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東京。銀座鳥良‧手羽先唐揚專賣店
2011/10/30 17:21:45瀏覽5108|回應1|推薦28

到東京,小毛弟一定會約他大學同學出來吃個飯,順便敘敘舊。他這位同學家境還不錯,從不吃路邊攤的東西。幾年前生了一場大病,據說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有好一陣子吃東西都沒有味覺;曾經想要吃肉粽,但又沒有味覺,就叫小毛弟吃肉粽給他看,再跟他說肉粽的味道是什麼,現在只能跟小毛弟說,你當時應該也病的不輕吧!

小毛弟的這位貴公子同學,在日本東京住了很多年,對東京也熟門熟路。我們這次的東京之旅,也請他推薦幾個地方跟美食給我們,他推薦的我們都很滿意。

貴公子住在銀座,我們就跟貴公子約在銀座碰面,再一起去吃晚餐並敘舊。吃飯敘舊總少不了酒,於是貴公子選了居酒屋請我們吃飯。

銀座鳥良‧手羽先唐揚專賣店是一間居酒屋,在東京有好幾家店,每一家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我對於居酒屋的印象,是從日劇那邊來的,小小的一間店,桌位沒幾個,裡面有可藹可親的歐巴桑在服務,有歐巴桑會跟心情不好的客人聊天,感覺很溫馨。

銀座鳥良跟我腦袋裡的印象不一樣,這是間充滿現代感的居酒屋,裡面沒有歐巴桑跟你聊天,只有年輕的帥哥美女服務人員。

↑一整個現代感的居酒屋,裡面黑漆漆的很有氣氛。

裡面裝潢以木製品為主,地板也是木板,入內要脫鞋子,在入口處有個鞋櫃,可供客人放鞋子。

↑這是另一個貼心的服務,這是給客人放雨傘的,雨傘放上去之後,可以上鎖,不用擔心雨傘拿錯或被拿走。

↑包廂

包廂有分榻榻米跟沙發及木椅,一個包廂裡面有好幾桌,若人多,可以整個包廂給那個團體,讓他們在裡面可以盡情的狂歡飲酒作樂;像我們只有三個人,就跟其他的人在同一包廂裡面。

包廂裡面也很昏暗,服務生除了送菜之外,是不會隨便進來的,若有需要服務的地方,桌上有服務鈴。

↑菜單

菜單質感不錯,不是隨隨便便薄薄的一張紙,看他們的菜單,感覺像在閱讀一本精裝版的食譜,每一頁都有精美照片。

↑季節限定菜單

↑小菜

一入座,服務生會端小菜上來,挑自己喜歡的小菜,直接拿起放在桌上就可以了。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那罐紅色瓶子的東西,那罐不是特別的飲料,是解酒液。

↑小菜之一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吃起來跟扇貝類的東西很像,QQ的有嚼勁,帶點甜甜的,很合我口味。

↑小菜之二

這吃起來像台灣的貢菜,脆脆的,很讚。

↑小菜之三

貴公子說這是蒜頭,酸酸甜甜的,也還不錯。

樓下有位善心的Nobody解了我的疑惑,他/她說這不是蒜頭,這叫蕎頭。

↑小菜之四

終於有個看個懂的小菜.......蓮藕,蓮藕吃起來脆脆的,味道已經忘了。

↑薑汁汽水

來居酒屋喝薑汁汽水,好像怪了點。誰叫我不喝酒,只好點汽水或果汁還喝。

薑汁汽水有分辣跟不辣的,我很喜歡喝薑汁汽水,平常只要說薑汁汽水,就自動送上一杯,哪有分什麼辣或不辣。既然有這樣區分,就點辣的來喝看看。

辣的薑汁汽水果然夠味,薑的味道夠重,是薑的那種辣,溫和又不刺激,且不像我平常喝的那麼甜,超好喝的,我有愛上它的感覺。

來這種地方應該要點酒喝才對,所以,我把我酒的額度送給小毛弟,讓他喝個爽,可能我那喝酒大王阿爸不在,小毛弟當天只喝兩杯酒而已。

↑特調果汁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果汁,問了貴公子,他跟我說是店內的特調,但這果汁叫啥名字.......

這特調果汁超不得我喜愛,我喝一口就推給小毛弟喝。

↑莓果酒

↑裡面有藍莓、草莓、蔓越莓、覆盆子,一堆的berry在裡面。貴公子連叫兩杯來喝,應該還不錯吧!

