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米詩堤甜點王國
2011/11/04 15:37:17瀏覽2650|回應1|推薦23

米詩堤甜點王國在瑞芳,往九份的路上就可以看到米詩堤藍白色的建築物。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上次笑長回台灣時,帶她去九份走走,看到這家店外面一堆人在排隊,笑長就說這家甜點她知道,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家po文。當時看這家店門口外面,已排了長長的隊伍,路邊也停滿了車輛,看到這種盛況,還是放棄購買,往我們的既定行程前往。

8月底跟小毛弟到十分走走,我們先開車到侯硐,再換平溪線火車到十分車站。在開車前往侯硐車站時,經過米詩堤,看到米詩堤竟然不用排隊,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難道是當天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才未見購買人龍。不用排隊就能馬上買到東西,可說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小毛弟二話不說的,就把車停在不影響交通的路邊,我們兩個就進去裡面探個究竟。

↑原本以為這家店只有賣泡芙,沒想到裡面還有蛋糕、餅乾、慕斯類等甜點,賣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米詩堤的建築物看起來不小,但店內空間並不大,兩個人併排就差不多把左右兩邊給佔滿了,若人多的話,會感覺有點擁擠,東西買完就要馬上離開了,因為沒有多於的空間可以讓人駐留。店內也沒有提供桌椅,但戶外有用餐休息區,可在那邊吃點心,小憩一會兒。

↑飲料招牌

吃甜點配茶或咖啡,我個人覺得這種組合超完美的。店內還有提供茶類、咖啡等飲品,還有下午茶套餐,看起來感覺還不賴。下次有機會,再來試看看他們的茶品。

↑黃金泡芙40元/個

黃金泡芙外層是千層起酥皮,裡面包的是地瓜泥。泡芙外面用塑膠袋包起來,其設計很貼人,可以讓人直接拿著吃,不會弄髒手。

泡芙的尺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許多,感覺一次吃完一個會很膩。

泡芙外層是千層起酥皮,超酥超香的,外層酥皮一邊吃一邊撿屑屑,吃起來不覺得油膩膩的;裡面的地瓜泥綿密又不會太甜,好好吃喔!

↑芋頭泡芙40元/個

芋頭泡芙也超優的,綿密超香超濃郁的芋頭泥,搭配外面包裹的千層起酥皮,吃了除了驚豔,還是驚豔。泡芙怎麼可以做到如此的好吃,讓我第一口吃下去,就愛上它了。

小巧可愛的盒子,裡頭裝了黃金泡芙跟芋頭泡芙。對泡芙的認定一直是"裡面塞了很多奶油",對於這種泡芙我總是敬而遠之;沒想到米詩堤,讓我重新認識了泡芙。

米詩堤在瑞芳,不在台北市區,下次有路過,一定要再下車去買兩個解解饞。

米詩堤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可以揪親朋好友一起團購。

******************************************************

米詩堤甜點王國

住址: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一段6之1號

電話:02-24976296

營業時間:10:00-21:00(星期日~星期四)/10:00-22:00(星期五~星期六)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808130

 回應文章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下午茶
2011/11/05 17:09

泡芙裡面包地瓜?!

這是我第一次見過

泡芙就是要外面皮脆脆的

內餡軟軟的才好吃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11-10 11:24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地瓜泡芙

還不錯吃

可以試看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