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的社團和僑領,違反澳大利亞社會觀感的不良素行 / 之 1
2015/05/04 21:59:18瀏覽2106|回應5|推薦83

 中華民國行政院 ( 外交部 )、中華民國 僑務委員會、(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以及墨爾本的社團和僑領,違反澳大利亞社會觀感的不良素行   1

(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夏季天災 - 森林大火 Bush fire 最常發生的地區 )

( 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維多利亞消費者事務署) 所公佈的《澳大利亞非營利社團法Incorporated association rules》條例中,對 ( 非營利社團 ) 可以從事的商店,或募款,或拍賣,營運所得的營收稅金,須繳納的稅款及比例,都有詳細的說明。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做祟,很多墨爾本的社團和僑領,在辦拍賣或召募會員時,都忽略了賣方營運所得,買方購物款可以抵銷稅額,稅務的問題。

 

(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夏季天災 - 森林大火 Bush fire 最常發生的地區 )

 

在墨爾本,最大的華人不合法拍賣募款的新聞,應該算是在1996年之後,現在墨爾本中華電視台的董事兼台長 ( 宿陲嬰 主席 ),和現在已經過世的墨爾本著名僑領 ( 楊錦華 主席 ),為了拍賣會中一幅價值上萬元澳幣的畫作,兩人在澳大利亞對簿公堂的事件了。

 

我會聽到那個不合法拍賣畫作的故事,也是墨爾本的一位著名僑領,是他先告訴我,不要和( 宿陲嬰 ) 來往,卻沒有意願要告訴我原因。

 

雖然,( 宿陲嬰 主席) 是來自中國的僑民,我有一陣子,跟 ( 宿陲嬰 ) 走的很近,也常去她那時仍設在 ( Box Hill 博士山 ) 的電視台辦公室拜訪。

 

( 宿陲嬰 ) 比我要年輕幾歲,但她總是比我要穩重的多,不像我經常會在無意間三八起來,雖然我都不是故意的,就老是有很多我兒女輩的朋友,會以為我跟他們同歲,( 宿陲嬰 ) 也總是對我自稱她是我的 ( 大姊 )

 

我們倆最常聊的,就是她《中華電視》節目的製作和發展,還有我們倆各自創作文章的手法和方向。

 

 

(以上圖片:墨爾本市政府 )

她從來都不跟我說,她和別人有糾紛的事,是我聽說了,問她原因,她才會告訴我相關的故事。

 

有一天,我給 ( 宿陲嬰 主席) 介紹一個她可以安排採訪,在電視台播出的華人活動,我說完了之後跟她說 :『告訴我,妳在墨爾本的華人社團裏有多少個仇家 ? 妳的仇家是誰 ? 我好告訴妳該怎麼避開,免得到時候在現場出麻煩。』

 

( 宿陲嬰 ) 馬上就想都不想地答:『我沒有呀 ! 我跟誰都合作的愉快得很,我是常幫助人的人,我沒有 ! 我沒有仇家 ! 我沒有 !

 

我等她嚷完了,嘩啦地當頭給她一盆冷水:『你也好了 ! 我在社團裏聽到關於妳的傳聞,可不是這樣的,我這是給妳機會,讓妳能澄清你自己,妳不說是不是? !

 

( 宿陲嬰 ) 不太相信我說的:『妳聽到什麼了 ?

 

『妳買畫又退畫的事,你還有其他的事嗎 ? 』我答的也很乾脆,我就是最愛聽當事人自己說,最真實的故事。

 

(以上圖片:墨爾本市政府 )

 

原來,1985年時( 楊錦華 先生 ) 在墨爾本( 威樂公園Parkville )地方創辦了(The Elderly Chinese Home安老之家) 華人養老院。

 

1996年,( 安老之家)獲得了聯邦政府的一筆撥款,購得了附近一塊地皮用來建房,想使安老之家從11個床位擴充到17個床位。

 

