地域的心動, 而您們的聲韻, 總與四季同吸呼。

我這週在北京, 連三天和一小群人關在暗無天日的會議室裡, 冷氣房令心虛著惱, 懷念少年時頂著盛夏隨卡車當捆工, 也成天翻修籬笆豬舍, 渾不知中暑是何事, 快意長興每頓盡四大碗米飯。 週日午後野人一, 正將大喇喇往 36.5 度的驕陽下長跑 ...
荼薇 (maytchi) 於 2010-08-24 00:11 回覆:
而一片不景氣聲中,您仍能開彊擴土,把版圖西移,真箇體質強健,年少的鍛鍊造就今天的實力。溽暑長跑多留心,不如去水力方挑戰奧運標準池,游個幾百米,會議時頭腦處尖峰狀態。我在水裡游時,總覺得內心澄澈,是思考最清楚時。

謝謝您對我們創作的看好,希望絲涓成河,我寫故我在吧!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之死
2010/08/19 23:12

日本今年是來的比台灣更為焚熱,東京的高密度讓空氣更為窒息,可憐了像娃娃般精緻的由美子,不過我想她在酷暑中就算沒法做任何事或任何思考,也一定會做出許多漂亮消暑的點心上桌。或不停往小貓身上噴灑細水,也許不只還要一個月,到11月才會涼爽也有可能。姐姐那裡就涼多了呢。

99號瓶的顏色真是漂亮,心輪的顏色沉澱了夏日令人窒息的莫名,也能分解出原本就不屬於妳的惱人雜質,森林中散步時發現已經羽化的蟬,它曾有過的鳴聲也許從頭到尾也只有它自己聽見,也許在這樣的盛夏森林中,在死後還能遇見妳為它翻個身看見它絕美的蟬翼,也算是一種它最後的生命告別式了。這樣的季節姐姐在史坦威鋼琴上作曲,在書房邊看著窗外的花園邊寫作,用心愛的瓷器弄上一托盤下午茶,夏日,如此靜好。

七夕那天在這裡寫了長生殿,也放上了姐姐的歌劇,雖然我只寫了前序和後序,中間那段長生殿是日本漢史資料翻譯的,但因為他們翻的挺怪的,我也盡量的修改過,但固定的古詩文意,我也沒法翻改上幾個字,送來給姐姐http://totiti520.exblog.jp/,等由美子那兒的酷暑過後,再請她再度欣賞秦 貴 美子唱的梧桐雨,和白居易的長生殿。

夏日。思靜

    

荼薇 (maytchi) 於 2010-08-19 23:16 回覆:
雖是連門前的草坪都在休眠狀態,昏黃捲曲,但也有幾天宜人天氣。上星期六白天28度,晚上20度,我到紐約看戲,之後和大夥從格林威治村走到NYU,真是完美的夏日。
99號瓶的顏色,對心輪真有極大的療效,連夢境都變好了。蟬和夏日的鳴聲,真的有種象徵,最後還留下絕美的羽翼。

妳的日文格越來越精采了,從自己少女的回憶,寫到中文經典的介紹,真不凡。由美子說妳的文字非常道地,一點都不像外國人寫的。謝謝妳花這麼多心思寫長生殿!還有妳最貼心的陪伴,非常窩心噢。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跟你
2010/08/19 20:24
加油
荼薇 (maytchi) 於 2010-08-19 22:53 回覆:
謝謝妳的心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