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塔帕笠屋‧日式料理
2013/06/22 23:45:03瀏覽6171|回應1|推薦29

今年金山老街去了好幾次,每次去都是吃廟前的外燴,廚師將菜大鍋大鍋炒,然後盛在盤子上,一盤一盤的放在桌子上,取個餐都要用搶的,份量也不少;取完餐點之後,再自己去找座位,老街上有好幾間房子是他們的用餐區,用餐區不少,但也一位難求。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這種用餐方式,感覺也不好。

塔帕笠屋在金山老街上,店面不大,上次不小心撇到的餐廳,當時心想,下次若來金山老街,不要再去吃廟口那家了,來這家試看看。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來塔帕笠屋用餐。

 在大摳呆媽生日這天,她帶老爸老媽、笑長跟我去法鼓山,途中經金山時,正值午餐時間,於是彎進去金山老街用完餐後再去法鼓山。到了金山老街後,在討論要吃什麼時,突然想到上次有看到日本料理及穿廚師服的日本人,就建議來去吃日本料理,因我實在不想再吃金山鴨肉跟大雜燴了。

↑塔帕笠屋是間家庭日式料理,老闆是日本人,不會講中文,但副店長中日皆通,店員也都講中文,所以客人點菜不是問題。

餐廳共有三層樓,一樓是店面+廚房,二樓及三樓是用餐區,一樓通往二、三樓的樓梯有點抖,老人家走起來有點吃力。

↑菜單

有單點跟套餐,單點的菜色比套餐來的多。

看到菜單的時候,有被嚇到,覺得它是台菜,不像是日本料理。

↑熱茶

↑小碟子

吃一頓飯,給了不少小碟子,五個人給了10幾個。服務生只顧送碟子上來,都沒跟我們說明要用在什麼菜上,那麼多碟子,我們就隨便給用啦!

送個10幾個小碟子來,重覆的並不多,每個碟子都好可愛。

↑日式味噌湯$40

加魚肉的味噌湯,魚肉是用生魚片切剩下有魚刺的部位。味噌湯還加了海帶芽跟洋蔥,洋蔥可以讓湯變的甜一點,這碗湯好喝。 

↑海鮮和風沙拉$300

↑一大盤的生菜下,藏了數量不少的生魚片丁及蟹腳肉。

這盤沙拉淋上了日式和風醬,加上了些許的哇沙比,醬汁帶有哇沙比的味道,但不嗆辣。

第一次吃到生魚塊丁沙拉,覺得它很特別,又爽口。

若下次再來,這盤列為必點。

↑豆皮壽司

 豆皮壽司...我的最愛,沒讓我失望。

↑握壽司$240

握壽司有7貫,平時對玉子燒跟鮭魚蛋沒有很愛,除了這兩樣之外,其他三個都可以接受。

吃了鮭魚握壽司,夾了一點哇沙比在裡面,還好沒有很嗆,還不錯吃。

↑素炒飯$120

素炒飯粒粒分明,炒飯的醬油色也很均勻。

炒飯不會太油膩,鹹味剛剛好。

可憐的笑長,只有素炒飯跟豆皮壽司可以吃。

↑烤鱈魚$280

魚肉油脂多,肉質細緻,有淡淡的鹹味,好吃。

↑烤豬肋排$260

↑這肋排跟美式豬肋排完全不同,排骨用的部位也不同。

這塊肋排的肉多又厚,骨頭只有一點點。排骨加了一些香料醃漬,再去烤,排骨肉有醃入味,味道還不錯,但我覺得肉太韌了,有花點時間咀嚼。

吃飽了,帶著這張牌,到樓下結帳去吧!

下次若再來金山老街用餐,塔帕笠屋將會是我的選擇,廟口的大排檔丟一邊去納涼吧!


塔帕笠屋‧日式料理

住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舊市場5號

電話:02-24982048

營業時間:


延伸閱讀: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709943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8:50
樣樣看起來都不錯。

原來金山也有老街,今天才知道。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6-23 21:56 回覆:

金山老街不大

因金山產地瓜,所以老街賣地瓜的攤位還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