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2012/11/07 18:33:53瀏覽2099|回應0|推薦35

毛弟今年生日正逢星期六,生日免不了一頓飯,但假日只是吃一頓飯很無趣。於是,提議白天去郊外走走,晚上再去吃大餐。毛弟覺得這提議不錯,他問:「那要去哪邊走走」他這問題可是問倒我了,我不是給個大方向就好了嗎?之後的規劃就是你的事了啊!雖然你是壽星,但你還是要做出遊的計畫。

毛弟想了一天之後,他說:「我們來去朱銘美術館,很久沒去了」我根本就沒去過,什麼很久沒去了。

朱銘美術館位於金山,從桃園開車過去,也要一個多小時,以我們出發的時間來看,到那邊正好吃午餐,去之前已先搜尋過了,附近不熟,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後來看到人家的部落格寫美術館有餐廳可以用餐,這正好解決了我們的午餐問題。

↑我們買的是套票,只要350元,裡面含門票跟餐飲兌換券,票不用特別訂購,到現場買就可以了。

餐飲兌換券四選一,兌換項目有「美味套餐一客」、「輕食午茶組合」、「太極手工餅乾午茶組合」或「大嘴巴兒童餐廳」。餐飲可兌換的東西,感覺還不賴,門票加餐飲兌換券的套票只要350元,很超值。

↑美術館果然就是不一樣,牆上貼好不少投稿者的作品,每張都畫的好棒好可愛。自己的作品,能被擺在知名的美術館牆上,是種榮譽,讓人感到驕傲。

↑餐飲兌換券我們選擇「美味套餐一客」,用餐地點在美術館餐廳。美術館當天有接待團體遊客,他們也在美術館餐廳用餐,我們進去用餐時,排了一下隊伍。

 ↑美術館餐廳的菜單,有提供主食、沙拉、湯品、飲料跟點心,單價不算高。

美味套餐可以選159元以下的主餐及冷飲或熱飲,主餐有8種選擇,除了紅酒燴豚膝是189元以外,其他7種主餐都可挑選,7種主餐分別為義大利麵、德國香腸、墨西哥肉丸、桃木燻雞腿排、茶香雞腿、荷葉薯香飯跟雙菇素獅子頭。

以我這種貪小便宜的心態,我們當然是選最貴的159元餐點,毛弟選桃木燻雞腿排,我點荷葉薯香米糕。

 ↑餐廳內擺脫簡單大方,簡潔明亮,桌子與桌子之間寬敞不擁擠。

↑點餐處就跟自助餐台一樣,跟服務生點完餐點之後,順著餐台走到後面,沿路會看到沙拉跟飲料。餐飲兌換券有附飲料,但可不是照片中的飲料,照片中的飲料跟沙拉可是要自費的。

↑餐飲兌換券的飲料有冷飲跟熱飲兩種,我跟毛弟都點冷飲,服務生就給我們一人一個空的塑膠杯;熱飲好像是咖啡杯吧!

↑冷飲供應的是可口可樂系列的飲料,自行取用,無限暢飲。

↑雪碧跟檸檬茶

↑紙巾上面印有"朱銘美術館"的字樣

↑桃木燻雞腿排

 雞腿排餐有一碗白飯,配菜是綠花椰菜跟紅蘿蔔。

↑白飯上了澆上一點肉燥,讓白飯比較不會那麼單調。

↑雞腿排油亮,肉嫩多汁,有淡淡的桃木香,但口味重了點,覺得有點鹹。

↑荷葉薯香米糕

配菜好像都一樣,我的配菜也是綠花椰菜跟紅蘿蔔。天ㄚ!為什麼配菜是這兩種,我不敢吃,只好給豬加菜去囉!

↑荷葉打開後,看到一片地瓜躺在米糕上面,地瓜鬆軟香甜,好吃。

金山產地瓜,用當地的農特產入菜,真是個好主意。

↑我覺得米糕略遜了點,米糕有荷葉香,但米飯吃起來很乾又沒什麼味道,完全不符合我的口味。

在美術餐廳吃飽了,來去美術園區逛逛吧!

↑餐廳門口的對面,就是查票口。通過查票口,下樓梯往地下走,經過這個通道之後,就到了美術園區囉。

美術園區是以綠化優美的公園呈現,歷經12年時間打造,於1999年9月19日成立,全館佔地約三萬多坪,收藏了上千件的作品。

↑傘兵是我看到的第一個作品,覺得太強了,傘兵降落的情境,做的跟真的一樣。

↑忘了這個作品是什麼意思了,但照片可以看的出來,是媽媽或阿嬤背著跟推著小孩在閒話家常。

我跟毛弟看到這個作品笑出來了,因為那個娃娃推車跟烤肉架太像了。人家是藝術品,被我們兩個沒水準的說成是烤肉架,沒辦法,誰叫我們兩個人太愛吃了。

↑近拍,像不像烤肉架。

↑這個也很厲害,鋼鐵搭建的一艘傳,船上、船下好多海軍水手,遠遠看,還以為真的海軍士兵站在那兒,這些海軍士兵都是女生喔。

↑好多阿兵哥,一個接著一個,每個人的名字都不一樣,且每個人的表情跟動作也不一樣。

↑太極拱門

接下來,我們到了朱銘大師著名的太極區。這天天氣太棒了,天氣好,拍出來的照片都覺得好漂亮。

↑兩個人在打太極

我很沒水準的問毛弟,朱銘大師最有名的太極是哪一個。毛弟說,這邊都是ㄚ。一直以為,大師的太極只有一座,沒想到是一整區。

一直以為朱銘大師的作品,是用石頭雕刻出來的。結果不是,當天有個小朋友踢草地上的東西,不小心撞到園區作品,此時傳來"咚...."的聲音,才知道,原來這些作品不是用石頭雕出來的,是用銅做成的。我真的是太沒知識了。

↑超大尊的太極作品,好多人都搶著跟它拍照,還要擺出一樣的姿勢,在旁邊看,覺得很有趣。

 ↑飛天迴旋踢,這個也很吸睛。

美術館園區很大,裡面的作品非常的多,我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把園區給逛完了。走一趟朱銘美術館,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朱銘美術館

住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電話:02-24989940

營業時間:5月~10月:10: 00 – 18: 00(17: 00停止售票)
             11月~04月:10: 00 – 17: 00(16: 00停止售票)

              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01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