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東京築地。井上‧中華拉麵
2011/09/21 23:20:11瀏覽3579|回應1|推薦21

以前跟朋友出去玩,都是我在規劃行程。自從認識小毛弟之後,這種小事通通交給他處理,這次的吃住,全由小毛弟一手包辦。

小毛弟有位大學同學,曾經生了一場大病,差點就上天堂,大病痊癒之後,就到東京唸書。所以這次我們的東京之行,小毛弟跟貴公子同學聯絡,請他推薦好吃的東西,井上中華拉麵就是貴公子同學推薦的其中之一。

築地市場場內是批發市場,此處的魚貨在日本是屬一屬二;場外是商店街,有賣生食、熟食、南北貨等等,此處多為一般客人及觀光客。井上中華拉面就在築地市場場外,是一間沒有座位可坐的拉麵店。

↑開放式的廚房

井上中華拉麵不是什麼餐廳,跟台灣的路邊攤很像,那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讓客人看到師傅煮麵的過程,當然衛生條件馬上可以看見。井上的衛生條件當然是沒話說,地板不會濕答答的,桌面乾淨不會黏呼呼的,地上也沒有使用過的筷子或衛生紙,一整個感覺很不錯。

廚房空間非常的小,工作檯上擺著青蔥、筍干、叉燒,兩位師傅在狹小的空間分工合作,認真的煮出一碗麵給客人。

↑竹筷子、胡椒粉

日本使用竹筷子還蠻普遍的,雖然台灣用竹筷也很普遍,但在台灣已自備環保筷習慣了,到了日本,看到那麼多竹筷子,反而覺得有點奇怪。

筷子旁邊那罐高高的,是拉麵專用胡椒粉。拉麵用胡椒粉跟我們一般的白胡椒粉或黑胡椒粉不太一樣,拉麵用胡椒粉比較鹹且不辣,味道很香。

↑蒜泥、七味辣椒粉

重口味的人,可加蒜泥跟七味辣椒粉。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加了蒜泥跟七味辣椒粉之後,覺得這才是我要的味道。

↑冰麥茶

冰麥茶自行取用,炎炎夏日先喝杯冰麥茶,非常的過癮。

↑中華拉麵650円/碗

井上只賣這一款中華拉麵,僅此這一種口味,別無其他。

拉麵有大片叉燒、筍干,上面撒滿了大量的蔥花,一整碗滿滿的都是料,連湯都滿出來了。

↑叉燒

大厚片叉燒,一碗拉麵大概有4-5片叉燒。叉燒軟嫩不油膩,吃起來沒有豬騷味,好讚。

↑筍干

筍干不死鹹,脆脆的,我好愛。

↑湯頭

湯頭以醬油為底,顏色清澈。湯頭口味重了點,但不死鹹。

↑拉麵

拉麵麵條是屬於比較細那種,老師傅果然有好幾把刷子,麵條雖細,但煮出來的軟硬度,是我喜歡的那種,麵條Q又彈牙。

井上拉麵的份量算多,難得到築地,還有很多東西要吃,所以可以兩個人點一碗分著吃,這樣肚子才能留點空間,繼續吃其他的東西。

↑食用區

井上拉麵是沒有坐位的,可以節省空間,也可以增加流動量,因為沒有椅子坐,大家吃完麵就走人,不會跟朋友站著閒話家常。

沒有座位,造成一個很好玩的景氣。每個人都先麵攤排隊買麵,再端到旁邊去吃。然後你就可以看到,大家在那兒"罰站"吃麵,各個吃的津津有味,真是有趣的畫面。

這家拉麵店很多旅遊書有介紹,當天我們在那邊"罰站"吃拉麵的時候,都可以聽到咱們熟悉的語言─國語。這也不是專賣給觀光客的,當天用餐大部份也都是日本人,有個媽媽不小心撞到我的茶,一直跟我講日文,我頭頂出現了上萬個"?",完全聽不懂她在講什麼雖然聽不懂日文,但下次有機會再到築地,我還要來罰站吃拉麵。

**************************************************

井上‧中華拉麵

住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9-16

電話:(542)0620

營業時間:05:00-13:00(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星期三以市場公休日為準)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654034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到妳站著吃麵
2011/09/22 11:04
上次我們也有去築地, 但沒吃這家拉麵, 因為跑去排大和壽司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9-22 11:11 回覆:

你沒看到有個胖子在排隊買麵嗎?

大和壽司我們也有去

排大概五分鐘而已,過幾天再來寫大和壽司

旁邊那間壽司店排超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