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妹 - Cora
2011/08/01 16:21:27瀏覽5019|回應12|推薦111

 

對呀!圖像上的,就是我娘家的小妹 汪力全。挺漂亮的吧!?

不過;跟我比起來,可就是還差上那麼一點兒 ….大概7公分

爸爸給她取這名字,是因為大哥在18歲那年過世後,媽媽希望能為爸爸再生個兒子,於是在生下大妹後取名 汪易男,〈易〉有〈交換〉的意思,意味著大妹是家裏唯一的兒子換來的,也希望能換個男孩來。之後果然生下了大弟,就取名 汪易平,希望這個兒子能換個平安。

但是;孩子太多,生養都是很辛苦的事,爸媽也決定不強求兒子,這是最後一胎了,所以;媽媽在初懷全全的時候,爸媽就決定,不管是男是女,都取名 汪力全,表示為延續汪家的香火,已盡了全力。

所以;我跟全全資歷雖然有深淺,卻是誰都不怕誰,前後兩任差距15歲的〈老么〉。

 

我只會跟爸爸撒嬌,全全要是發起嗲來,不管是跟家裏的誰,全家沒人能逃得過她的甜蜜。

 

跟媽媽吵起架來,她的三個姊姊外加一個哥哥,我們幾個都會被媽媽罵的落荒而逃,就只有全全能讓媽媽閉嘴,還不討打,爸爸都沒這本事。

全全從小頭腦就靈光,她剛會說話,姊姊就教她唸〈唐詩三百首〉,才教沒幾個月,她就能一口氣唸出一、二十首的唐詩,從不錯接。

她還沒上幼稚園,大姊就已經把全全的注音符號ㄅㄆ ㄇ ㄈ 教既標準又清楚還會寫。

她也愛唱歌,不管是國語、台語、廣東、日語等等的歌曲,她在沒上小學之前,就能唱的字正腔圓。

全全很不喜歡別人稱她全全,認為這是只有家人,才能叫她的名字。

於是;我們都怕會得罪又惹她生氣,跟我們冷戰不跟你玩了,就都改口叫她〈Cora〉有時我玩不贏她,就會叫她〈Cola〉,再談不攏,就叫她〈可樂〉。

她班上同學跟她比較要好的,上我們家來玩,竟然叫她〈小狗〉,把我們都弄傻了,如果Cora是小狗,那我們 .... 再問清楚一點,才知道因為她名字有個〈全〉發音跟〈犬〉很近,又姓汪 ...

 

這種事都有!跟著這娘兒們混  .... 哪有什麼修來生,結善果這事兒,這輩子連超生 .... 法事 .... 都可以免了,直接入狗道 ....

~

聽說過 (初生之犢) 這個名詞吧? 天不怕,地不怕,天地世界之間,就只有我最大!

 

這就是我們家的這位 (新來的老么) 最佳寫照。

 

在台灣的政黨,很喜歡玩 (對立) 的遊戲,所以,我們家也有執政黨 - 最大的執政黨是保守黨,固定成員就是爸爸和媽媽。

 

我們家的 5 個,則是因為爸媽的民主,就進步黨、亂黨、統一黨、革命黨、金光黨、叛黨、反對黨和狐群狗黨 ... 各黨派中,隨著情勢,見風轉舵,不吃眼前虧式,隨個人當天的心情,和風吹的方向,自由地入黨和退黨。

 

有時我們趁執政黨不在家的時候,召開黨務會議。

 

是從她還不夠上學唸書的年紀,就開始參加會議,培養民主精神。

 

這妞在開會時,哪管我們幾個在家是老幾!

 

『我跟媽媽在一起最久!真的!我知道媽媽... 你們都不知道 ... 』是她常搬出來贏選票的用詞。

 

有一次,她又用這『銘言』要讓我們聽她的。

 

大姊忍不住出來說公道話:『妳 ~ 妳跟媽媽最久?!』這也是我們心中,早就有的不以為然。

 

『我看!我們家就妳最不久,我們跟媽媽 ... 是誰都比妳久!』...

 

耶 ~ 就是嘛!資歷最淺 ... 還總愛在家混老大!

 

問她為什麼會自認是〈跟媽媽在一起最久〉的一個?

 

她給的理由,非常的實際:你們大家...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只有我每天在家跟媽媽在一起 ... 你們自己說嘛!不是我跟媽媽在一起最久,還會是誰?

 

對呀!事實如此,正因為她最小,既不能出門上班,又不夠年齡上學,能跟媽媽每天在家你儂我儂的,除了她之外,還有誰?誰能說這筆帳算的不對!

 

Cora很有語言天才,會說國台語,才不算是本事呢!

