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料管理-工作太閒,還能玩部落格?
2013/04/03 17:46:15瀏覽1991|回應1|推薦3

各位看倌,小弟實在不是工作太閒,玩起了部落格,是有苦難言啊。

一個企業的老闆,通常不能容忍自己白花花的銀兩被拿來"撲通"一聲丟到水裡去,物料管理和採購人員在一個企業中,很明顯的被視為這一類的專家。周旋在老闆/生管/廠家之間,可不是說聲"讓我靜一靜",就能讓自己飆高的血壓立即下降的。"貨甚麼時候到?""要停工了!""庫存值能降多少?",還真希望有一天能得到傳說中的"耳朵長繭"這種高尚的疾病,讓自己在每日8小時當中達到涅槃的境界。

回到正題,一個老闆通常不容易放棄任何壓榨員工的權利,員工也很樂意接受壓榨,所以產生了KPI、6個標準差等凌虐用的專業工具。更殘忍的是:老闆還會要你拿著工具想出自虐的方法表演一下,讓他爽一爽(以免浪費掉他的每一塊錢)。為了生存,只好拿出各種本事,跳火圈、吞劍在所不惜。只是,總有黔驢技窮的一天,老闆的嘴角開始受到地心引力引響往下彎時,自己只好皮繃緊一點,求助於相關業界的神明,希望能夠得到一些指引。但是,上網查遍物料管理的知識(大多是廣告或是學生的鬼混作業)、翻遍了坊間各種物料管理書籍(文抄公...)、也上過幾次名人開講的相關課程(阿公講古,老提當年勇),C/P值實在不高。就在消極了一陣子之後(其實有好幾年),出現了謎之聲,催促我趕快把一些所學PO上網路,或許有高手會來吐槽,讓我扒到一根浮木,助我一路扶搖直上。就像棋靈王的SAI一樣,來個物管王給我下下指導棋吧。如果真的沒有物管之神,那就只好當作公益,希望有人能因為盜用(筆誤,是參考)我的文章而對於課業有所幫助。

小弟志氣不高,不想考甚麼P的採購管理師或物料管理師認證,只希望有相同悲慘經驗的同好,分享受虐/自虐的經驗或感想,提升專業知識,一同走向物料管理的極樂世界去!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erial&aid=7460683

 回應文章

QQ
2013/07/30 00:08
謝謝分享(abscissa78226@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