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東京原宿。光麵‧本格中華拉麵
2011/10/25 21:59:30瀏覽3802|回應1|推薦28

拉麵,是我們這次去日本吃最多次的東西。這家"光麵"店,是我在書局隨便抓兩本的東京旅遊書看到的,原本沒打算吃這家,但看到兩本旅遊書都有介紹,所以就請小毛弟把這家拉麵店列入我們的三餐之一。

光麵創立於1995年,第一間創始店在池袋,目前在東京有10家分店。光麵的價位很親民,若以日本的消費來看,屬於平價拉麵店。

這次的六天之旅,光拉麵就吃了三餐,但每間拉麵店的味道都不同。這次吃的這三家拉麵店,光麵是我覺得最重口味的一間。

↑菜單

↑人氣排行

店內人氣排行榜,左邊跟右邊的差別,在於右邊的是配料比較多。

↑贈品

從開門到休息前一個小時,只要點一碗麵,就有好禮四選一,有加麵、黃金蛋、飯跟杏仁豆腐。

小毛弟選了黃金蛋,我選了杏仁豆腐。

↑收銀台

收銀台附近的牆面很熱鬧,有電視、時鐘,還有特價商品的廣告海報。

↑開放式廚房

↑座位區

我們是坐在一樓,不知道二樓還有沒有坐位。一樓的坐位空間並不大,坐位圍繞廚房,坐在吧台前,一邊等麵一邊看師傅煮麵。

↑調味料

若覺得湯頭味道不夠,桌上有辣油、胡椒粉、蒜泥可以加。覺得拉麵專用的胡椒粉比較香,也不較不辣,但鹹了一點。

↑日式沾麵780円

↑沾麵醬汁

↑超濃郁的沾麵醬汁,醬汁是已豚骨為底,裡面放了大量的蔥花。

↑筍乾

這筍乾跟井上還有一蘭的不太一樣,井上跟一蘭的筍乾是薄片,光麵的筍乾是厚切,比較像用新鮮的筍子去滷的,筍子多汁,我喜歡。

↑肉塊

一般的拉麵都是放叉燒肉片,但這家的拉麵是放肉塊。肉塊是用瘦肉,吃起來不乾不澀,我覺得有客家封肉的FU,看又沒有客家封肉那麼的重口味。

↑青菜

綠油油的青菜,感覺是油菜,吃起來脆脆的,是我喜歡的口感。麵裡面加點青菜也不錯,可以營養均衡一下。

↑黃金蛋

點拉麵送的好禮四選一,小毛弟是選黃金蛋。蛋黃顏色鮮黃,不會太熟也不會太生,蛋黃吃了沒有會噎死人的感覺;蛋白Q又有彈性。

↑粗麵

光麵的麵條好像有好幾種,沾麵是用粗的麵條。這粗拉麵跟井上的拉麵完全不同,光麵的粗麵感覺比較像蘭州拉麵。

↑沾麵

沾麵醬汁濃郁,味道很讚;麵條軟硬適中,吃了會彈牙;夏天太氣熱,吃沾麵再適合不過了。

↑擔擔麵880円

↑配菜

湯麵的配菜比沾麵的配菜種類還要少,湯麵只有肉塊跟青菜,少了筍乾跟海苔。反正我也不太能吃海苔,有沒有那片海苔對我來說,影響並不大。

↑湯頭

擔擔麵的湯,喝起來應該是微辣,但我不知道是我太會吃辣了,還是日本可容忍辣的程度不高,這湯不覺得有辣。

這湯頭有芝麻的香味,湯超超超超超濃的,讓我想加點水進去稀釋。我自己沒有很喜歡這種無敵霹靂濃的湯,喝多了,讓我有膩的感覺。

↑拉麵

擔擔麵的麵條跟沾麵的又不一樣,擔擔麵的麵條比沾麵細一點點,但還是比一般的日式拉麵還要粗。

我喜歡吃比較粗的麵,粗的麵吃起來比較有口感,這家的麵條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夠粗有咬勁。

↑杏仁豆腐

這道甜點是好禮四選一的其中一個,杏仁豆腐冰冰涼涼的,滑嫩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剛送上來的時候,其外觀讓我誤以為是奶酪,但吃起來味道跟奶酪完全不一樣,後來看菜單才知道,原來是杏仁豆腐,因為這吃起來沒有杏仁味,只讓我感覺冰冰涼涼的,天氣熱吃這個很過癮。

一樣都叫中華拉麵,沒想到味道差異竟然如此之大;東西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喜好,挑自己喜歡吃的囉!

***********************************************

光麵‧中華拉麵

住址:東京都原宿區神宮前6-2-8

電話:03-54686344

營業時間:11:00~隔日凌晨5:00

***********************************************

延伸閱讀:

2011東京築地。井上‧中華拉麵

2011東京新宿。一蘭拉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722571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餓
2011/10/30 00:25

半夜看這種文章

真是折磨

好想吃啊!

我最愛麵食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10-30 21:26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流口水了

我也很愛麵食

若飯跟麵讓我選,我會選麵

飯有時好幾天才吃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