~

她小時候的“哭功”,更是一流 !

其實,說的更明白一些是;她只要一哭,媽媽不管是有多忙,都一定會扔下家務,來為她“興師問罪” 和“伸張正義”。

爸爸象棋的造詣精深,在他的生活社交圈中,很難得會碰到下得贏他的對手。

爸爸有一陣子,在弟弟和全全懂得認字之後,就開始對弟弟和全全他倆個傳授棋藝。

弟弟隨爸爸學下象棋,兩人交鋒,棋下的是王不見王,飛象過河、放馬後炮,小卒過河頂大車,強將手下無弱兵,棄車保帥,他倆玩的是起手無回大丈夫的熱鬧,得閒在一邊關心戰局的我們,也是一派觀棋不語真君子的風度十足。

直到這學藝不精的小樊梨花下凡參戰,帶個王母娘娘在她背後隨時加持,把爸爸的滿腹經綸,我們正開始的風雅進階課程,全被這比土石流還強的威力,給沖洗的乾乾淨淨,啥都沒得剩。

全全的哭,真磨人!

她能哼哼唧唧的哭上3、4個小時,中間她吃飯、上廁所都不會有休息時間,真讓人會發瘋。只要我們誰敢讓全全不順心,媽媽的反應,更是嚇得我們幾個,能在好幾個小時之內,都不敢回家。

爸爸教全全下棋的那個時候,還沒治好全全長哭的毛病。

爸爸吃卒子、吃馬、抽車、跳炮,全全都還無所謂,只要爸爸一叫:『將軍 ! 』她馬上就能放聲大哭,一點警告或兆示,或情緒培養的時間都不必也沒有。

要是跟Cora論起理來,她總能在即將決勝負的重點時刻,冒出一些讓你聽不懂得語言,把一場即將論高低、決雌雄的辯論,變成語言教學,等你聽她結束教學,你那原有的百萬雄兵,勢如破竹的旺盛鬥志,也不知上哪兒去了,才讓人氣短呢!

有時回台北;我閒著在家沒事喊她:「全 ~ 全全  ~」「右!」

「過來說笑話給我聽。快點!」

我們家關上門沒外人在場時,爸媽都隨我們瘋著玩。

Cora的臉長得甜美可愛,說起笑話又故意面無表情的模樣,能讓每個笑話都加好多分。

爸爸都裝著很忙的樣子,假裝聽不見也看不見,媽媽則是坐在一邊,聽著我們說相聲似地對話,忙著笑和擦眼淚。

Cora長得很嬌小,我們家就她最矮,在汪家的小姐群中,她跟大姊的身材是最好的,她倆從不忌口減肥,都是靠健身房裏的運動,來雕刻自己的曲線。

不像我和她三姊,我們都只追求自然美。

Cora有時興致來了,還會把她櫃子裏的漂亮衣服一套套的穿出來給我們看,那玲瓏有致的身材,每次都看得我色心大起,非摸她幾把解解饞,過過癮不可。

幼齒的迷人風情,豈止只會吸引男人,嫩草的魅力,若不是親手摸過,真還讓人感覺不出〈青春〉的甜美 ....

Cora 要講起人家的壞話,那真是虐而又謔,可是她就是有本事說得讓人哈哈大笑,說她缺德帶冒煙,真是一點兒都不過份!

她自己也常說著說著會宣佈:我反正已經造了多年的口業,是肯定會被閻羅王拔舌頭的 

她還 ….  她還 ….  ~  !我還是別說了 …. 不然,萬一她 …. 我可跑不贏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54907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onpon
2017/08/02 09:03
想起汪力全, 我的國中同學, 看到這篇, 她真的是我的國中同學! 好漂亮!(ponponforever@gmail.com)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7-10-08 23:12 回覆:

汪力全現在有個女兒 - 上恩,意為上帝的恩典。因為;她原本沒打算要孩子,一直到已成 “ 老蚌 ”,才生下了她的上恩,把上恩愛的死去活來的。

汪力全的臉書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cora.wang.104

她現在仍舊住在美國。你可以上臉書去找她,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去。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小妹趕快寫一篇汪二姐回應
2011/08/13 22:05

把小妹寫活了。

來而無往非禮也,

希望小妹趕快寫一篇汪二姐回應。(最好附照片,看看到底差幾公分。)

一定很有趣。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14 10:16 回覆:
想煽動我妹造反嗎!你?
咱家這個〈二姊〉豈是筆墨得以形容出來的?
你也別太搞不清楚這〈二姊〉是誰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妺真是漂亮!
2011/08/06 23:03
看著你的文,心中卻哼起一首古老的歌「小妹」,好像是江玲唱的。

又,我也要來證明一下給樓下的蔡老大知道,我也是「二姊」,而且是個最愛笑的「二姊」。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7 13:19 回覆:

哇 ~ 哈哈!太好了!真高興知道您也是「二姊」,以後,蔡老大再敢開言宣揚「二姊」心理學,可以找您聯合,一起讓蔡老大看看「二姊本色」!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姊?
2011/08/03 02:16
聽過「二姐心理症狀分析學」嗎?

