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濱 菲律濱
2010/10/03 14:07:50瀏覽733|回應2|推薦24

  香港遊客被挾持的事件落幕了,挾持他們的警員孟多薩也被射殺,但是這一星期來新聞並不曾停息,輿論、譴責一直從四面八方而來。二○一○年八月廿三日的挾持事件並不光是八名港客死亡,八名受傷而已,其戕害本國的形象已至無以弗加的地步。

  菲律濱人是樂天、浪漫、愛開玩笑、不知愁苦的,假如是平時不但無傷大雅,還會覺得菲人同胞好幽默;不過遇上這樣的劫持事件居然也不把它當嚴重事件來處理,鬧到最後流血收場。警察大爺啊!用那彈痕累累的巴士當背景結伴拍照,怎不教人生氣啊?你們是辦案的呀!

  走上街頭隨意瞧瞧吧!入目的肯定是那沿街豎立的電線桿,電線桿倒沒什麼,只是纏在上面的電線那才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那種亂法,常教一些外國遊客嘆為觀止,可是我們菲人同胞就有本領從那一團亂中找出該修理的線路,這麼亂中有序的讓你不佩服也難;可是為什麼這些技術人員偏偏不用這套身手來把零亂的線路整理好,一任那團團亂線亂成馬尼拉市區的一道印象派風景線?

  當你開車行駛在每日必經的路線上,突然發現前方放置拒馬,禁止車輛通行,為什麼?並沒有公共工程在進行呀?哦!是社區的年輕人圍起一段街道賽籃球,週末晚上則是擺上椅凳,聚會聽神父講道,要不就是為了迎神賽會啦!不要少見多怪,把街道當成他家的前院是這兒人的習慣。

  有固定路線的電車,行駛速度的快慢,但憑駕駛員的情緒;電車站畫好的候車格形同虛設,因為一般乘客沒有排隊的概念,況且按序排隊也沒用,因為電車駕駛做不到定點停車,所以電車門有時是在不排隊者的面前洞開。如果我們的電車像其他國家一樣,在等車的月台仍設有玻璃門,非得車停才開門的話,如此隨興停靠,乘客該怎麼上下車呢?此外,衝上電車的人,無不使出吃奶的力氣搶位子,預設的六人座,在菲律濱,大夥兒可以嘻嘻哈哈地擠下七到八人。記得有一回在香港搭地鐵,一個小孩坐著,小小的身子旁還有很大的空間,有人想坐下,可是孩子的媽咪在一旁冷冷地說道:「這裡只有五個座位,不夠六個人坐!」說完用那嚴峻的眼神直視對方,讓對方尷尬地不敢再坐了。這一幕很具體地顯示出菲律濱人和香港人的大不相同!

  還有,儘管孟多薩被撤職了,他是因劫持人質而非營救人質被打死的,但是他的家屬居然仍把警帽置於棺木上,甚至還敢蓋國旗;出殯時,送葬隊伍的浩大壯觀,怪怪!這就是菲律濱啦!台灣人常喜歡用「菲律濱化」來形容情勢轉壞,何等的輕蔑,多刺耳、多惱人!可是哪料到今天香港人用「你真的是菲律濱警察!」來代替草包、廢料,聽來寧不可悲?菲律濱同胞啊,應該自律了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ztanph&aid=4466339

 回應文章

亦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没登?
2011/02/03 07:45
您这些文好像都没在報上登過,是這樣嗎?還是我錯過?
靖竹(luztanph) 於 2011-02-12 08:33 回覆:

登過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菲律濱
2010/10/04 08:56

怎麼那台遊遊覽車已成了觀光景點了?

而且還是菲律濱的警察呢,太諷剌了吧??

靖竹(luztanph) 於 2010-10-16 08:15 回覆:

所以才那麼氣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