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鶯歌。滋味嘉羊肉麵
2013/12/29 23:47:00瀏覽9243|回應0|推薦16

下午去了三峽的滿月圓,聽說裡面有瀑布,在往瀑布的路上,聽到其他遊客說瀑布很漂亮。平常沒有在運動的我,要我爬山,根本就是要我的命,但聽到瀑布很漂亮,就算用爬的也要爬上去。

已經記不得我花多少時間走上去,上去之後看到水往下流,心想瀑布就在上頭了,在往上走一些,一看,瀑布嘞,怎麼沒看到瀑布,難道我剛在下面看的水流,就是傳說中的瀑布。啊!不是說很漂亮,怎麼跟水管的差不多大,好失望的瀑布ㄚ。

離開滿月圓,毛弟說要去三峽的什麼樹下吃晚餐,那家我們已經撲空N次了,我也數不清有多少次了,這次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撲空次數再加一。

三峽跟鶯歌算是好朋友,在隔壁而已。毛弟說來去鶯歌吃羊肉麵好了,之前同事帶他去吃,覺得還不錯。心想都在一起那麼多年了,不知道我不吃羊了,正當要開口罵人的時候,毛弟說,那家還有賣其他的,你可以點其他的來吃。我們的晚餐就這樣定案。

↑店內環境

↑採訪照片

小小一家店,裡面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有不少明星來訪,老闆也上過電視節目。

這只是其中一張照片,店內還有其他的明星來訪或電視節目照片。

↑菜單

有一半以上是羊料理,價位也在百元上下。

幸好還有其他餐點,不然我就要看毛弟吃了。

↑瓦片蝦餅$70

菜單下面寫著"願呷瓦(瓦片蝦餅)來好鎁(多金的老爺)",不懂什麼意思,但應該是俚語來的吧!

瓦片蝦餅四方形,切成四小塊,旁邊附有特製沾醬,跟月亮蝦餅的梅子醬完全不同,感覺有一點點的哇沙比在裡頭。

↑瓦片蝦餅裡面有整隻的蝦仁,外皮炸金黃,酥酥脆脆不至油膩的外表,搭配著整隻蝦仁,還不錯吃,難怪幾乎每一桌都會點上一份。

↑辣椒醬

不是買現成的豆瓣醬,感覺是特製的辣椒醬。

辣椒醬有辣,且非常的香,我喜歡。

↑鮮蝦餛飩麵$75

看起來好清淡的一碗麵,湯頭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顏色不太對。

↑餛飩大小適中,裡面包了一整隻的蝦仁,餛飩餡料調的有合我口味,鮮蝦餛飩好吃。

麵條用的是一般白麵,我沒有很喜歡。

湯頭從端上來,就覺得它少了什麼東西,只有鹹味,加了辣椒醬之後,覺得好多了。

我覺得鮮蝦餛飩麵沒有讓我非常驚豔,畢竟這家店強打的應該是羊肉商品。

 

↑紅燒羊肉麵$120

一直以來,不愛羊肉料理,因為羊肉有種騷味,讓我無法接受。

滋味嘉的羊肉料理強調"無羶腥味",這碗麵端上來時,還真的沒有羊的騷味。

↑麵條用的是一般的白麵

↑羊肉有好幾大塊,燉的軟嫩沒騷味;湯頭不夠濃郁,醬油味稍重了些,毛弟覺得這碗紅燒羊肉麵還可以。

雖說是無羶腥味,但我還是不敢嚐試。

小小的一家平民美食,有不少公眾人物來訪或採訪,滋味嘉羊肉麵果真滋味佳。

若喜歡羊肉料理的人,可來這嚐嚐。

我雖不愛羊料理,但冬天到了,還真想外帶一份羊肉爐,孝敬我們家大小姐。


滋味嘉羊肉麵

住址:新北市鶯歌區南雅路38號

電話:02-86775819

營業時間:11:00~22:30(每月第二~四週星期二公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