1996年,也是( 宿陲嬰 ) 剛新移民到澳大利亞的那一年。

 

墨爾本著名僑領 ( 楊錦華 先生 ) 他的本職是會計,但是他不是一般普通的會計師,

 

1961年,( 楊錦華 先生 ) 成立了他自己的 ( 楊錦華會計事務所 ) ,年資滿了之後,通過了鑑定考試,他拿到了 ( Chartered Accountants 皇家特許高級會計師 ) 的頭銜。

 

大約是在1997年前後的時候,( 楊錦華 先生 ) 辦了一場為 ( 安老之家) 慈善籌款的拍賣會。

 

( 宿陲嬰 主席) 就在那場拍賣會上,以高於上萬澳幣的價格,標得了一幅約是3公尺 x 2公尺的一幅相當大的畫作,拍賣會結束之後的第2天,她就立即回中國去處理她其他公司的業務。

 

( 楊錦華 會計師 ) 主辦的拍賣會助手,就把那幅畫,送到 ( 宿陲嬰 主席) 的家中,並要求留守在墨爾本 ( 宿陲嬰 主席) 的代理人付款。

 

( 宿陲嬰 主席) 同意付款,但她要求要有正式收據,她才能抵稅。

 

( 楊錦華 先生 ) 這才告訴 ( 宿陲嬰 主席) 拍賣會並沒有正式在維多利亞州 / 省中註冊登記,不能提供任何的收據。

 

( 宿陲嬰 主席 ) 因為拍賣的金額極高,不能抵稅的話,她覺得不划算,她就有意退還畫作,不買這幅畫了。

 

這件事在調解的過程中,最奇怪的是,墨爾本許多來自印支越緬寮的僑領們,竟然都沒有人願意指出 ( 楊錦華 先生 ) 的錯失,眾矢之的指責的對象竟然是( 宿陲嬰 主席 )

 

更詭異的是,等 ( 宿陲嬰 主席 ) 回到墨爾本時,( 楊錦華 先生 ) 已經將這事告上法庭,要 ( 宿陲嬰 ) 付清畫款,還有法庭訴訟的費用和律師費。

 

儘管 ( 宿陲嬰 ) 在中國和澳大利亞的事業極為成功,但她在澳大利亞是一個有語言障礙的中國僑胞。

 

法庭的狀紙,她當然會看不懂,全憑她身邊的華人朋友翻譯給她聽。更別說要她上法庭去衝鋒陷陣了。

 

在這故事中,讓我最聽不順耳的就是,幫忙協調這事的僑界社團領袖們,都一邊倒的要 ( 宿陲嬰 ) 拿下這幅上? 萬澳幣的畫作,竟然會沒有人指正這場拍賣會,並不合法的錯失。

 

( 宿陲嬰 ) 買畫的最終結果,是( 宿陲嬰 主席 ) 退了畫作,卻仍花了數千元澳幣,付清了 ( 楊錦華 先生 ) 所要求的其他所有費用,庭外和解了事。

 

 

( 以上圖片: 墨爾本聯邦廣場 )

 

( 楊錦華) 是具有 ( AM = Order of Australia,澳大利亞勳章) ( 太平紳士 J.P ) ( Chartered Accountants 皇家特許高級會計師 ) 頭銜的僑領。

 

( 楊錦華 ) 應該是熟知澳大利亞稅務和社團法的僑領,他竟然會故意做出這種不註冊和申報拍賣所得的事件。

 

( 楊錦華 ) 和其他稍有澳大利亞司法常識的人,都應該知道這是個完全是沒有立場,根本就是告不成的案件,他竟然能成功的控告 ( 宿陲嬰 ),澳大利亞的司法,能被人如此把玩。

 

凡有上過澳洲法庭的人都知道,要進法庭之前,至少要繳 3千 - 5千澳幣給律師,律師才會接受辦案,去登記一個拍賣註冊號,看社團的性質,是連10分之1都不到的費用。

 