找出小時候姊妹的合照,那個「不笑的」,就是二姊!

二姊常自覺,在家庭被冷落的小孩,加上水瓶座,更覺需要「被愛多一點」!

小Cora很陽光!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3 10:19 回覆:

嚘呵!怎嘛?哪家的〈二姊〉得罪過您啦?!

瞧你把水瓶座的〈二姊〉說的多陰沉又畸形!

〈笑容燦爛〉又〈陽光普照〉的〈二姊〉多的是,你怎麼就從未見過又找不到?真讓我懷疑你的生態環境。「二姊的心理症狀分析學」也只是一個〈理論〉罷了,〈理論〉跟〈實際〉根本上就是會有一定的差距,怎麼能併列對待處理。

要談「被愛多一點」,那也得看是什麼樣的「愛」,是什麼方式的「愛」。

如果「愛」的不恰當,即使是來自父母的、兄弟姊妹之間、戀人相互之間、丈夫妻子之間的愛,所帶給人的〈窒息〉跟〈傷害〉,沒有實際經歷過的人,是不會瞭解箇中的恐怖,我寧願選擇〈孤獨〉我只願擁有〈自由〉。

二姊才不需要被〈亂愛〉呢!

起碼我知道的這個汪家二姊是如此!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08/02 23:22
全全長得很可愛!  可以感受到宅媽對小妹的同胞愛.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3 10:39 回覆:

謝謝來訪及回應。

Cora 是很可愛又有趣,我是很喜歡我的三個妹妹和弟弟,有弟弟和妹妹在一起,是只比當〈老么〉單受父母的寵愛要生動多了。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小妹 - Cora
2011/08/02 13:00
哈囉.妳的妹妹長得很正點呢.哇.漂亮.應該還未出嫁吧.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2 21:10 回覆:

Hi ~ 吉安康,您好呀!

如果我的記憶準確,這應該是自我認識您以來,您留下的第一篇回應吧?!

要吸引人家的注意〈美人計〉到底還是比較有效!

不是我吹牛誇口,我們家的小姐,走出門去,是各個都有型有款,漂亮正點的豈止我妹妹一個而已。

Cora 雖單身,卻早已移居美國,如果,有人有意想要鳳求凰,恕我難幫忙。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貌美聰慧俱「全」!
2011/08/02 08:27
上帝就偏心老么,美麗,聰明,脾氣,才氣,性格,都是10「全」10「美」。

依牛頓定律,「有腦」重量,壓短了7公分,否則,殘腦高過大姐,無腦必還勝過志玲姐!

(所以,妳和Cora年齡蓋17歲,有如小媽媽了)?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2 09:43 回覆:

您老大看我離你十萬八千里,就總愛跟我瞎鬧,這回你可要小心點,大姊跟 Cora 可是住美國的。

我是汪家的二小姐,汪二姊是也。

你別在這邊又是〈壓短〉又是〈殘腦〉還外加〈無腦〉的自己獨樂樂,要是惹惱了大姊和 Cora,你小心她們上加州去教你怎麼寫〈汪〉字!

到時候,別說是〈牛頓〉了,就算是你把鼠、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12生肖全都給搬出來,都也不夠〈燉〉的!

我跟 Cora 年齡差距沒有你算的那麼大,幹嘛要猜我幾歲?想知道我幾歲,問就是了,猜來猜去的,怎麼你也不嫌累?!

您又忘了按推薦,給我回來啦你!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位甜美的小妹ㄚ
2011/08/02 07:37
您身為她的家人們肯定是粉感驕傲滴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2 08:15 回覆:

當然哪!出門時,有個如花似玉的姊妹走在一起,不僅僅是香風處處飄,上餐廳吃東西,也還到處都受優待,才拉風呢!


多多2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1/08/01 23:03
汪家的千金果然~~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2 08:21 回覆:

謝謝誇讚。

汪家的小姐們,豈止是一個〈讚〉字能了,時辰不對的話,〈悍〉起來也是夠瞧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顯然
2011/08/01 21:27

你們一家都是美女、才女,有其妹必有其姐。

祝你早日康復。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8-02 08:28 回覆:

謝謝您,我也很希望能早早脫離病痛。

美女、才女都只是個名詞而已,能力及才幹才是比較重要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