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不是我不夠好?
2007/04/26 00:35:03瀏覽750|回應1|推薦5

我的手紋很簡單,就粗粗的幾條畫在掌心,生命線不長,事業線更短,我也一直以為自己不夠優秀,職場努力多年,始終沒有比較好的發展,也好像沒有比較好的工作環境,應驗了手紋的預言。

這兩個月來,打點照顧半身癱瘓的媽媽,讓我終於了解:原來不是我不夠好而是我家庭的環境讓我沒有辦法能夠自由的舒展。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突然有種壯志未酬的悲傷!進出醫院、安養中心,常常是白天進去,夜晚出來,觸及的竟是醫病,外界的紛紛擾擾哪比得上院裡的哀愁呢!

裡面沒有歲月、沒有晨昏,量血壓、給藥、換藥,成為一天的起始和終站。

職場的ㄧ切變得月來越模糊!人生的跑道上,我必須為家人停下來,退到場邊,旁觀朋友們、徒子徒孫們的表現吧!

 

這種感覺曾經有過,當時因為電視台的新聞工作真是太繁忙了,每天看到孩子們的時間不到二十分鐘,軍職的丈夫又不在家,為了孩子們只好離開。後來看到一個個電視台的同仁們開始在不同的頻道中挺進,做SOHO的我,內心不無些惆悵。後來多次再入職場,總是因為工作過於繁重,一個人無法兼顧家庭及工作而又轉做接案,天天看得到孩子多少轉移心中的遺憾。

 

這次,媽媽半癱,幾乎完全失去聽力,又雙膝退化的爸爸,腦痲的哥哥,這三個人遲早也全部會是我的責任。我不會推卻這份責任,但不可否認也真是艱鉅呀!還有年邁的公公,及兩個馬上都要進大專讀書的孩子!我突然間驚覺,如果有這樣的家庭背景,怎麼可能在職場上衝刺呢?這才知道,原來不是我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919996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您!
2007/06/04 13:41
母親中年患了鼻咽癌, 至過世時, 將近25年, 我們六個兄弟姊妹中五個輪流照顧, 還有爸爸也來輪值, 只因為她的病, 我們全家受盡煎熬...而您, 四面楚歌...仍然堅強無比....我會為您禱告!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