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三芝。煙燻小站巴伐利亞餐廳
2012/05/19 22:29:55瀏覽14935|回應5|推薦21

今年生日在星期一,因此提前兩天至星期六吃大餐,偏偏那個星期六要上班,所以在下班之後,直奔三芝吃豬腳。

三芝好吃的德國豬腳,在三、四年前即有耳聞,但一直沒機會去吃,因為它遠在三芝的山區,平日沒事也不會跑到那去;去年小毛弟去天元宮拍櫻花,曾路過此餐廳,發現餐廳已從山區搬到市區,既然已路過餐廳門口,進去問了一下,結果是"客滿",帶著遺憾離開。

越是吃不到的東西,就越想要去吃,平時要小毛弟帶我到那麼遠的地方吃東西,他肯定不願意的,所以,選在我生日的時候去,我就不會被他拒絕了。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在去用餐的前一個星期,就先電話預約,免得跑那麼遠,去到哪兒沒位子,非常的掃興。

煙燻小棧原在三芝的山區,是德國先生跟台灣太太開的,生意據說非常的好,沒有訂位吃不到。山豬媽去過位在山裡的煙燻小站好幾次,她說山上吃豬腳配啤酒,那種感覺很棒。

不知什麼原因,煙燻小棧在2010年搬到三芝的市區,也聽說德國先生跟台灣太太離婚了。煙燻小站搬到市區之後,開了兩間餐廳,一間叫煙燻小棧,一家叫高山平原,兩家餐廳的距離不遠。

↑餐廳沒什麼裝潢,桌子是長條桌,上面鋪著藍白的桌巾。除了長條桌之外,還有圓桌跟四人坐的方桌。看到店裡桌椅的擺設,讓我覺得有像國外喝酒看球賽的餐廳,多人在一起用餐,餐點一起分享,餐廳裡面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我們用餐那天可能下雨,進去的時候,只有兩三桌的人用餐,離開的時候,人也沒有多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覺得餐廳的生意沒有以前好。

↑菜單

 菜單的質感還不錯,配合餐廳的風格,菜單是藍色的,看起來很明亮。

↑左邊:可樂$90/400C.C.、右邊:小麥啤酒+蘇打水$175/500C.C.

來這邊就是要喝酒吃香腸,我竟然點了一杯沒創意的可樂,誰叫我不喜歡酒的味道,看來我要多多熟悉酒的口感跟味道。

小麥啤酒的酒精濃度大概5%左右,加了蘇打水之後,有將酒精濃度給稀釋,所以小麥啤酒+蘇打水的酒精濃度大概2點多而已。加了汽水的啤酒,味道甜甜的,啤酒的麥味也沒那麼重。

↑綜合煙燻香腸$395/份

有4種不同的口味的煙燻香腸、酸黃瓜、芥末醬跟蕃茄醬。

↑酸黃瓜

吃德式香腸,就是要配點酸黃瓜才對味,有點酸又不會太酸,脆脆的,還可以接受。

平時是不會買這種酸黃瓜吃,不過,聽同事說她的洋老公,超愛吃這種酸黃瓜的,果然是文化的不同。

↑沾醬

左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中間:蕃茄醬、右邊:蜂巢芥末醬

↑綜合煙燻香腸有四種口味,共12條。

↑單純的德式香腸,肉汁多又彈牙。

↑白色香腸不知道是用什麼肉作的,吃起來有淡淡的香草味。

我跟小毛弟都覺得這白色香腸,是這四種裡面,最難吃的。香腸吃起來應該要彈牙才對,這吃起來軟軟爛爛的,我們兩個都不愛。

↑小的白色香腸,一樣是白色香腸,這個好吃多了。味道清爽,口感Q彈。

↑這個是起司香腸,吃起來有起司鹹鹹的味道,味道還不錯。

這四種香腸我喜歡的順序為起司香腸--->單純的德式香腸--->小白色香腸--->白色香腸。

↑巴伐利亞豬腳$395/份

豬腳餐有切塊豬腳、馬鈴薯泥、酸菜、酸黃瓜及芥末醬,份量還不少。

在餐廳門口前停了一輛車,上面寫著"三芝有名的德國豬腳",看到車上的豪語,當然要點來吃看看。

↑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上面淋上肉汁,馬鈴薯綿密好吃,但那個肉汁的味道,我們沒有很喜歡。

↑蜂蜜芥末醬

一直以來,芥末給我的印象都不好;這芥末醬有點苦苦的,它依然沒有改變我對它的看法。

↑酸菜

這酸菜不是我們吃刈包的那種,這種酸菜是用高麗菜做成的,顏色比較淡,酸度也沒有台式酸菜那樣酸,這酸度比較清淡。

↑這豬腳跟我想像不一樣,我腦袋裡面的德式豬腳,是外皮烤的金黃酥脆,吃起來有脆脆的聲音,裡面的肉多汁又嫩。這德式豬腳怎麼沒有金黃酥脆的感覺,菜單上面有寫切塊,我以為是整支豬腳烤完之後,很貼心的幫客人切好,方便食用。德式豬腳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雖然跟我腦袋裡面的豬腳不一樣,既然點了,且餐廳門口的車後面都貼豪語了,應該是不錯。

