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東京築地。大和壽司
2011/09/28 22:56:01瀏覽2787|回應2|推薦31

出門在外,吃東西不是靠朋友介紹,就是靠書找吃的,大和壽司就是靠書找到的。

大和壽司在築地市場內,那邊有兩家排隊的壽司店,一家是"壽司大",另一家就是"大和壽司"了,這兩家店旅遊書都有介紹。當天兩家都要排隊,我們選了排隊人潮較少的"大和壽司",等不到10分鐘就進去了,可能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又是非假日,所以只有等一下下而已。

另外一家"壽司大"前面,可用人龍來形容。我發現他們排隊非常的有秩序,排隊時絕對不會影響人或車通行,非常的守法有秩序。

↑大和壽司分成左右兩邊,兩間是不相通的。我們當天排隊的時候,有兩位資深美女服務生,跟我們說要排左邊還是右邊,然後就等著資深美女請我們進去坐。

裡面的空間不大,坐位只有吧台,走道大概只能一個人通行,如果體積再龐大一點,可能要學螃蟹走路,才能走那走道。

↑菜單

這菜單是放在門口,進去坐下來看的菜單,也跟門口的一樣。

可能平常來這邊用餐的外籍遊客很多,門口菜單下面,還有一張英文標示,說明他們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啦!

↑醬油罐、醬油碟、竹筷、毛巾

↑醬油

鹹死不償命的醬油,若壽司一定要沾醬油的話,輕輕點一下就好,不要跟我一樣,整個底都沾醬油,超鹹無比的。

↑日式抹茶

↑味噌湯

味噌湯夠鹹,是我喜歡的那種。不過,這湯好像稍微鹹了一點,味道很夠。

↑生薑

生薑味道有酸,一坐下來,師傅馬上就捏一丸生薑放在木板上,他們都有在注意生薑還有沒有,看快要沒有時,馬上又幫客人給補上。

↑套餐$3500/套

剛剛在場外已經吃過拉麵了,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一份套餐,來嚐嚐味道。

套餐的東西不是一次全上,而是先上一些,師傅看你吃的差不多了,再上後面的,所有的東西分了三次才上完。

套餐的食材很新鮮,但食材名稱是什麼,除了知道幾個之外,生魚片的部份,完全考倒我了。

↑鐵火捲

壽司飯裡包鮪魚,忘了是什麼味道了。

↑玉子燒

玉子燒是甜的,對於蛋是甜的很不感興趣,交給剛剛在築地場外想要買玉子燒的小毛弟吃,在這邊吃一吃,就可以不用買了

據小毛弟說,玉子燒甜而不膩,真材實料又多汁,好吃到吹口哨。

↑海膽軍艦壽司

海膽是我一直無法突破的東西之一,因為那顏色讓我不想去嚐試。

這海膽壽司當然是進小毛弟的嘴裡,他說海膽味道鮮美,不腥,很讚。

↑烏賊握壽司

不管是烏賊、花枝、章魚,我都喜歡。平常都吃熟的較多,生的較少吃也不常吃到。烏賊肉厚鮮度十足,吃了會彈牙,不錯不錯。

↑黑鮪魚

黑鮪魚果然不一樣,油花分佈均勻,看起來一整個油膩膩的,但吃起來卻是入口即化。難怪坐旁邊講英文的韓國人,吃完一個之後,接連又點了兩個"TORO"。

黑鮪魚推啦

↑鮪魚

鮪魚跟黑鮪魚的等級有差,但肉質還不錯,很新鮮。

↑蝦握壽司

蝦子好甜好好吃ㄛ,吃完一貫還想要再吃第二貫,現在想到,也想要再來一個。

↑不知名的魚之一

↑不知名魚肉之二

"不知名魚肉"不用多說也知道"新鮮",肉質也不錯,但跟前面幾個比,略遜一籌。

帥哥師傅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比了一個"YA"給我拍,真是可愛的師傅。

大和壽司應該只有這次的經驗,並不是它不好,而是我比較喜歡吃像花壽司那種,對這種生魚片握手壽司還好而已。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大和壽司的食材新鮮度不在話下,它的價位對我這打雜小妹來說,算是高價位了。現在日幣狂升,不是我這打雜小妹可以常吃的起的,有過這次經驗,就很滿足了。

********************************************

大和壽司

住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

電話:03-3547-6807

營業時間:05:30~13:0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664558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次去
2011/10/04 11:33
不讓我拍照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10-04 11:46 回覆:

看我聽不懂日文

所以就懶得跟我講吧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9/29 19:46

這家我也吃過,

是不錯吃!

不過, 空間小了點,

而且外面還很多人在排隊,

有一點不自在!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9-30 10:54 回覆:

我們去的時間大概是中午左右

沒什麼人在排隊

空間真的很小

握壽司的生魚片很新鮮,只可惜我口袋不夠深,覺得好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