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文寫完啦!
2010/05/17 04:20:44瀏覽656|回應0|推薦2

今天一定要為自己寫下點記錄

真不容易將近兩年的觀察,終於把個案寫成十萬多字的論文

幾個星期趕,沒想到會寫成這麼多字

寫完了也掉下老淚

想到別人讀EMBA輕輕鬆鬆,一些老闆特別請個助理專門打點讀書這個部門的事,像我弄成這樣憔悴的還不多吧?

記得第一學期上課沒有多久,班長跑來找我

意思是大家來這邊讀書是輕鬆愉快交朋友,不要讓老師和同學太困擾

被我視為是激勵因子的一位主管院務的教授也說,EMBA不是來讀書的,而是交朋友的!更說,如果用一般生的標準來寫論文,我們做得到嗎?

對於一個五十歲老太太來說,新聞訪問讓我看盡人事浮沉,EMBA除了交朋友難道不能兼顧學業嗎?

為了證明就是有人可以兩者兼顧,不要被一邊收我們昂貴學費,另外一方面心裡暗笑我們是用錢買學位的一群,我一定要拼個至少不太差的論文出來,證明給學校看!無意中邀到國師級人物來擔任我的口試委員,給自己更大的壓力也給看不起我這樣董事長總經理頭銜的人了解,一個不怎麼起眼的人背後的社會網絡資源有時是超乎想像的!這才是EMBA應該要教的:企業負責人要學習謙卑。

當然字數多寡並不代表優秀與否,但至少我已經努力了!

離開學校三十年,我的研究跨了好幾個領域,以前學的到現在老早有很大的變化,更何況有些根本沒有讀過,生硬冷僻的理論,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靠自己慢慢摸索,東拼西湊得推敲出個模樣,即便到目前為止都還覺得不能夠站在一個高度將研究的理論梳理的更有邏輯和次序。是我自己覺得遺憾不滿意的地方!

月底就要口試了!我希望能夠成功的如願在五十歲的時候拿到碩士學位,就剩幾天了!

下一個目標:五十五歲拿到博士

很多人都說幹嘛那麼累?

累嗎?做你想做的事就不會累!

套句魏德聖的名言:如果你連自己都不投資自己,誰會投資你?

願上帝祝福我,為我開闢前面的道路,為主所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403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