一口吃下去,驚豔!!!雖然外皮不酥脆,但軟軟的外皮,吃起來彈牙,豬腳肉有醃入味,味道還不錯。

不過,一直在吃肉,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最後好膩喔!要是有麵包夾著吃,可分散光吃肉的油膩,會更讚。

我們一人點一份主餐,真的太多了,除了飲料跟酒之外,都一直在吃肉,吃到最後真的好膩。

山豬媽自從這家搬到市區之後,就再也沒有來吃過了,所以出門前她有交待,要買外賣回家。


↑第一次去吃,也不知道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也不知道要怎麼點,想到家裡人那麼多,就點了4人份的家庭式綜合大拼盤。

當服務生把外帶餐點拿給我時,真的給它很傻眼。所有的肉品跟煙燻香腸,全擺在一個大紙盤上;外帶的餐點不是用紙袋裝,而是用一個超大的紅白相間的塑膠袋,有種很local的感覺,老闆來台灣這麼多年,有融入台灣的文化,不錯不錯。

↑外帶食物雖然是用紙盤裝,外面在用塑膠袋包起來,但人家還是有點講究,不是塑膠袋裝一裝就好了,還是要幫人家封口的。

↑所有的食物跟配料都是用塑膠袋裝,

↑外帶酸黃瓜跟酸菜

酸黃瓜跟酸菜裝在同一個袋子裡面,不過中間有隔開來,兩個井水不犯河水,不怕味道混在一起。

↑芥末醬2包

↑麵包

麵包有4片,但這種多穀物的麵包,我們家的人吃不習慣,只吃一片,剩下的給豬加菜。

↑家庭式綜合大拼盤$1140/4人份

大拼盤裡面有綜合煙燻香腸、豬腳、鴨肉、雞肉、漢堡肉、培根、酸菜、酸黃瓜、芥末醬、麵包等等,雖然菜單寫4人份,我看8個人吃都沒問題。

↑豬腳

豬腳不管是在餐廳吃,還是買外賣回家, 都一樣好吃。豬腳夾法國麵包或土司,更讚更好吃。

↑鴨肉

看起來很乾澀又不怎樣的鴨肉,沒想到它卻是這盤排名前三個好吃的。

鴨肉好嫩又多汁,好吃。

↑漢堡肉

漢堡肉只有一片,這片漢堡肉夾餐包,給我們家黑山豬當早餐。放學回家後,問我還有沒有漢堡肉,她還要再吃。

事隔兩個多月,她這幾天又在問我,有沒有漢堡肉,可不可以去買,看來這片漢堡肉深得黑山豬的心。

↑右邊是肉捲,左邊是培根捲小香腸。肉捲普普,是用配給的分式吃完了;培根捲小香腸根本不用配給,一上桌,就被大摳呆跟黑山豬給搶走了。

↑這條超長無比的香腸共有2條,這個香腸比較扎實。

↑六種不同口味的德式香腸,有四種在餐廳裡面吃過。這六種最後歡迎的就是起司香腸跟原味煙燻香腸,各人喜好不同,這些香腸最後都吃光光。

↑單吃肉,吃到最後好膩。用小顏做的歐式麵包夾火腿肉片,味道超搭,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很膩。

↑小顏做的麵包真好用,無油無糖的麵包,夾片豬腳肉,豬腳肉也不會覺得太油太鹹,味道"將將"好,真的是人間美味。

看過很多人的食記,對這家的評價還不錯;山豬媽也曾去過山上(舊址,現已搬到市區)好幾次,她也很推薦,但我這次去,我覺得還好,可能我不喜歡喝酒,也沒有很喜歡吃德式香腸的關係,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不過,外帶回來的那一大盤,黑山豬一家人可是很愛呢。

那天的服務人員,聽他們講話口音,不太像台灣人,不知道是不是語言上的問題,服務生都不太理人,態度普普通通,服務態度有待加強。


煙燻小棧(Smoky Inn)巴伐利亞餐廳

住址:新北市三芝區中興街33號

電話:02-26368299

營業時間:11:00-21:00(Mon-Fri)/10:30-22:00(Sat. & Sun)


延伸閱讀:

抱飲抱食‧新葷主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227088

 回應文章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欲
2012/05/24 12:59
真想嘗嘗這些不同的熱狗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美味唷!
2012/05/20 21:52

Fox餓餓好想吃喔!

謝謝ㄚ熊分享。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5-20 23:16 回覆:

ㄚ熊只能請你

吃白飯配香腸照片哩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香腸專賣店
2012/05/20 19:05

各種口味的香腸

就讓人有想嘗試的念頭

我們家的人都愛吃香腸

不知這類的他們能不能接受0.0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5-20 23:15 回覆:

這跟台灣香腸差很多喔

台灣香腸有碳烤的香味

德式香腸是煙燻的味道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超愛香腸...
2012/05/20 14:43
其實應該豆豆超愛這種煙燻的東西~有種特殊的香氣.....Fox餓餓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5-20 23:14 回覆:

德式香腸吃一兩條還好

但一次吃太多,會有嘔心感

夾熱狗堡應該很不錯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了氣氛
2012/05/20 10:54
看那室內的黯淡燈光,總覺得少了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豪邁氣氛!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5-20 23:12 回覆:

山上那間我沒去過

市區那間,正如您說的,少了那種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