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52集~待續~
2010/12/28 15:16:21瀏覽516|回應0|推薦3

【要妳說:「愛我」】連載小說-第52集~待續~

***     ***     ***     ***    

   小莉在吧檯裡漫不經心偷偷觀察起藍聖天和唐舞璇二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似乎發現他們之間詭異、詭譎的氛圍,他們的關係變得敏感,似乎有個敏感一觸便會爆發的情緒,以致於二人誰也不同誰說上一句話,也因為誰也不向誰說話,在這三個人的場面下,份外尷尬,空氣中瀰漫著緊繃的分子流竄其間。就在這種詭譎中,小莉深知二人刻意誰也不向對方開口說第一句話,她知道此刻她需要當個緩衝劑、潤滑劑,緩衝二人之間就要一觸即發的詭譎情緒,潤滑二人尷尬僵持而緊繃的氣氛。

「阿修,舞璇姊,你們今天能一起來找我、來看我,我真的好高興,回到台灣,我不是面對家裡的傭人、司機,就是四面富麗堂皇的牆,也沒有個朋友來看我,也沒個人可以聊聊天、打發時間的,我快悶壞了,真巴不得你們來呢!」小莉話破冷場,叨叨絮絮說上一堆,見到藍聖天和唐舞璇她真是欣喜若狂啊!

「小莉,你悶的話隨時可以來找我啊!我可是歡迎之至呢!我整天還不是得跟個野蠻人處在一塊,我也會發瘋的。」唐舞璇也說出自己像是萬般委屈地與藍聖天共處一室。

只見藍聖天繃著一張臉,濃眉聚攏,緊抿雙唇,極不悅樣。

見阿修更不悅了的表情,也沒有想加入話題的意思,小莉機靈的立刻轉移話題。「呵呵。阿修、舞璇,我高興得都忘了招待你們了,今天我可是自己親自下廚料理了一桌,我們一起來共進晚餐吧。」小莉引領藍聖天和唐舞璇進入餐廳。小莉家族是屬金融界響噹噹的名門世家,雖然小莉是名媛閨秀,但她卻沒有千金大小姐的嬌氣。她非常愛好純樸自然的自然世界,也不排斥親自動手作料理,不會刻意追求名牌,沒有富家千金的身段,也不會有高高在上,富家千金的氣焰。廚房跟餐廳設計上一貫樸實自然的作風,看得出是出自小莉的風格。

餐桌、桌以及擺設為一整套原木設計風格,而餐具採用各式各樣手拉坯的陶土餐具:陶碗、陶盤、陶杯,別具獨特的風味。

茹絲葵牛排是全球『極品牛排』,以真空包裝從美國空運來台,且難得可以買得到不對外販售的生牛肉。再以荷氏1800超高溫煎烤。涼拌蓮藕作法:蓮藕、辣椒絲、辣椒根、薑絲10g,川燙撈起,白醋、糖煮開放置待涼,浸泡2~3H,使水分吸乾,淋上香油。奶香焗芙蓉:芙蓉切塊,奶油加熱備用,牛奶麵粉拌勻加入奶油、高湯包、調味料,攪拌後倒入,灑上起士絲,烤10~15分鐘。這麼豐盛不失精緻的美食出自一個千金之手,且願意親自下廚,與柴米油鹽混在一塊兒的富家大小姐沒幾個了。小莉實在是實屬難得。

「小莉,難得你一個千小姐,願意親自下廚,嗯。」藍聖天夾了片牛肉,邊咀嚼著說:「好吃,真是沒話說ㄚ!」他讚不絕口,又手不停蹄的挖了一角芙蓉。「這倒是什麼?真的棒透了。你有一手好手藝。」

「這個ㄚ,我以為只有女人愛吃的豆腐,忘了男人更愛吃。」小莉意有所指,嘴角扯出一抹帶點味道的笑。「這道是奶香焗芙蓉。舞璇,妳也來吃塊,嚐嚐我的手藝,嚐嚐這道菜的味道。」她忙不迭要舞璇也來嚐嚐她的手藝。

「嗯,這每道菜都別具特色,吃多也不膩呢。小莉是不是事先考慮過這一桌菜各個輕重味的拿捏?」藍聖天又掃過下道菜,每道菜都很合她胃口,百吃不厭似的。


請各位儘請支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nhsu&aid=47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