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生日快樂-寫在被繽紛版退稿後
2010/05/17 01:18:21瀏覽655|回應0|推薦2

這是將近五年前,先生離軍轉為教官時寫當時的心情,老實說,他當時的工作處境並不是很好,離家是軍旅生涯中最遠的一次,也是我們衝突蠻多的一段歲月,他的身體又出現胃食道逆流誤診為心臟病的狀況,以為自己身體出現嚴重狀況,又不直說內心對於妻兒未來的憂慮....不知怎的也沒有跟我商量就轉任教官。也感謝他自己一路走來的認真努力,驚險的從激烈的軍種競爭中,以績效考績排名進入名單,考試不是他的強項,差強人意的竟然備取第一名。等候遞補的滋味不好受,既然已經準備離軍,沒有考上怎樣回去面對長官?或許真是上天的心意,真的有人轉換心意,讓他遞補上了,而開始另一個階段的生命!

那一夜,我開車送他趕去政戰學校報到,暗夜中,帶著行囊步上即將要展開的新生活,他依舊是不形於色,我猜想應該是興奮緊張期待,像小一新生入學一樣,一個截然不同於以往的世界等著要去體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是你的生日,在你即將要轉換職場跑道前夕,想不出來送你什麼比較好?貴重的也送不起,挑選一篇在部落格裡被最多人瀏覽的文章投到聯合報繽紛版,如果能夠被青睞,就當成是禮物送給你,也當做是你人生轉捩的勉勵!可惜,大概是寫得不夠好吧?還是年輕的編輯不視愁滋味,要的是還沒有被人生試鍊過的純純愛情(最近在徵稿),所以被退稿了!

既然,繽紛門檻高,還是在部落格裡自賞吧!反正,我的心意不會因為版面在哪裡而有差別!

"我要開始過真正的婚姻生活了!",同事們聞之,無不為我高興!

回首來時路,上天已經夠憐憫了,兒子落地後不久,你從南部調回北部,一直到兒子上小一時,才又調到中部。

那時,僅管只有週末才能回家,但因為離家近,總比以前從南部回來常常都以經是深夜了!收假時,也不用再被窩都還沒有躺暖就又匆匆上路!

離家大約半小時步道的車程,大大的營區成為孩子們最安全又最好的遊憩區,假日留守反而是我們三個最期待去的地方,孩子們的小小三輪車行李箱裡一放,去看爸爸區囉!

營區裡有很多老松,孩子們最喜歡去撿撿松果,在大草坪上蹦蹦跳跳

其實,到部隊眷探是很受限制的,你又是個很拘謹不喜歡被人家說話的人,我們多半都是待在辦公室後面的寢室裡,等你允許,我們才出來追趕跑跳一下!對當時還小的孩子們來說,只要能夠跟爸爸在一起,甚麼都是好的!

我最記得台中山上的歲月,你留守的日子變成孩子們的遠足旅行,那時我瘋瘋的會在下班後,晚上從北部出發,為了要避開一高修整苗栗路段造成的塞車,幾乎都是走台三號道,當時二高只做到竹東,夜裡我常常在轉接台三道的地方迷路,夜裡的台三號道是寧靜的,在沒有行動電話的年代,一個不熟路的婦人帶著兩個孩子在山裡面,說不害怕事太矯情!

苗栗地段的台三號道有個隧道,晚上燈火雖通明可是卻長得像骷髏頭,令人非常害怕,可是我在孩子面前又要堅強,總是要女兒陪我說話不要睡覺,至於兒子是一上車就睡著的人,女兒應該是感受到我的害怕,也不過才小三吧,就會撐著眼皮等過了隧道才睡去!

台三從卓蘭在豐原接上台八,這就是進入中橫的山路,但我卻有好像要回到家一樣的心突然寬起來,這條路太熟悉了!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台八,是更晚的時間,女兒才在腹中孕育,路上動物眼睛的反光,後面尾隨不止的大貨車,讓我飛速的夜奔營區,可把衛兵給嚇壞了,端著槍對向這個大腹婆!

後來這條路不再我一個人獨行,孩子們在彎曲的山路上故意認離心力將他們在車上左拋右甩的!開心的不得了!山上的營區更大了,這裡不止有松果可撿,還有野生龍眼,昆蟲植物..........當然還有爸爸!

瘋瘋的媽媽會瘋瘋的開車送爸爸從北部回營區,因為不捨爸爸輾轉好幾趟車,其實也是想要多點相聚的時間,但是爸爸總是心疼媽媽還要獨自帶著孩子回程..........我們像十八相送一樣,推來推去,其實就是不捨!

媽媽有時更瘋,會特別到山上接爸爸休假,有一回我們都已經到營區了,突然間爸爸有工作進來,可走也可以不走,這個時候,我總是會瀟灑的要你以公務為優先

記得突然間蜻蜓滿天飛舞,孩子們興奮不已,哪裡知道隨後要到的雨是我的心情寫照!

這十多年的軍旅,對我也是種鍛鍊,你總是要我不要將你規劃在生活當中,你總是要突如其來的回家或不回家,怎樣去讓一個生命中重要的人不要規畫在生活中?

當教官,會好一點嗎? 我們是不是開始可以真正的家庭生活嗎?

不管會不會有,從認識到結婚到此刻,將近要二十年的時間,我雖沒有將等候這門課修得很好,但也還及格,一如你說的,先不要計畫,或許上天憐憫我們!

我也相信以你的認真負責努力,天道酬勤,你依舊會是個受到肯定與歡迎的教官,我則是繼續在家守候你忙完一切才會有的歸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5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