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在美國掃大便
2006/01/29 10:32:40瀏覽1845|回應0|推薦14

兒子因為一個週末加上學校停課有三天的假期到台灣同學家玩,忘記打電話回寄宿家庭報平安而被禁足!

兒子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長的俊秀,從小到大惹人疼愛,連菲傭離開後還會打電話給他祝生日快樂!從幼稚園到出國前,每次做錯事,大眼睛看著訓示的老師,不時的點頭說好!是!沒有一個老師捨得處罰他!我每次都請老師不要被他美色所迷惑,該罰則罰!但每個老師都說,看他那副模樣,怎麼捨得用力罵下去!我這個沒有原則的媽,有時也會棄守原則,處罰得不夠堅定。只有他那軍人老爸不假辭色,要給他磨鍊下去,不然以後會變成軟趴趴的繡花枕頭!

這回,在美國,他就踢到鐵板啦!禁足實施日,剛好遇上中國新年,他只被允許出去一天與台灣同學過個小小的年就得回家!孩子很不服氣的在電話裡面抱怨,氣話裡才透露在寄宿家庭分攤的眾多家事之一竟然是掃動物的糞便。

寄宿家庭有一個很大的農場,放眼望去鄰近也都是農場相連,除了住得比較郊區外,對他很好!九月至今,也不曾聽兒子抱怨些什麼!美國的媽媽在農場裡繁殖可愛的小型犬,據說全盛期家裡有二十多隻狗跑來跑去,另外還有馬、牛和山羊!很酷吧!兒子也已經學會一點寵物美容!

弟弟到這個家庭來,成為最大的男孩,雖然家裡還有兩個美國姐姐、一個日本女學生,但這個家庭應該跟我們家爸爸看法一樣,覺得男生是要被訓練的,所以兒子分攤較粗重且多的工作。學劈柴、堆柴火,已經讓我刮目相看了,兒子抱怨時,我才知道他和美國弟弟還要負責處理狗狗,除了每天的狗籠搬運之外,就是要掃狗大便,好像有時連其它動物的也要處理!

乍聽之下,很心疼兒子變成牧場長工,可是這個在台灣時,頂多是在學校掃廁所、倒垃圾的國中生竟然對我說:『媽媽呀!妳應該為你兒子感到驕傲呀!我們學校有的台灣有錢小孩,只是因為寄宿家庭的設備不如家裡,這個爛理由就要求換家庭!我都沒有!』

是呀!我應該感到驕傲,他告訴我這些事時,已經掃了三個多月的狗大便(不是只有一隻,而是全部的)!僅管我想到還是會心酸,卻也相信兒子經過這樣的心性鍛鍊,將來他可以承擔更多大任。所以,身為媽媽的我一定要堅強!兒子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6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