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對極端的相左
2006/01/25 23:51:54瀏覽527|回應2|推薦6

我直到有一回服務到一位著名的廣播節目主持人時,才知道雙子與處女竟然可以雞同鴨講到完全無法溝通的地步。仔細打量生活,我的原生家庭、婆家,我這個雙子竟然深陷於處女、巨蟹林立的世界,難怪也沒怎樣卻常常被錯誤解讀。

我和丈夫的極端不同而沒有默契,再再顯示在生活處處,只是現在我會用比較自我解嘲的態度還看待,不然日子真的很難熬。

生活中的細微,常常是幸福的累積,也可能會是悲傷的堆砌!

樂觀的人說是互補,悲觀的人說是相剋。

在外用餐,免洗筷的紙套取下後,我們折成筷墊,他是橫面對折,我是直面對折。我認為怎麼折不重要,只要筷子不碰到桌面,他則是大家都折得一樣。

洗車完後,我們晾在引擎蓋上的大毛斤,一條是橫,一條是直,我不以為忤,也不過就是在晾破舊的毛斤罷了,但是他卻立刻將我的調整成跟他的一樣方向。

從這些小動作中,看得出他期待將我改變成他想要的樣子!而我呢?不是也期待他成為我理想中人嗎?

婚姻真的是一堂似乎永遠沒有辦法修完的課,老實說,遇見我們這種連出門溜狗,才跨出家門就各自向左向右的夫妻,真的很難!希望我還有不被打倒的勇氣挺得下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60905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試圖改變
2006/01/26 11:45

以前我會想要去改變先生的某些做事的方式  生活的細節

後來我聽到有人說  試圖要去改變一個人的個性  是最愚蠢的行為

所以我放棄了  改用包容的心  或是視而不見  不然生活如何過下去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少年夫妻.老來絆
2006/01/26 00:12

我也常說我們是

少年夫妻.老來絆

最好笑的是..

中間不知怎麼辦....???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