要不是我自己曾經有在家事法庭中4年的實際經驗,太清楚澳大利亞法庭中的不公義,我實在很難想像受眾人景仰的僑界領袖,會齷齪卑鄙到這個地步。

 

在我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之後,就再也無法說服自己,繼續像墨爾本大多數其他華人僑民一樣地去尊敬他,還有當初那些個介入調解這拍畫事件的各僑團領袖了。

 

 

(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夏季天災 - 森林大火 Bush fire 最常發生的地區 )

 

沒有人聽得到,沒有人看得見和沒有人願意說出來的有關 (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還有【TAIWAN/ROC EDUCATIONAL AND CULTRUAL CENTER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失職和服務僑胞的真象

 

(墨爾本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2007年被陳水扁總統給撤除之前,一直是墨爾本親台灣社團的僑務精神堡壘,經常召開僑務聯席會議。

 

(墨爾本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 被撤銷對墨爾本的僑務,以及僑團、僑界、僑民的凝聚力,和對中華民國的向心力來說,當然是會有相當的影響。

 

說到此,我要請大家移駕,去看一則張貼在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官方網頁,是2011223日就已公佈《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於2011220日正式開幕》的舊聞。

 

(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官方網頁發佈新聞的網址: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http://www.roc-taiwan.org/AU/MEL/ct.asp?xItem=183770&ctNode=7758&mp=666

 

我姑且不對這則官方所發出訊息的準確性,做出任何的 ( 臧否 )。凡去過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的人,心裏都知道這則消息的可信度有幾分 !

( 臧否 ),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外交部,回覆我在控訴墨爾本僑務不公義的報告時,對我所發表的控訴的說法 )

 

拼音:zānɡ fǒu,注音:ㄗㄤ ㄈㄡˇ,發音同:(髒否) (髒匹,匹:音不是發1聲,而是須發3聲,音似;匹夫有責的匹)

 

( 臧否) 的詞語解釋; 臧否 zānɡ fǒu ①好壞;得失:未知臧否。

           ②批評;褒貶:臧否人物,例句:陟罰臧否,不宜異同。

 

臧否 zānɡ fǒu,詞語解釋

(1) 英語:appraise,中文意思則與:褒貶、評論、鑒定、估量、揣度,的含意相同。

 

《詞語出處》

陟罰臧否。——諸葛亮《出師表》

臧否政界

臧否人物

 

(2) 英語:good and evil中文意思則與:( 善惡 ) 的含意相同。

《詞語出處》

未知臧否。——《詩·大雅·抑》

 

( 以上圖片:當澳大利亞夏季天災 - 森林大火 Bush fire 發生的時候,即使陸空聯合都難以撲滅 )

我也曾和其他墨爾本所有華人僑民一樣,對新成立的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有著無限的歡迎和歡喜。

 

是後來我幾次在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參加僑務會議,都沒有看見吳天佐、劉國強、還有李珮玲等現任的僑務委員。

 

我也不只一次在會議中,看見王桂鶯在眾人面前,聲淚俱下的控訴 ( 吳天佐 ) ( 劉國強 ) 兩人,是如何在 ( 外面 )造謠生事的欺負和譭謗她在僑界出錢又出力,服務僑界的苦心

 

而王桂鶯在和我一同討論參加澳洲國慶日遊行時的表現,和僑界朋友們對我表達傳遞對王桂鶯行事不滿的態度。

又以在墨爾本的各台灣僑團中的僑領們,對僑務向來都沒有新思維,不敢創新的傳統治理僑務作風,和王桂鶯幾次在眾人面前的泣訴。

 

我相信,也合理的深深懷疑,王桂鶯一定是受了 ( 台灣官方 - 其實就是馬英九 ) 直接的授權和允諾她對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完全獨特的管理權。

 

而王桂鶯也決絕的護衛著自己完全的掌握經營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的營運。

 

