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中飛鳥...除夕
2012/01/29 07:26:24瀏覽1163|回應4|推薦143

心正想她水鳥不知拍攝得如何,意念驚起一群鷗鳥,倏忽盈盈飛翔在眼前!心想真像天使造訪的那一瞬間,收音機也適巧奏著蕭邦如天使樂的練習曲。良人緩緩開著車,我抓起他的長鏡頭,連拍幾張鷗鳥遨翔溪上,襯著雪光的景緻。行著自然的韻律,天地萬物有各得其所的優雅。


                                       Pollini 彈的Aeolian Etude, 像阿波羅撥的金豎琴。

                         

溫柔的白雪覆蓋著大地,小溪及湖面未曾結凍。所有雜思凡念霎時昇華,煩愁乍飛逝。不是寂滅。應許的牡丹芍藥塊莖在冰凍中封存,將受融雪滋潤,來春含笑綻放。

昨晚擦上百會穴的檀香,正在和緩釋放,把這些經驗融合為朦朧的幸福感,卻又有頓悟的省思。遠方兩個越野滑雪的紅男綠女,近處,我倆與飛鳥,再無別的音響,一片幽靜。 愛不需炫耀張揚。讀取絲縷情意,存在心的底層,縱過了花好月圓的時節,也靜享心湖的漣漪波紋。 火燒的灼熱之情,終究降溫。

在這時刻讓我遇到她,溫文慢焙的友情,足以暖心。 我愛在冬日午後,踱到這朋友的格子。坐看山光水影,安適靜謐,雖有輕愁,也如薰風吹浮雲散去。心的溪流澄淨清澈。她竟然住在外祖父的故鄉!我極嚮往如傳說的所在。我們湊巧同天生日,像在塵世間的盟友,以詩以樂,繼續放光放熱,不為過往煩憂所困頓。我們都這樣期許著。即使纖如螢火。

我盤想過年的菜色:那道吉祥的廣東粥,蠔乾髮菜,不離昇官發財,但濃淡合宜,滋味清遠,我就以海帶胚芽代替髮菜吧!加上傅姐送的台南烏魚子,和豆腐皮鑲菇菜的金玉滿堂。一只沙鍋熬些白蘿蔔湯,圖個好彩頭。最後清蒸龍利,足足有餘。 帶葉的福橘,龍磐狀的開運發財竹,和媽咪寫給愛婿,鑲著他名字的春聯揚眉吐氣。淡含春意的橙黃鬱金香與淺紅月見花。能把這天地一色的白,裝點些春節喜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
2012/02/03 22:20
喜歡這首款款深情 如涓涓春水的練習曲 , 也真像是金豎琴的輕撫蹦出.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2-07 06:56 回覆:
學姊好久不見,祝龍年騰達,順心如意!
這首練習曲,真像仙樂不是嗎?主要是當時配合白鳥的翩翩起舞,真是天衣無縫。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2/01 20:57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2-02 09:25 回覆:
謝謝祝願,祝妳今年有更美好的回憶!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景詩
2012/01/29 23:46

[遠觀山有色 近聽水無聲

冬去花還在 人來鳥不驚]

祝福闔家春節安穩歲月靜好!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2-07 06:55 回覆:
謝謝聯大哥好美的畫來添色彩。正是綠陰流影清入神,香氣氳氤徹人骨。
也可「半塢白雲耕不盡,一潭明月釣無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陰程來, 好年新歲
2012/01/29 23:45
春至不知湘水深, 日暮忘將巴陵道。
荼薇 (maytchi) 於 2012-01-31 01:44 回覆:
Kirk來敘舊,卻話巴山夜雨時。
從見龍在田,到飛龍在天,祝福您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