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替爸爸打電話問媽媽好?
2007/07/19 00:57:14瀏覽712|回應0|推薦5

又回到夫妻聚少離多的生活了!

即使有了信仰的支持,依舊會軟弱,在我們夫妻間根本上南轅北轍的思考和行事迥異問題也依舊存在,是我們真的是學會遵行神的意思,還是彼此小心的不去碰觸,也選擇沉默面對光是一天的生活就會出現的各種大大小小的差異,隨時可能擦槍走火的場面。

以前,周末他收假是我鬆口氣,現在,周末離開台中要回台北換成是我,不知是不是換他鬆口氣,我敏感的從面對面與電話的口氣中去辨別是否如此,只是這樣做有意義嗎?

辭掉台中的專職工作,三月開始回到北部兼職工作,換取彈性的工時和空間照顧家人,母親被我從北部安置到天空總是蔚藍的中部養病,每周我必須集中在兩天半的時間內完成五天的工作,才好騰出時間趕回台中,可以在養老院裡陪伴老人,當然也焦急、感傷母親的機能及生命一點一點的消逝。

兒女們的學費、老人的安養與健康,工作的青黃不接,壓得我沉重。沉默的他還是很沉默的在旁陪伴我在這條人生路上同行,但走在一起卻又不是在一起,那種距離很近又讓人覺得寂寞。我可以牽得到那雙手,可是又覺得拉不到那顆心;我不能說他不用心,因為他盡心的為我張羅一切,也為我的一切感到心疼!

只是,他就是不說,做了也不說,他的嘆息更深更隱藏!軍旅生涯一生,他早已讓自己的喜怒哀愁不形於表,我總覺得那某種程度是一種自殘,也是對他自己和家人的不公平,我希望他釋放,然而才淺淺的釋出後,赫然發現那個他與我和孩子們認識的他,竟然有很多不同。

揮別婚後十多年才享有之將近兩年朝夕相處的日子,現在,他過得寂寞,我把貓弟狗兄留給他,因為,論等候這件事,我是比他要被淬煉,我這一生不就是已經等了他二十多年了嗎?

幸好,六月份兒子從美國回來,有三個月的暑假在家可以好好陪他。

難得他竟然有點撒嬌的抱怨著,兒子回來後,我都直接打兒子的手機,不跟他說話了!在他慣有的沉默中,我還是分辨得出來當中有心情的差異,儘管他很不想被識破,每每否認他沒有心情不好!

最近一次,努力想從他嚴肅又俊秀的臉龐讀出甚麼事,讓他又沉默不語,卻換來一句老話"沒有甚麼事好講,所以不想講"。

近來,兒子每天晚上會從台中打一通電話問候我在台北這天的生活,要我早睡,要我休息,就好像他在美國,我幾乎每天打電話給他一樣叮嚀。

兒子雖然迷糊但是從小就很貼心,我也從不避諱的跟孩子們分析父母親之間的問題,女兒嘲笑我們是幼稚的父母,比較佔在爸爸那邊,兒子則是客觀的居中斡旋。

今晚又收到兒子的問候電話,我想,他應該是替他爸爸了解媽媽今天過得好嗎?

不管老張還是小張,主動還是被動的爸爸要兒子打,兒子替爸爸打!

兒子!謝謝你!張爸爸,我們有一個好兒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1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