這才會使得( 吳天佐 ) ( 劉國強 ) 兩人,在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成立之後,費盡心思,除了公開宣稱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沒有 ( 章程 Regulation,英文或也稱:憲法Constitution,或也稱:Rule 規則 ) 是不合法的社團組織。

 

這真是一個完全沒有《澳大利亞非營利社團法》概念的指控。

 

( 吳天佐 ) ( 劉國強 ) 兩人,也仍不屈不撓的,屢敗屢戰的,打定了僅在必要的僑務場合進出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的決心,其他則一概沒得談的政策。

 

( 以上圖片:當澳大利亞夏季天災 - 森林大火 Bush fire 發生的時候,即使陸空聯合都難以撲滅 )

( 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維多利亞消費者事務署) 的官網《澳大利亞非營利社團法Incorporated association rules》中,早有詳細的說明該如何成立一個非營利社團的辦法。

 

社團的 ( 章程 Regulation,英文或也稱:憲法Constitution,或也稱:Rule 規則 ) 是在申請成立非營利社團時,一定要有的重要文件之一。

 

原本在申請澳大利亞非營利社團時,社團的 ( 章程 Regulation,英文或也稱:憲法Constitution,或也稱:Rule 規則 ) 是在由各社團中的成員同意之後,再由( 立案法人 ) 提出申請來的。

 

不過,在2012年的11月之後,所有澳大利亞的非營利社團,都必須使用經過《社團成立改革條例》之後,全聯邦國統一使用的《社團成立條例》章程。

 

除非是存心詐人錢財,欺騙會員的老鼠會,才有需要要自定章程,那當然得另做他議。

 

( 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維多利亞消費者事務署) Incorporated association rules 《社團成立條例》章程,英文原版官方網頁

http://www.consumer.vic.gov.au/clubs-and-not-for-profits/incorporated-associations/running-an-incorporated-association/rules#model-rules-versus-own-rules

網頁中有提供《社團成立條例》中文章程的樣本。

 

在填寫章程之前,必須要先讀一份填寫章程的說明,在章程的說明中,有很清楚的說明,一般申請成立社團的審核等待期是28個工作日,不含週六及週日的工作天。

 

對新社團的成立要求是,含立案法人在內應該有6個人,要王桂鶯公佈這6個人是誰 ?

 

再核對在( 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維多利亞消費者事務署) 所登記的資料,就會知道( 吳天佐 ) ( 劉國強 ) 兩人,到底是為什麼要總跟王桂鶯過不去了。

 

( 以上圖片:當澳大利亞夏季天災 - 森林大火 Bush fire 發生的時候,即使陸空聯合都難以撲滅 )

 

2012年的11月之後,如果社團提供自行撰寫的社團的 (Regulation章程,英文或也稱:憲法Constitution,或也稱:Rule 規則 ) 是需另外加付 ( 社團章程審查 ) 的費用。

 

所需加付額外 ( 社團章程審查 ) 的費用,則視社團的性質,可以從免費開始,或最低 $ 33.10澳幣起,至最高 $ 211.80澳幣左右。

 

社團自行撰寫章程的費用【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 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維多利亞消費者事務署 )

英文原版官方網頁,費用及形式 - 協會社團

Fees and forms - incorporated associations

http://www.consumer.vic.gov.au/clubs-and-not-for-profits/incorporated-associations/fees-and-forms

 

在墨爾本的台灣社團聯合無心又故意詐騙墨爾本台灣僑民,最早的一個不為人知的案件,大概就是在19931227- 1994116日,(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東部海岸) 發生的那一場大火之後,名為 ( 救災 ) 的募款活動。

 

 

( 以上圖片:天上飄浮著的不是烏雲,而是森林大火 Bush fire 發生的時候,所產生的黑煙 )

 

1994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東部海岸大火,在澳洲史稱;The 1994 Eastern seaboard fires) 是原本在當地郊區的一場森林大火,延燒至沿海地區,更晉致城市的大型的天火巨災。

 