↑葡萄柚

現榨的葡萄柚汁,榨出來的汁,當然不是要拿來當果汁喝。喝酒之前,要先做手工,等等要將現榨的葡萄柚汁倒進酒裡面的。

↑在一旁等候葡萄柚汁的酒

↑鮮榨葡萄柚酒誕生,冰涼的酒中,有淡淡的葡萄柚果香。小毛弟已喝到關公臉了,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喝,他說真的太好喝了。

居酒屋就是讓客人喝酒,配點小食,店內提供很多下酒小菜,能讓人吃飽的主食也有,但種類並沒有像小菜那麼的多。

↑毛豆

毛豆是休閒、喝酒的好朋友,用鹹水煮過的毛豆,外層有微微的鹹味,味道清爽。毛豆是下酒菜的好夥伴,單吃也很不賴。

↑涼拌小黃瓜

這小黃瓜太優了,我們一共點了三盤。小黃瓜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只有用芝麻油跟鹽,青脆又帶鹹味的小黃瓜,簡單中的美味,我超愛的。

↑秘傳‧手羽先唐揚

手羽先唐揚其實是炸雞翅,是鳥良的鎮店之寶,將雞翼的部份,炸到乾扁。炸雞翅有大辛、中辛跟甘口,我們是點大辣。

大辣是將胡椒粉撒在剛炸好的雞翅上,吃起來有胡椒粉的辣,但又不嗆鼻。雞翅外皮乾扁又不油膩,完全感覺不到油的存在;雞翅的肉多汁又嫩。這道炸雞翅在鳥良各店裡,一直是最佳人氣的一道菜,不愧是鳥良的鎮店之寶。

↑烤肉串之一

烤肉串也是下酒菜的好朋友之一,銀座鳥良的烤肉串是用單點的方式,單點也不用擔心一盤裡面配到不喜歡的烤肉串。

從左到右分別為辣椒跟大蔥、雞皮、雞胗、雞肉、雞肉棒

雞皮跟雞肉棒我不敢吃

辣椒跟大蔥:辣椒感覺跟台灣的糯米椒一樣,不辣;大蔥比宜蘭三星蔥還要粗許多,鮮嫩香甜又多汁,沒有外加其他哩哩叩叩的調味料,吃蔥的原味,真讚。

雞胗:處理的很乾淨,QQ的香脆有嚼勁。

雞肉:嫩又Juicy,不用調味料就很好吃。

↑烤肉串之二

由左到右分別為玉米筍跟秋葵、辣椒跟大蔥、青醬義大利節瓜、青醬杏鮑菇

玉米筍跟秋葵:玉米筍很甜;秋葵滑滑的,我不敢吃。

青醬義大利節瓜:義大利節瓜外觀跟大、小黃瓜很相似,但顏色比黃瓜還要深,也沒有黃瓜脆跟多汁;義大利節瓜清甜,上面的青醬有提味加分的效果。

青醬杏鮑菇:杏鮑菇本身就比較扎實,吃起QQ的,烤過之後,依然多汁美味,加了青醬的杏鮑菇更加美味。

↑鶏せんべい

↑我覺得這是一道非常特別的下酒菜,它據說是將雞胸肉壓的很扁很扁,然後拿去炸的酥脆,吃起來就跟餅乾一樣,若貴公子沒說,還真的吃不出它是雞肉製品。

這雞餅乾吃起來很香,是聊天喝酒的好朋友。

↑清湯素麵

這是一道溫麵,溫溫的湯頭,湯喝起來有淡淡金桔味,麵條滑順,這碗麵口感是一整個清爽。

↑親子丼

親子丼是我喜歡的蓋飯之一,銀座鳥良的親子丼,味道我覺得淡了些,但它的雞肉滑嫩,加上只有三分熟的蛋液,汁跟飯混合為一體,好吃。

吃了主食跟好幾碟小菜,酒也喝了好幾杯,不知不覺在這家店已經坐了三個小時,最後來個甜點,當作是今晚的Ending。

↑紅豆咖啡凍

鮮奶油上面一粒一粒黑黑的,很怕是納豆,他們兩個跟我說是紅豆,我才點這個甜點。

紅豆偏硬,但有咬勁,不甜;咖啡凍是用黑咖啡下去做成的,不甜的咖啡凍,吃的到咖啡甘醇,還不錯吃,但不適合我的口味,因我平常沒有喝無糖黑咖啡的習慣。

↑冰棒

冰棒口味是紅豆跟橘子,橘子口味的冰棒,吃的出來是用濃縮液去調製而成的。我覺得冰棒很一般,沒什麼特別的。

↑這頓飯當然由貴公子買單,他說這金額就以我們三個人來看,只是一般消費而已。

對於日幣我沒什麼概念,但後來換算成台幣,這一頓晚餐也花了5000左右的台幣,看來日本消費真的不低。

感謝貴公子帶我們來銀座鳥良,讓我對日本居酒屋有新體驗。

席間貴公子說,還好當年有救回來,不然現在只能看到一個牌子,不能座在這邊跟我們一起吃飯;我們家可愛的小毛弟回貴公子說,那就換我們帶東西給你吃了。小毛弟.....你何時變得這麼的有趣

********************************************

銀座鳥良手羽唐揚專賣店

住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9-4 銀座TAABURU館4樓

電話:03-35747066

營業時間:17:00~04:00(星期一~星期五)/17:00~24:00(星期六、日)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722619

 回應文章

nobody
那不是蒜頭
2011/10/31 07:00

那是蕎頭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11-01 11:05 回覆:

原來這叫蕎頭

感謝你解了我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