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47集~待續~
2010/07/01 12:07:08瀏覽722|回應0|推薦4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47集~待續~

舞璇這個樣與徐義理相處得和樂融融的氣氛,連在女人堆裡的藍聖天也感受到了,其實也只有藍聖天注意到他們,正確的應該說是他有意無意、不經意的眼神會飄過去看他們的情況。

藍聖天隱忍著燃燒的怒火,為強壓下心中的那一把火,他那雙大而厚實修長的手,此刻被他緊握著。

當然藍聖天這個小動作並未引起舞璇的注意,她的注意力早已完全集中在徐義理,並專心地聽他說話。

「其實我剛才請妳與我到休息區聊聊,便是想與妳分享一個故事。」徐義理神情隨之飄向遠處,像是回憶般的開始傾訴:「我曾經認識過一個單純美麗的女孩,當時我還是個浪蕩不羈,不務正業的痞子,對感情也是一副不負責任的態度,也從來不願意用真心去待人,但這個女孩卻出現了,闖進我的世界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剛開始我對她與對其他人無異,一騙再騙她,也耍弄她不知繁數,可她從未記在心上,始終如一的待我,於是我浪子的心也被她所感動。」說到這,徐義理沉浸在往事中,不發一語。

「後來呢?這個女孩後來怎麼樣了?」舞璇一心想知道女孩後來的情況如何。

徐義理沉痛地說:「她死了!」

「怎麼死的?為何會死?」舞璇激動得牽起徐義理的手。

舞璇的異常激動,藍聖天也注意到了,這下他再也抑制不住,欲朝他們走來。

「死於先天性遺傳白血病。當時我知道她將不久於人世,我才恍然,我是多麼愛她甚至勝過自己,我真是痛不欲生,她讓我懂得何謂真愛,在她臨死時,我看到一個女人的堅毅,她要我好好的活著,坦然而誠摯的,在她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她還關心著這社會中的一些弱勢團體,精神好時她執意要求到需要她幫助的地方,她告訴我生命的可貴。我愛她,深深的愛著她。」徐義理講述著一位深藏在他心中的女人,神情是那麼的溫柔。

「她真是位天使,她的生命發著光,感染了周圍的人。」

「也感染了我。」徐義理扯出唇角略顯笑意,與舞璇似已心靈交流,有著更了解的默契。

舞璇用欣賞的目光看著他,也對徐義理這個人打從心裡從新評估。「你與我所認識的任何男人都不同,我對你要另眼相看了。」

「我說這段話目的是要告訴妳要誠實坦然的面對妳的人生。不要到最後才來惋惜。」徐義理給她這麼個忠告。

「嗯,徐先生我能稱你為徐大哥嗎?我覺得你是個不可多得,難得遇上的好男人,可作為大哥的好兄長。」舞璇這麼提議,認為徐義理真是個萬中無一,更是藍聖天那傢伙難以相較的好男人呢。徐義理這朋友她是交定了。「你這朋友我今天是交定了。」

「哪的話!妳這妹子更是集天下美的條件於一身,我能有妳這妹子我才是三生有幸呢!」徐義理欣喜溢於言表。

就在這時徐義理與舞璇相處甚歡,互稱兄道妹,感情更上層、更融洽時,藍聖天出色引人注目、不容忽視的高壯身形出現在徐義理與舞璇面前,並不識趣極的打斷他倆的談笑風聲。藍聖天強行的介入他們。

藍聖天冷冷的開口:「見兩位聊得起興,不介意我的失禮,打斷了兩位的雅興吧。」他強勢而霸道的將舞璇攬入懷中,向徐義理宣示著自己與舞璇的關係,暗示著舞璇是屬於他藍聖天的。

「當然不會了。」徐義理當然懂得男人大張旗鼓,升起保護自己女人的態勢。

   見方才舞璇對徐義理所露出欣賞的目光與對徐義理的態度特別,他便已對徐義理產生了防衛、忌妒之心。

   他便當場提出:「徐總經理,我尚有事待辦,現下便先同舞璇先行離席,無禮之處請您海涵。」

「現在就要走?」舞璇略帶有失望之意,她正與徐義理談得興起,欲罷還未能呢!

藍聖天微瞪了她一眼,還是牽起她的手腕離開,不容她有任何異議。

「那既然你有事,我們就走囉!徐大哥,那麼改日再與你聊聊了。」見藍聖天辭意甚堅,她也只有離去,便依依不捨地與徐義理道別。

「那是當然,璇妹妳今日回去便好好想想我所說的吧。」徐義理與她相約改日再敘。

   回程中藍聖天也不與舞璇說話,悶悶不樂地像是隱忍著怒火。

「你怎麼啦?現在也回來飯店了,你不是有要事要辦嗎?」舞璇問了幾句,藍聖天都毫無反應。藍聖天一臉嚴肅、眉頭不展的模樣,實在令舞璇不解所為何來。

   等到沉靜了一會,舞璇沒有再出聲,藍聖天迸出一句:「難道真要有事,妳才肯跟我回來嗎?妳不是一向不喜歡那種場合的嗎?」

「可這次不同,我剛才正與徐大哥談得興起。」舞璇辯解道。

「『徐大哥、徐大哥』才剛認識就以兄妹相稱,聊得挺有那麼一回事的,倒是進展得滿快的」藍聖天不是滋味的嗤之以鼻。

「你這話是甚意思?」舞璇這麼一反問。

「哼!要離開了還在我面前上演依依不捨劇,沒想到妳這野ㄚ頭對男人也有如此長情的一面。」他不知他這麼一段話說得多麼酸溜。

「徐大哥是不同的。」她再次辯解。

「有何不同?他對妳就如此特別?」藍聖天頻鎖俊眉。

「是很特別。」她順著聖天的話回

「特別是嗎?總之今後我不准妳私自與他見面。」藍聖天竟然狂怒得下這道命令。

「你不能這樣。我會恨你的!別忘了我們的賭約啊!」舞璇激動得扯住藍聖天的衣角。

「恨?妳為了他恨我?」藍聖天提高音量,藉此確認、肯定、重複她所說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418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