燃燒的範圍從 ( the NSW coast 新南威爾士州海岸) ( 貝加 Bega) 地區,直燒到 ( the Queensland border and inland昆士蘭州的邊界和內陸) (巴瑟斯特Bathurst ) 地方。

 

多風的條件,導致80多個地區極端的炎熱乾燥,火災威脅到許多領域,

包括(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 ) 的主要城市 ( Newcastle 紐卡斯爾 ) (Sydney雪梨 / 悉尼 )

 

火災燒毀了(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 ) 中超過(80hectares公頃 = 2,000,000 acres英畝)的土地面積。造成四人死亡,大火摧毀了州內225棟大型的建築。

 

這包括;悉尼郊區南部的 ( 西科莫Como West ) (傑諾里Jannali ) 地方,其中有101人的住戶被完全焚燬, (西科莫公立學校Como West Public School ) 也被完全焚毀。

 

( 以上圖片:歷經1994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東部海岸大火之後,重建的悉尼郊區南部的 ( 西科莫Como West ) (傑諾里Jannali ) 地方 )

 

(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 ) 中的 ( Lane Cove National Park巷灣國家公園 ) 本身和周圍相鄰郊區13戶的房屋,完全被摧毀。

 

(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 ) 中的三大 ( Kuringai National Park 克倫蓋國家公園 )( Garigal National Park 格瑞勾國家公園 )(Royal National Park 皇家國家公園 ) 及附近42家住戶被完全焚燬。

 

(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 ) 的著名景點 ( the Blue Mountains藍山 ) 靠近 (  Hawkesbury Heights霍克斯伯里高地 ) 地段和地區中的9戶民宅,包括 ( 青年旅館Youth Hostel ) 也被大火燒的寸草不留。

 

這場大火漫延的廣泛和焚燒的迅速,各州 / 省通往 (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 ) 公路和鐵路線路,所有的主要通路,還有 ( Hume Highway休姆高速公路 ) 迅速被禁止通行。

 

西南方向的通路,能否通行,在大火高峰期,更無定論。這場火災曾引發國際媒體的大量報導。

 

(Sydney雪梨 / 悉尼 ) 這個澳大利亞聯邦國其中的一個主要城市,因受到大火的威脅,而被完全隔離。

 

(Sydney雪梨 / 悉尼 ) 整個都市區的居民,每天都不得不忍受著與如大雨般的灰燼,傾倒在他們身上。

 

在大火被控制後的數10天,(Sydney雪梨 / 悉尼 ) 的天空仍然是一個熾熱的橙色。

 

 

 

( 以上圖片:歷經1994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東部海岸大火之後,重建的悉尼郊區南部的  西科莫Como West 中小學國立學校 )

 

(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東部海岸) 的那一場延燒近22天的大火中燒死4人,燬屋225戶的消息,牽動著全澳大利亞人的心。

 

於是,在墨爾本的8 - 9 個,或10多個來自台灣的社團,就聯合起來辦了一場募款救災的晚宴餐會。

 

那時,墨爾本僑界的許多知名老僑都在場,某些僑界知名人物,也都還在世,就我認識的像;李慶璋( 已歿 )、酆濟嫻夫婦,洪東嶽校長、吳月霞( 已歿 ) 夫婦,高台生夫婦,廖貴燈兄弟,吳天佐夫婦,王恩禧夫婦,劉錦照,雷震宇( 已歿 ),康紹禹( 已歿 ),張齊清( 已歿 ) ... 等人。

 

如果,我記得的沒錯,這場餐會,應該是在墨爾本市區中的 ( 京寶酒樓 ) 辦的,我買下了一桌10個人的位置,請了公司裏的幾個經理和商界的洋朋友,一起去共襄盛舉,也讓洋人朋友有個體驗在墨爾本的台灣人,社團活動情形的機會。

 

在那個時期,移民到澳大利亞的台灣人,大多都是外語不懂,存款不少;上班不多,應酬不少,出手大方絕不手軟的暴發戶。

 

