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是因為有個不錯的媽
2006/01/29 11:10:44瀏覽1813|回應0|推薦15

今年過年最高興的一件事是聽到從不輕易表白的巨蟹座女兒說:因為我有個不錯的媽媽!

老實說,被這個叛逆的丫頭氣了三年的我,真差點眼淚掉下來!

我說給在美國的弟弟聽,他覺得既安慰又好笑,因為他在小五的時候就曾經對姐姐說,妳應該要對有這樣的媽感到驕傲!

回婆家的路上,經過天文館,腦海裡浮現,多次我們全家一起去觀賞展覽的回憶,尤其是欣賞難得一見的人體解剖展,別人家是覺得很恐怖,我們一家四口看得津津有味,還站在被大切不曉得幾大塊,皮膚、骨、肉、筋脈、血管等一層層分離的真人遺體前,品頭論足,讚歎作者對於解剖及工藝完美的結合。

我有感而發的女兒說,媽媽學校有很多小朋友,家庭環境很好,可是很多表演、展覽,他們都沒有看過!妳和弟弟小時候看的不少東西!媽媽最懷念我們到香港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

在開車的丈夫說:『也許帶他們看得太早,他們都不懂得珍惜,不知道那些東西的珍貴!』

孩子們從小在我還有比較好的能力時,我從兒童劇開始帶他們看表演,也去看各種創作展、也去觀星、也去戶外或山裡面走走,更大手筆是坐飛機到香港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當時並不是很懂,到演出前還不知道人家的來頭這麼大,世界級的演出水準,各方面都是一流的。看完後,我相信這是我能夠送給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

因為有一個做過記者和公關的媽和軍人爸,他們有幸接觸到不同於其他孩子的世界和視野。我沒有過名牌,我把丈夫及我賺的全部放在孩子身上,盡我所能的安排他們去看世界!這樣的花費其實不小的,隨著後幾年,職場的變化,孩子們進入青春期,同儕取代我的位置後,他們用自己的高度去選擇想要的寬度。

往事歷歷,幽幽然對女兒說:不知道媽媽這些安排到底對你們有沒有用?

向來愛跟我吐槽的女兒的回應,令我意外!

『應該是有用!我以前常覺得同學怎麼都那麼笨,什麼都不知道!現在才知道除了我比較聰明一點之外(她就是這樣臭屁!),是因為媽媽帶我們去過、看過很多東西!所以,原來是有個不錯的媽媽!』

感謝!這個凡事要自己去驗證才算數的孩子,終於知道她的美和好,不是渾然天成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6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