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第一個LV包!
2008/05/02 10:15:00瀏覽1244|回應0|推薦7

上週,在破舊的沙發裡回頭看辦校運辦得回家猛打瞌睡的教官,突然間有感而發的對睡眼惺忪的他說: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先生!一貫的微笑與沉默,我知道他感受到了!

我不知道這樣寫是不是意謂著這個部落格該打烊了!有一陣子沒到這個曾經充滿怨懟的地方,走進信仰及更多的相處,雖然更清楚彼此的差異,但彼此間也有更多的包容,怎麼也在這裡寫不下對他曾經會有的怨與怒!

過去這一年多,我們又從很不容易的重逢再次分隔,某種程度也是我藉著母親病痛而逃走吧!離軍前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天天相處,回到家後,雞同鴨講造成的摩擦更劇!

但是,對於癱瘓的母親,他在我沒有辦法前往探視時,可以在寒冬騎著一個多小時的機車到海邊小鎮上的山陵上陪伴,且往往是兩三個小時後再騎回台中市區!連我在內的家人都不見得可以如此!更何況他只是個女婿!

南來北往的奔波及我因為更年期的不適,他總會算好我幾點幾分可能到達,永遠會為我準備好熱熱的菜飯,或是適時出現的一杯涼茶舒緩我的燥熱!

前一陣子,他在學校的不順遂,雖然這比不上以往部隊工作的困難,回到家面對空無一人,跟以往一樣他沒有說,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落寞!

於是,我想還是回台中好了!一來可以多些陪伴母親的時間,也不讓他這樣奔波!二來,想陪陪他好了!

那天研究所考試提前一天放榜,我還不知情,他卻老早就知道我考上了!等到半夜從台北回到台中客居,他很平靜的在我緊張焦慮時,才悠悠的說:妳考上了啦!我還以為他在安慰我!

昨天從台北提早回到台中,一樣的到了深夜,他拎了一個大紙袋給我,忙著趕報表的我不以為意,也沒有怎麼相信他說的:送你一個LV!

怎麼可能,我們因為有個美國讀書的孩子,一個在南部大專的女兒,生活過得很清苦,怎麼會這樣奢華?況且我也從來不是個喜歡品牌的人!(因為買不起!)

打開來一看,以為是A貨,結果從布包到裡面的配件等等,好像是真的!他找了很多理由說來解釋沒有花甚麼錢?我覺得有點小,他又說要我去附近的二手店去換!漏洞有點百出!

我想他應該是到二手店去找到這個沒有用過的包包送給我當考上研究所的禮物吧!

多少年了?從二十多年前從綠島給我帶來人犯作的貝殼別針被我不小心嫌了幾句之後,我再也沒有收到過任何禮物!他怕送我不喜歡的,每次要我自己挑,我覺得這樣很沒有誠意,也因為家庭需要比較重要,從來到現在,連一條口紅、香水都不曾買過!更沒有買過半個名牌。

上星期才在說上學上班沒有一個比較像樣的袋子,總是背著贈品包!或許,這回他聽進去了!

在人生最困頓的時候,收到人生第一個真正的LV包,心中充滿著感激!我相信向來魯鈍不擅表達的他,是省吃儉用連續吃多久的饅頭才省下這個包包!

看著這個黑色的布質LV,挑得好,一點都不招搖華麗,細看才知是LV,像挑選者的個性,也像他心知老婆內涵才華苦無人識!

謝謝你!張教官!有你真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83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