在那場餐會中,募款的情形至少是以萬元澳幣計的非常成功。

 

餐會結束之前,在主辦社團的會長宣佈募款的總數之後,全場的歡呼聲和高興的掌聲是久久不息。

 

在數年之後,我為磨練我工作的技能,而積極又不斷地在社團中擔任副會長或秘書的職務。

 

在一次社團的聚會中,無意間和 ( 吳天佐 ) 問起在那次餐會所籌募的善款下落,才知道那筆善款根本就沒有送到 ( 雪梨 ) 去。

 

因為,負責籌款的單位,在收到善款之後,不知道該往哪裏送。

 

多年來,那筆善款,一直都在某社團的銀行帳戶中存放著。

 

其實,在墨爾本的華人社團,舉辦慈善募款的彼彼皆是,慈善募款活動中,有的是為澳大利亞的天災募款,有的則是為公益募款。

 

但是,我敢非常肯定的說,台灣人在墨爾本舉辦所有的募款活動,有99 % 都是不合法,剩下來的1 % 是在墨爾本的某個社團,還沒有舉辦的那一場。

 

我可以提供大家一條線索,《20140217日星期一,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主辦,馬年新歲籌款聯歡會》網址:http://wxs.hi2net.com/home/news_read.asp?NewsID=81954

 

大家可依照這新聞報導中的事件,去向 (The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澳大利亞稅務局 ) ( 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維多利亞消費者事務署 ) 查證一下,在舉辦籌款活動之前,事先有沒有登記 ?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主辦的這場拍賣的許可證號是什麼 ?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本篇故事未完待續,請繼續期待悅讀

 

中華民國行政院 ( 外交部 )、中華民國 僑務委員會、(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以及墨爾本的社團和僑領,違反澳大利亞社會觀感的不良素行     2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22792115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訝異
2015/06/03 07:46
很訝異他們居然敢上告法庭。難道不怕稅務局來查他們的稅、狠狠罰他們一筆?

请给我儿子读书的权利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16:21

寫給習近平主席的一封信

——請給我兒子上學的權利

大把大把的錢送國外,稅想加就加,每年的稅收花不完,得年底突花;鎮政府大樓超白宮,公園、公路、廣場等建了拆再建;稅收全世界第二,民生全世界墊底;抓一個貪官就是上億,那些沒抓的貪官呢?兒童連在父母工作地上學的權利都沒有,涉及民生就說沒錢!這些錢都去哪兒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兩次,因加話
2015/05/06 10:27
非打廣告, 俺不打也用不著打廣告, 本文令俺想起拙文介紹西方的「黃禍」象徵:傅滿州博士(Dr. Fu Manchu).

宅媽此文內容大致只講個人行為,如樓下瞎摸象兄所云,屬於個人行為,並非與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有關的組織性行為。

*俺不知墨爾本中華電視台是否由台灣政府金援,若是,其董事兼台長宿陲嬰的行為才值得台灣人民關注。

*1993 - 1994 新南威爾士州森林大火:華人做事狗屁倒灶,不守法是潛規則,募款為做秀沒送往災區,俺猜捐款華人也不在乎--但似乎與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無關。

*此篇僅為系列之一,但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出款在2011年建立的「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但,它卻是一個在澳洲並不合法的組織,違反《澳大利亞非營利社團法》。那麼,就應該去檢舉,明知它不合法,只私下抱怨,卻不去檢舉--不知道這叫什麼。

這是俺的個人懷疑:依俺看,台灣政府僑X會或其他單位出個點子想玩什麼,這回玩個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官員一般只有本事吸人民血、吃人民錢糧、捧飯碗,可能就找自己的姊妹淘或兄弟幫,錢由台灣人民出,樂子自家得,拿人民血汗錢玩 cozy cozy 的 coterie clannishness吧?

