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華航新加坡來回飛機餐
2012/04/07 07:09:18瀏覽6350|回應0|推薦14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是買東南旅行社的團體自由行,也就是只有機+酒,這種通常是到機場跟旅行社送機人員拿登機證,機位通常都不是很好。機位雖不好,但經濟艙吃的東西是一樣的。

一直以來,對飛機餐都沒什麼好感,但去年坐商務艙去日本,第一次覺得飛機餐那麼的好吃,讓我對飛機餐改觀了,這次出國又跟以往一樣坐經濟艙,不知餐點是否也跟以往一樣。


台北--->新加坡  飛機餐

↑素套餐

笑長吃方便素多年,這次差點忘了幫她定素食餐點。

坐長程飛機,我還蠻喜歡訂素食餐點的,因為素餐是由空姐空少一個一個送,且人家還沒吃的時候,你已經開始用餐了,當大家在吃一般餐的時候,我早已吃飽,餐盤可以請空姐空少先收走,當別人在用餐的時候,我就可以先去洗手間,免得大家用完餐之後,在那邊跟人家排隊用洗手間。

不過,坐短程的就比較沒差,尤其是這次的航班,機上空位超多的,多到可以讓人躺四個位子睡覺,自然而然的不必擔心要排隊等洗手間。

                            ↑餐具

經濟艙是一包的,裡面有餐巾、湯匙、叉子、刀子跟牙籤,刀叉跟湯匙是塑膠的。

↑蘋果汁

素餐點的飲料是空姐空少隨便倒的,這杯是蘋果汁。若不喜歡他們幫你預先倒好的飲料,可以請他們換過,或是等他們送一般餐過來的時候,請他們換其他的飲料。

↑麵包

就一般的餐包,說不上好不好吃。

↑素食奶油

↑涼拌海帶絲

海帶絲的味道很重

↑水果

竟然用罐頭水果,味道跟Dole牌的罐頭很像。

↑梅子果凍

吃起來像"菜燕",連一向不挑食的笑長,都覺得不‧好‧吃‧‧‧‧‧‧

 ↑杏鮑菇素食餐

杏鮑菇麻油味很重,菇吃起來QQ的,還不錯;豆子悶到黃綠色,軟軟爛爛的,一整個不可口。

↑雞肉麵餐

↑飲料

飲料的選則很多種,有紅酒、白酒、蘋果汁、柳橙汁、汽水、可樂等等,我選了我最愛的薑汁汽水;薑汁汽水是不在推車上的,空姐還要回廚房倒一杯出來。

↑餐包

↑煙燻鴨肉沙拉

鴨肉夠味,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罐頭水果

跟素食餐一樣的東西,平常沒有在吃罐頭水果,覺得這種東西,非常的不好吃。

↑鳳梨酥

葷食的甜點不是蛋糕或果凍,竟然是一個華膳的鳳梨酥,不過這鳳梨酥比較適合外國人的口感。

↑主餐

這次葷食的主餐有雞肉麵跟魚排飯,我選了雞肉麵。但一打開來,跟我想的雞肉麵落差非常的大。我以為是一般的家常麵,結果不是,且雞肉看起來很不可口;雞肉吃起來帶點微辣,肉有點乾澀,跟我預期的差太多了。

↑這雞肉麵到底好不好吃,看我吃的份量就知道了。

↑飯後飲料─咖啡

↑飯後飲料─烏龍茶


新加坡--->台北  飛機餐

↑素食餐

↑餐包

回程的餐包跟奶油跟去程不一樣,餐包多了芝麻。

↑前菜

素的前菜是壽司跟醃漬物,有大雜燴的感覺。

↑水果

這次不是罐頭水果了,有西瓜、木瓜、鳳梨跟哈蜜瓜,水份夠,但甜度差了點;但鳳梨有點酸。

↑巧克力果凍

巧克力味濃,但吃起來普普。

↑主餐

主餐看起來很不美味,綠色的菜葉都悶到變色了,中間是炒飯。

↑咖哩魚排飯

↑餐包

↑前菜

蟳味棒跟紅蘿蔔沙拉,只吃了一口蟳味棒;紅蘿蔔是天敵,沒吃。不過,我看阿爸把它吃光光,很合阿爸的口味。

↑水果

↑巧克力香蕉磅蛋糕

真的有香蕉味,我吃一口就不想吃了,因為我不喜歡香蕉。後來把它給笑長吃,笑長把它給吃光光。

↑主餐

葷食的青菜一樣被悶的變色,看起來真的很不怎樣。

魚排用的是用印度咖哩粉,魚肉是用冷凍魚,肉多沒腥味,還可以接受。

至於那個白飯,可能是悶太久了,雖然粒粒分明,但完全沒有白米飯的口感。

吃完之後,總結是:我真的不愛飛機餐。不過,飛機上給的一小包點心,裡面有米果、脆果子等等的小點心,我倒是很愛。


延伸閱讀:

2011華航貴賓室。商務艙餐點‧初體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30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