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轉星移
2008/12/28 20:30:37瀏覽944|回應2|推薦23

  清晨天際的彩虹

  自今年九月以來,身體彷彿給林黛玉附了身,一陣風一陣雨的就發燒咳嗽,總得唧唧哼哼躺幾天,在頭暈腦脹中張羅生活的一應事務,忙忙碌碌間過了立秋,在沒有四季變換的島國,感受不到秋意霜寒,致使「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悄然無聲地溜過,連「立冬」那一天都忘了給老爺孩子們補一補,菲律濱沒有冬天嘛!就用這句話給自己找個台階下。

  儘管沒有明顯的四時變換,不過,校園裡有棵老樹,每年總要颯颯落盡一樹葉子,鋪滿了移到樹下的指揮台。走過操場,看見層層梯階上的黃葉,覺得畫面好美,很想搶下那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可是手機沒帶在身邊,放學時要過去拍,怎奈下雨了,心想明日再來吧!可是第二天指揮台竟給推回旗桿前的原位,那張秋意深濃,黃葉鋪陳的時光階梯只能留在心底。

  忙碌可能讓人忘記一些事情,可是有些大事卻沒讓煮婦我給忘了。因此牢牢記住的那一日,清晨即起來煮雞蛋、麵線。到戶長下樓準備進早餐時看到桌上擺出的陣仗,脫口就說:

        「怎麼已經十一月了嗎?今天初一我生日啦?」

         他驚嘆著時間的迅速,誰說不是呢?當每天撕去的日曆上印著「小雪」時,大兒從視訊電話中告訴我們多倫多下了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前幾天撕下印著「大雪」的日曆,大兒又說今天特別冷,吹到臉上的風是攝氏零下二十度。啊!我們的老祖先實在有本事,幾千年前就可觀察出這麼精準的自然運行和季候的變遷。北美的寒冬和千島的和暖形成強烈的對比,然而,這也是菲律濱最佳時季,既不冷也不太熱,早晚幾絲涼意,加件薄外衣就行。

  如常的生活也有意外的驚喜,十二月本來就少下雨的,一天清早不是被鳥囀叫醒而是淅淅瀝瀝的雨聲,倏爾雨勢轉弱,出門溜狗時只有濛濛雨絲,抬頭看對面遠處卻是一片透著陽光的藍天,天上還因我們這一頭的雨而掛上兩道虹彩,一道是虹,一道是淡淡的霓。這比我以前在Tiendesitas所看到的更美,天色也更藍、更透明,立即回身進屋取手機,哪曉得就這一瞬間,那霓的色彩轉淡了!不過還是很高興手機中留著一道美麗的虹橋。

  吾家黃三彌

  今年十二月的天象十分特別,一號那天晚上,牽著吾家黃三彌在門口散步,那天是農曆十一月初四,一彎月牙兒掛在天上,星月交輝,晚風習習,夜一如往常的寧靜,只是看起來有一種不尋常的美。應該是特別耀眼的金星引我看見了掛在一旁木星,順手取出口袋中的手機,從鏡頭中赫然看見月亮與金、木雙星構成一個笑臉,拍了兩張覺得效果不佳,隨手刪除,想用相機,可卻被參加婚宴的女兒帶走了,想想明天再來吧!可是第二天晚上有雲,遮了星光,只見月亮,儘管心中不無遺憾,可是在今年十二月的第一日,還是讓全世界人在二00八年結束之前,看到天幕上亮起一張可愛笑臉。

  雙星伴月

                                                                 新華網資料圖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ztanph&aid=2514567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3 20:47

祝福好友

幸福 ! 平安!

靖竹(luztanph) 於 2009-01-14 07:37 回覆:

常帶微笑,又是不倒翁,好哦!

謝謝您!也祝福您!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12/29 21:03
好友你全家新年開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