如果「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不合法,表示中華民國官員是笨蛋,在墨爾本找的僑領也是笨蛋,澳洲政府裡通過立案的官員也是笨蛋。

若不合法成立,老共不可能不知,在裡頭的共特那麼多。知道而不去檢舉,表示老共不是笨蛋,它知道這些號稱台灣政府的人在玩家家酒。

*結論:宅媽說話要小心一點。世間事呀,明明「獨特管理權」,極可能登記立案時抓來人頭,被檢舉後又絕對可能數齊人頭,華人官官相護嘛。若指控王桂鶯把持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納稅錢成立的墨爾本聯合服務中心,必須提出鐵一般的證據。人云亦云或實況如此,都無法支援宅媽的指控。嘻嘻,中華民國台灣做事光明磊落,我們台灣人民很想知道墨爾本聯合服務中心立案時的含法人在內的六個人。別告訴小肉球,中華民國政府在海外別人家的政府轄區像傅滿州?(又:2014馬年拍賣活動若無申請登記證號並不嚴重,若有人檢舉頂多申誡加罰鍰,表示一堆中華民國駐外人員在海外惡搞,不遵守海外國家法規,然而重要在立案合不合法。)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6 13:01 回覆:

( 宅媽回覆1)

親愛的小肉球,妳真可愛 !

 

你放心好了,在 ( 澳大利亞皇家司法太平紳士Justices of the peace簡稱J.P ) 的職位,其實,是有其社會責任和名額限制的。

 

在澳大利亞的主流社會和多元文化的社區團體裏,每一種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族群中,大約是每1千人的密度,才會有1J.P的名額度。

 

根據( World Population Review世界人口,稱簡:WPR ) 201551日的人口統計資料,http://worldpopulationreview.com/countries/

 

澳大利亞的總人口數量是2392萬,其中來自亞洲的人口約598萬,中國 ( 包括港、澳、台) 866千人,因為澳大利亞跟台灣沒有邦交,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所以人口沒有個別統計。

 

所以,只能知道在澳大利亞的中國人口中,台灣人佔12 %,總數約103千多人。

 

以台灣人口分佈在澳大利亞的6大州來計算的話,台灣人在澳大利亞每一州的平均數量約是17320人。

 

事實上,來自臺灣的人口,並沒有分佈的那麼廣泛,台灣人在澳大利亞聚集最多的地方是 ( 布里斯本Brisbane ),然後是 ( 墨爾本Melbourne ),然後是 ( 雪梨Sydney ),最少台灣人旅居的地區是 ( 柏斯Perth )

 

若是僅以澳大利亞聯邦國中的4個州來計算,台灣人在澳大利亞每一州的平均數量約是25980人。

 

這表示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地方,我是能傲視至少17千人或25千台灣人的司法高手,在墨爾本的台灣人群中,我是15年來唯一來自台灣,獲得 ( 太平紳士 ) 身份的女性。

 

你個 ( 死人頭 ) 別把你 ( 死黨 ) 裏的人,看的這麼扁,行不行 ?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6 13:02 回覆:

( 宅媽回覆2 )

雖然我聰明的時候不多,不過,在偶爾三八起來的時候,是也蠻難搞的。

 

( 僑務委員 ) ( 僑委會 ) 任命的,( 僑委會 ) 的任命是依照 (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的業務報告,(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是歸 ( 行政院的外交部 ) 所管轄, ( 僑務委員 ) 的行事,怎麼會跟政府無關 !

 

( 僑務委員 ) 在海外,也是代表政府的,雖不犯法卻道德差缺,(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不照事實報告,當然會影響海外僑民對政府的向心力,海外僑民對政府沒有向心力,不替政府說話,當然就會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外觀。

 

我還沒寫完下一篇,我會舉實證給大家看,我們走著瞧 !

 

我討厭台灣政府說一套做的卻是另一套的虛矯,僑民 ( 有財 ) 支持政府固然是好事,刻意冰凍 ( 有才 ) 之士,這種官和民的私人交誼,我是能瞭解和容忍的,但亂扣我帽子,先說我是 ”,再說我被洗腦,說我親共,說我沒有國家意識,沒有立場 ...

