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當將軍這件事
2006/02/02 23:56:06瀏覽1546|回應1|推薦10

我們今天不約而同的跟幾顆星星、梅花(已經是將軍或即將成為將軍)聊天、談心,二十多年,大家各自登山,每個人有不同的際遇而有不同的現況!

我這個死老百姓總是一針見血的嘲笑星星們,沒有升到少將前都說,只要升到做個一兩年就要退下來陪陪家人,結果呢?升到少將後,又開始打中將保衛戰!能夠放下的有幾人?

我的朋友,從小就很傑出,放少將後,我跟他說,可以啦!前面奉獻給國家這麼多年了,該回家陪陪太太啦!結果,他說這樣就退的話,對提拔他的長官很不好意思!

我的另一個朋友,也很優秀,我們預計一年以內非常有希望成為備受矚目的少將,我在他耳邊喊了十多年,孩子、孩子很重要!今天他告訴我,已經走到這個程度了,沒有回頭路!

有一天,我細細的看丈夫的同學通訊,赫然發現,怎麼這幾年放少將的人當中,有一半發佈或就職不久,母親就往生了!其中就有一個很遺憾的對我說,他努力了這麼久,媽媽卻沒有等到他授階的那一刻!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和丈夫各自在工作領域有不錯的表現,我的待遇甚至超過他,我曾建議他退到家庭,在孩子們還小時為他們掌舵,退伍俸加上我的薪水,綽綽有餘了!他不願意!最後是我退回家庭。如果,我的丈夫留軍而有機會佔到少將缺,他也不見得會輕言放棄!其實不論哪個領域工作都是一樣,放棄眼前的大好情勢回歸家庭,並不是簡單的事!

看到二十多年的老朋友有不錯的成績,與有榮焉!跳到更遠的層面來看,這群星星之爭,跟企業內人才的競爭都一樣,古今中外的歷史也有很多類似的故事,一切一切都脫離不了人性對於權與錢的追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670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學家馬斯洛
2006/03/25 01:42

就跟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到的

一開始人們只求三餐溫飽

(加入軍校)

後來漸漸地各項生活條件都滿足了

(任職軍官之後的待遇)

就會尋求最後的「自我實現」

(一顆星、兩顆星、三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