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49集~待續~
2010/10/16 11:27:09瀏覽509|回應0|推薦2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49集~待續~

***     ***     ***     ***    

「喂?」出聲者嗓音低沉渾厚,是個低沉有磁性的女聲。

「是武騏嗎?我好想妳呢!」從電話這頭傳出一絲絲的思念之情。

對方立刻回應。聲音充滿熱情。「我也是,我們何時能見面?」

「我也很想快些見到妳,但是最近藍聖天限制我的行動自由,我根本無法單獨私自外出。」舞璇委屈的向她的愛人訴苦著。

   這略帶撒嬌的軟語音調傳進剛好回辦公室的藍聖天耳裡份外不是滋味。聽來使她深受委屈的罪魁禍首就是他,而且說得像是對愛人訴苦撒嬌的語調,藍聖天當然一時不能忍受的奪走舞璇訴說苦衷的傳話筒工具。

「你……………」舞璇震驚而不滿的出聲,她那明媚動人的雙眸睁得老大,看起來更為有神發亮。

「妳還在與徐義理聯絡?」藍聖天像是抓到情人出軌、偷情的語氣指責她的不是。

「你只說不能與他私自見面,並不能限制我其他的吧。」舞璇立刻辯駁、反擊。「哪!電話還我。」她手伸的長長的,欲予她要回話筒。「武騏啊!我們改天再聊吧。那個野蠻人來打擾了我聊天的興致。」隨即道別後結束了與武騏的談話。

「武騏?」藍聖天聽見她叫對方這名字。

她知道藍聖天想知道武騏是哪號人物。「她是個女的,是我的高中死黨。」

「哦!我又沒有問妳她是男是女啊!」言下之意就是說舞璇多此一說。

舞璇淡笑不已,聽他這一說便知他其實是為掩飾他想知道的動機。

藍聖天似乎是降低了敵意,語調也變和緩了些。「難得妳到現在還有與高中死黨聯絡。」「明天要召開董事決議大會,妳幫我準備一些資料。」他指示舞璇準備些市場投資資訊及發展獲利分析。

「好的。」舞璇欣然的接受指示,她對這些深具獨到見解與分析角度獨特,而藍聖天又會適時給予她引導她所沒發現的角度及方向去切入,使她精益求精,她視為一項挑戰。

「待會兒泡杯桔子茶給我。」藍聖天非常喜愛桔子茶獨特的風味。

「好的。」舞璇笑應了聲。

   自從舞璇這個特助來到公司後,舉凡藍聖天所有大小事務皆由舞璇處理打點,乃至於到泡茶這種事也是由她經手的。藍聖天的說辭是:「這桔子茶喝來喝去就屬妳泡的最合我味。」而原先的袁秘書便轉去副總室,薪水未減反加,加了項『撫恤津貼』,以安撫她被降職的窘境,其實哪有所謂的降職,秘書的職位實際都一樣,而調到副總室錢變多了事情變少了何樂而不為。

   舞璇走近茶水間,便聽見一群人七嘴八舌的。

「薇薇,妳還是認為總裁會愛上唐特助嗎?」小妮子小萍又再提起當初薇薇像是預言家的篤定預言。

「那是當然,我看了那麼多男女,我猜想的從沒失誤過。」薇薇對這點是自豪極的。

小李端著杯子邊品茗邊插話:「是嗎?我看當初抱著少女情懷的小萍,一直以為總裁這次會有所改變的小萍對他們倆現在的觀點也有所動搖了吧。」他點出小萍為何突然徵詢薇薇的動機。

「是啊。最近他們倆怪怪的,自參加了徐氏生日宴回來後,除了公事互相不理睬對方,聽說還不准唐特助私自與徐氏總經理徐義理見面呢。」小萍不知哪聽來的小道消息,還滿靈通的。

薇薇胸有成竹的說:「放心吧。這種情況會改變的。最近總裁對唐特助的這些舉動、反應未嘗不是好事。」

「怎麼說?」小萍非常極欲想知道。

    站在門外的舞璇更想知道藍聖天近日異於平常的反應作何解釋,總覺得他在耍脾性,不可理喻。

「他在吃唐特助的醋啊!」這是薇薇近日的觀察得出的結論。

「喔。聽妳這麼說不無道理,如果不喜歡一個人也不會去管對方跟誰見面了,呵!從沒見過總裁這麼在意一個女人過。」

『他在意我?』舞璇心中立刻起了這麼一個疑問。「那麼我們的賭約我就有可能贏囉?」她的心裡是百感雜陳的,當然也有一抹莫名的雀躍。

接下來的談話更是令舞璇震驚了。

「先別高興的太早,妳們忘了陳麗綾嗎?總裁他是個會強迫自己捨棄愛,不敢愛的人。」小李又把藍聖天的惡習再一次搬出來說,就是不看好藍聖天的感情世界。

舞璇聽到陳麗綾三個字便不管他們正說的對象之一便是自己,衝到茶水間在他們面前亮相。「跟我說有關陳麗綾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45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