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種疫苗
2021/06/07 14:17:52瀏覽414|回應0|推薦7
馬尼拉市政府衛生保健部門開始為市民施打疫苗的消息公布後,我們就注意著何時、何處、如何接種等等的事項;最理想的當然是要求「地利」──離家近,施打的各種疫苗須是我們意屬的科興疫苗。不過,還有另一個大問題是我們能夠接種嗎?於是,事先去醫院請教醫生,當醫生給我們開亮了綠燈,才放開心懷準備接種。


盼啊盼,臨睡前終於看到市府公布次日為市民施打中國科興Sinovac滅活疫苗的消息,而施打地點其中一個正好是我們鄰街的小學,女兒生怕二老錯失這機會,也急急來電提醒。


第二天早晨四點多,天色未亮,我們便安步當車地走到隔著六個門路的學校。以為我們很早,孰知還有人比我們更早,所以我們只排得17、18號;平時沒什麼作為的Barangay主席這回竟是很盡責地維持秩序,為居民服務,直到市政府人員來接手才開車離開,應是回家去補眠。左鄰右舍紛紛步行過來,住得遠者,有的搭三輪車,有的開豪華房車來,不論身家如何,人人都自律排隊,安靜等候市府、保健人員的到達。


望著漸亮的天空,周遭的大樹由背光的暗影漸次清晰起來,太陽尚未露臉,站在湛藍的晴空下等待,並不覺得熱;小雨燕用啁啾鳴叫歌頌清寧的晨光!當疫苗運到,整箱搬進學校,工作人員也分批一車車抵達,施打疫苗的工作程序動了起來,我們開始按號碼順序進入學校操場坐下等待。


整個過程井然有序,沒有人爭先恐後,填好自願書便去量血壓,詢問身體狀況,出示手機裡的二維條碼,讓市府人員掃碼調出個人資料便安心等接種。身畔那位年輕女郎在醫護人員注射前,嚇得緊緊抱住她老爸爸大聲小聲地呼叫,或許是這樣,怕其他人受她情緒影響,護士小姐一直柔聲叫我放鬆不用怕,其實這跟平日我們打其他疫苗的過程沒兩樣,更何況老太太我接受過好幾次手術,打個疫苗算什麼呢?針頭刺進皮膚不疼,反而是藥劑送入體內時才疼。吾家戶長早已打完,站在走廊處等候,但工作人員要我坐下休息十五分鐘才能回家,並囑咐六月十二日打第二劑。


一般人都擔心打疫苗會有反應,其實打任何一種疫苗都會有反應,大小強弱罷了。我的感覺是施打處有點兒腫痛,肩、脖輕微發酸,午後心跳有些加速,如此而已,隔天後便一切如常了。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當天下午打開手機發現吾家戶長打疫苗的鏡頭竟出現在Isko Moreno市長臉書上。親友們紛紛傳訊笑說老公成了封頁人物啦!好吧!這算是接種疫苗的一個小小插曲。在此謹向馬尼拉市政府致上最誠摯的謝意!Thank you Manila City Government and Mayor Isko Moreno!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ztanph&aid=1636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