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脆弱與渺小
2006/03/03 00:06:17瀏覽2046|回應5|推薦22

在兒子出院後,回診前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忐忑不安,很害怕最後的結果是我無法接受的!

我力持鎮靜,惟,在獨處時,卻常悲從中生的痛哭!

那天,從台北開車回台中的路上,一次悲慟的哀嚎著問上帝為什麼後,

一位在啟明學校服務的同學打電話來,

當下,我害怕著這不會是一種暗示吧?我的孩子會要到啟明去嗎?

結果,應該說她是上帝派來給我的天使!

她告訴我最近另外一位同學的遭遇,

一位曾任護理長的同學,現在是醫生娘,

她的女兒有點身體上的不舒服,

檢查之後,發現原來心臟多長了條用不到的神經,

醫生說,把它燒掉就沒是了,手術很簡單一個小時就出來了!

結果卻開了五個小時,因為醫生燒錯了!

孩子在急救後,裝了個人工的機器在心臟,據說每六年要打開換一次電池!

我們同學很自責內疚,一段時間久久走不出來,

貼心的孩子安慰她說,我很好呀!還有機器在幫我忙呀!

我這位同學在啟明學校天天跟各種原因造成失明的孩子在一起,

她說其實孩子比大人堅強的就走過創傷,直接面對未來!反而是大人沒有辦法釋懷!

她要我一定走出來!那怕是情況很糟也要學會往前面對未來!

回家修養期間,兒子看不到時,我抱著丈夫噤聲的大泣,或,打電話給在台南的女兒,把媽媽的眼淚說給她聽!他們三個這段時間展現的情緒智商,反而讓我變成家裡的弱者!一向拖著他們向前衝衝衝的媽媽,竟然易位了!他們三個以不同的方式哄著我,鼓勵我!

看到柯以倫悼念父親柯受良的談話後,兒子有時會捧著我的臉,要我笑笑,把我臉硬掰出笑容才肯罷手,要不就是突然間抱抱我,他說柯以倫說的,要把握當下!

其實,悲痛已經漸漸褪去,人生的道路我又即將走完一段顛簸,想想這些時日以來,不平靜的台灣,有多少媽媽跟我一樣沒有辦法接受命運突然摧毀我們的孩子,但是,又能怎樣呢?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最後也只能訴求於宗教的力量!我一位朋友,單純的天主教徒,沒有抽煙喝酒吃檳榔,竟然只因為舌床不平長期間磨擦導致舌癌,在為孩子擔憂時,我想到她在病榻上,樂觀的面對生命生與死,最後竟然戰勝癌細胞,六年了,活得很好!

丈夫辦公室常寫信給我打氣的工讀生,在國三時失去一隻腿,現在的她風趣幽默又熱情助人,我在想,當年她和家人如何面對這樣的打擊?

我們校長告訴我,他的一個眼睛眼中風,比視網膜剝離還要嚴重,不過,六七年過了,他不說也從來沒有人知道他的眼睛是看不到的!

我一位同事,他的孩子得到是罕見疾病,夫妻照顧得很辛苦!他依然笑笑的面對人生!

生活中有太多的生命故事,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太極門的朋友來看我,也要我從"正念"--正面的角度思想.......

孩子的這段經歷,在驚濤駭浪中,讓我看到他的勇敢堅強,更讓我覺得生命的脆弱及人類的渺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933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殘忍的說~~習慣就好~~
2006/08/01 15:47
  因為我自己也是因為很奇怪的病,導致眼睛慢慢退化中,常有人問我說:那最嚴重會瞎嗎?我只能回答說:也許吧.也有人問我說:那不會很恐怖嗎?我只能回答說:別想太多,習慣就好了.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當事者樂觀就好了,旁人就算親如父母也幫不上忙,就放寬心陪著他去適應新生活吧!別讓他不僅要適應新生活,還得來安慰你吧!:P

上海台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堅強, 加油喔!!
2006/03/30 12:19
為了小孩, 當父母的一定要堅強,給你們加油打氣!!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事情.
2006/03/07 10:35

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你們情況或許也不比我的糟糕啊......

我還不是這樣走過了將近30個年華?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3/03 11:42

我也是從病痛中走過來的

目前還在持續定檢中

把心放下..一切會慢慢好轉...

正面意念...孩子會接收到的....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3/03 00:15

送你一把祝福

祝福無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