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不幸學習--兒子意外與其他不幸的孩子
2006/02/20 01:14:49瀏覽1564|回應2|推薦20

在三總眼科病房裡,看到台南流彈女孩不治的新聞,現場轉播媽媽舉行記者會,才幾秒鐘,我就不忍的轉走!我不敢看,那種心痛,從震驚、不解,不捨、不能接受,我才剛剛經歷,完全過了沒有?連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曾經不斷的哭著說:不要!不要!不要!

在美國被漆彈流彈打到眼眶的兒子,竟然會從原本逐漸康復的好消息突然變成視網膜剝離惡化到必須開刀,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時,被我想盡一切辦法在三十六小時之內送回台灣緊急動手術!兒子的眼睛又大又漂亮,從小到大俊秀得人見人愛,遭逢這樣的意外,真的很不捨不甘,就樣很多電影演得一樣,就真的心痛到跪在禮拜堂裡問上帝為什麼?為什麼挑中我的孩子?也覺得自己一定做錯事才讓孩子遭到處罰................. 可以胡思亂想的理由三不五時爬上心頭,甚至連醫生晨間例行檢查時都害怕到請在旁邊跟班的小女醫生讓我抓住她的手!理性幹練的媽媽其實是脆弱的,住院期間,一生被部隊操磨的爸爸超高的EQ成為家庭的支柱,對兒子照顧得無微不至,似乎在彌補這孩子十四年來生命中的缺席,只是很遺憾,父子這樣的相親竟然是在這種時候。而且,爸爸還要鼓勵在兒子背後偷偷哭的媽媽!

後來,我選擇回台中上班,當那種把兒子從美國想辦法送回來的大工程進行完畢,媽媽我就成為爸爸的另一個負擔。直到他必須回去上班,我才又北上替手。

光是住院的這兩個星期,就有多少家庭悲劇上演,兒子也許一隻眼睛會失去視力,但是比較被開水燙傷的小朋友、被警察子彈打到的女孩、全家燒碳亡故的小朋友,兒子還是幸運的。那天,母子倆決定保險理賠扣除在台灣和美國的醫藥花費後,要全部捐出來!看能不能救點急?我們自己雖然還有很多貸款要付,我們這一丁點也不見得能改變些什麼,但是,至少,我和孩子學到要從積極的角度去面對人生。

復元的路還很長,兒子說:在孩子面前,媽媽要快樂,不要哭!為了兒子,我一定要堅強!請您也為他祈禱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83095

 回應文章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2/20 10:26

請妳一定要堅強

祝福妳們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2/20 09:28

誠如你的小孩說的  你要堅強  在他面前不要掉淚 

這樣他才有信心把眼睛治好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難過是一定會的

要掉淚時也要背著他  不要讓他看見

畢竟病人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要給他信心喔  加油!!

祝他  早日康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