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孿生趣談
2021/02/05 07:59:53瀏覽376|回應0|推薦7
不久前一位名叫Rick Lax的魔術師在臉書上分享了一段影片,相信很多讀者朋友也看過,看完影片覺得十分奇妙。他自述出生後就被收養,只知自己是個獨生子。直到有一天,他的朋友看到臉書上PO出一張他的照片,但那並不是他,而是另一個人。

於是,他想盡辦法聯繫這個「他」,對方在沉默了一個月之後終於回信,原來他倆竟是一對同卵攣生兄弟,在出生之後就被分開了。因此Rick並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雙生兄弟,於是他決定去見這個不曾謀面的兄弟,便從Idaho一路開車直達紐約市。帶著興奮、忐忑的心情在Hudson河畔和兄弟會面,當對方拉下口罩,注視著相同的面孔,彼此相擁淚奔時,著實讓人熱淚盈眶。

另一個孿生故事則是很久以前偶爾在雜誌上看的。說美國某小城的一家醫院某日同時為兩個母親接生,其中一位媽媽生的是雙胞胎,當然事後兩家人都抱著新生女兒歡喜地回家;幾年後,三個女孩開始上學,進了同一所學校。老師偶然發現雙生女童的面貌毫無相似之處,但其中一人反而與另一班的一個女生長得一模一樣。奇怪之餘就去調看女孩們的資料,發現三人是同年、同月、同日、同醫院出生。於是,老師通知雙方家長去醫院查證和做DNA檢測。最後證實是醫院護士擺烏龍,為初生嬰兒錯戴識別手環,使雙胞胎之一與另一名女嬰被調包了,兩家人經過協議換回孩子。怎曉得兩個小女孩回到「自己」父母的懷抱,住進「自己」的家園卻沒有歸屬感,孩子們想念的還是養大自己的雙親。他們最後決定再把孩子調回來,反正兩家人住在同一個城裡,週末、假日就一起過,這個皆大歡喜的決定,讓兩家人從此結下親戚般的情誼。

與雙胞胎的接觸始於兒時,玩伴阿蓉姊是雙胞胎,只不過男嬰出生後未能成活,因此除了看電影、畫報,並沒有真正和雙胞胎的接觸。曾看過雙生明星郁百琪、郁百瑤姊妹倆表演的二重唱,合音真的完美和諧,證實了同卵雙生兒具備超強的感應力和配合度。

可是萬萬想不到自己後來也擁有了一對雙生兒,而當年形影不離的同桌同窗和另一位男生阿狗兄,也分別添了雙生女、雙生兒,別不信,還有我最小的表妹也生了一對可愛至極的孿生女,真的就應了無巧不成書這句話。而我任教的班級也常出現雙胞胎,有一年更是同一個班級裡有兩對半,是校方要考驗我的眼力不成?從產檢得知懷著雙胞胎時很是意外,畢竟從未想過會生養雙胞胎,雖說過程很辛苦但也充滿驚喜,看著早產的他們健健康康,高大壯碩,我只有合十、知足、感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ztanph&aid=15606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