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46集~待續~
2010/06/30 09:04:39瀏覽586|回應0|推薦3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46集~待續~

***     ***     ***     ***       

「美麗的小姐妳好,敝姓徐,徐義理。今晚是否有榮幸邀您共舞這晚宴的第一支舞呢?」徐義理紳士而優雅的作邀舞的動作。

唐舞璇照往常與藍聖天一同出席大小宴會,她已成藍聖天公開出席宴會的唯一女伴。只要有藍聖天出現的宴會就會有唐舞璇。

今晚參加的是徐氏俱樂部的負責人----徐義理的父親生日晚宴。唐舞璇穿了一襲華麗而高貴的花邊禮服,型式上是露背無肩的半裸胸馬甲塑身型,淡色連身長禮服,將她原就高挑的身形顯得更修長,頸肩繫上了藍聖天為她親自戴上的鑽石項鍊,就這麼垂掛在唐舞璇美麗無暇的粉頸間。她那頭如雲波浪大捲自然流洩,美得讓在場的男女讚嘆,無不駐足。

徐義理的一番盛情邀請,在眾目睽睽之下也不好拒絕他,更何況他是今晚宴會的主人,況且唐舞璇對他的第一印象居然還不壞,並沒有產生對其他男人時的『厭男症』感覺。這點讓舞璇對徐義理莫名產生了點好感。舞璇朝藍聖天望去,示意徵詢他的同意,藍聖天不置可否的攤攤手,爾後又陷身在女人堆裡。

「徐先生,您就是前幾日與我們總裁簽訂渡假休閒王國的徐氏俱樂部負責人吧。」唐舞璇點出徐義理的身份。

「沒錯,唐小姐,您別叫我徐先生,太見外了,通常我的朋友都直呼我的名字,我們做個朋友,叫我義理吧。」徐義理大方坦直地表示想與唐舞璇作個朋友。

「噢。義理,那麼我也是希望您直叫我舞璇就可以了。」唐舞璇笑著回他,她欣賞他的坦言直率、無芥蒂的性格。

「就我知道妳就是藍聖天的特助,舞璇,我就直問了,妳與藍聖天究竟是何種關係?」徐義理單刀直問,正符合他不拐彎抹角的個性。

「這……」舞璇臉色微紅,面色郝然,不知如何回答他。

「妳不用有芥蒂,直說無妨,我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妳的。」他正色道。

舞璇躊躇片刻還是啟口:「我其實是藍聖天的『一億元生日禮物』,現在兼任他的特助,就這樣。」她簡略的描述他與藍聖天的關係。

「妳愛他嗎?」

「這……我跟他只有買賣交易,談不上有任何感情因素。」舞璇並不喜歡這個話題,聲音僵硬極。

徐義理聽出也看出她的不悅,但他還是不顧的直惹美人:「那就是說妳現在是在出賣自己囉!」

「出賣!」舞璇略顯激動,神情迥然,略有怒色。

「妳別激動,我說過我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妳的。」他再次重申他的態度。

舞璇定睛的看看他,他似乎有話要對她說。

舞曲終畢,換成另一曲風。徐義理便提議:「我們何不妨到一旁去聊聊,舞璇,妳願意和我聊嗎?聽我說故事嗎?」

舞璇微一點頭。倆人便相偕至座位休息區。徐義理與舞璇各自去餐飲區端了杯飲品及取了些小點心,便坐下聊起來了。

   本來身陷女人堆裡的藍聖天注意到舞璇與徐義理居然舞到乾脆坐下來大聊起來,他莫測高深的注視著舞璇,湛藍的眼睛變而深邃了起來。

「我是個心想什麼便說什麼的人,妳認識我越久便會知道我是個不拐彎抹角的人。跟我相處、說話不用大費心神。」徐義理這麼先與舞璇解釋著自己的性格與為人處世。

舞璇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徐義理竟似懂舞璇的心意般逕自開口說:「哈!哈!我這種個性在現今爾虞我詐的商圈競爭市場中怎麼生存的!」他看看舞璇驚異的表情,說明了徐義理一語命中舞璇心中所想的。

「你會看透人心嗎?」舞璇直接先問了。

「其實每個人的眼睛多少都會透露一些訊息,只要妳肯用心體會感受對方所傳達的。」徐義理這麼回答。接著他又說:「即使在現今複雜的社會裡,其實不管妳做什麼,與人面對,保持著一份赤誠,坦然務實這就是我做人處世乃至於經商做生意都一樣。」

舞璇終於會意並更進一步的了解徐義理這個人,也因為多了解他,便對他卸下了防禦的盔甲,舞璇的眼神此時已變得較先前溫和、柔和許多。

「原來如此。你也因為如此,一定有很多人更樂意與你合作了!」

「沒錯。」他也沒刻意假意謙虛。「誠信處世是我的原則。」

「哼!你還真不懂得假意謙虛呢!」舞璇嬌嗔,微瞪他一眼。

徐義理見她這小女人才有的樣,嗤笑出聲。「呵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417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