 

看我不會有空就罵,想起來就罵,非罵的 (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破壞我名譽的豬頭們,萬流不得歸宗,千代不得翻身不可。

 

外交部和墨爾本這些豬八戒敢做出來的事,我就敢說 ! 我說的都是有憑有據的,人也都還在,我又沒造謠,怕我說了會丟臉就別做呀 !

 

就這麼簡單的事,不長進的豬頭們,都這麼不會想,難怪台灣的路會越走越窄 !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6 13:02 回覆:

( 宅媽回覆 3 )

我是先小聲的跟( 僑委會 ) 私下報告,是( 僑委會 )不處理我的報告,反而把信交給(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不改善自己服務僑民的態度,不但嗾動墨爾本的 ( 僑務委員 ) 聯合攻擊我,在 ( 副委員長 任弘 ) 來訪時,當著大家的面臭罵我。

 

然後,我提的問題都不解決,就把我劃出台灣社團的圈外。這怎麼會跟台灣政府單位無關。

 

我要是不爆海外僑務的料,台灣人會還以為台灣政府的駐外代表有多好,

就算我以前是個 ”,拿我當“ ”辦,我就以“ ”呸 ! 我呸 ! 我就呸 !

 

呸你個 (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

呸你個( 僑委會 ) !

呸你個 ( 外交部 ) !

呸你個 (中華民國的僑務委員) !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6 13:57 回覆:

( 宅媽回覆4 )

 

1. 關於 宿陲嬰 主席

( 宿陲嬰 主席 ) 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僑民,不關台灣社團的事, 我之會說( 宿陲嬰 主席 ) 的故事,是因為想告訴大家;

 

在墨爾本不懂也沒意願學習 ( 非營利社團法 ) 的僑領,不只有台灣社團的僑領。

 

是希望大家特別是墨爾本的華人僑民,不要太迷信 ( 僑領 ) 的頭銜,有很多( 僑領 ) 本事不大,頭銜不少 的人。

 

2. 關於1993 - 1994 新南威爾士州森林大火

社團募款是沒犯法,但募款之後,卻不知該往哪兒送,也不知該如何處理,

這就是主辦單位領導團隊的準備工作沒做好。

 

要是你是捐款人,下次再找你捐錢救災,你會響應嗎 ?

 

我指出來的是社團領導團隊應改進的地方,輔導和監督受台灣政府資助的社團工作,是 (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的工作之一。

 

外交部沒把下層教好,駐外單位沒有據實追蹤和報告海外僑團活動的情況,這怎麼會跟政府無關 ?

 

3. 關於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是受台灣政府資助,一個合法的單位。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應該是團結華人的精神中心,但是( 台灣官方 - 其實就是馬英九 ) 特別 ( )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給王桂鶯一個人負責的這種情況,造成墨爾本的台灣人社團更嚴重分裂的結果。

 

所以,才會有 ( 吳天佐 ) ( 劉國強 ) 這兩個對 ( 非營利社團法 )一竅不通的僑領,錯誤的指控 ( 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 ) 沒有章程,讓王桂鶯在開會的時候泣訴,( 吳天佐 ) ( 劉國強 ) 聯合欺負她的事件發生。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6 14:18 回覆:

( 宅媽回覆 5 )

我在文中,沒指說這些政府單位違法,我控訴的是《墨爾本的社團和僑領,違反澳大利亞社會觀感的不良素行》。

 

我也沒有刻意貶低台灣人社團的道德標準,所以,我指出最大的《違反澳大利亞社會觀感的不良素行》是 ( 宿陲嬰 主席 ) 的故事。

 

在墨爾本的華人社團中,為名、為利、為爭寵的事件,太多太多了。

 

我現在根本都不舉辦活動,也是因為在社團中,被吵的心煩,只安心專注於以文字介紹澳大利亞司法的常識,和風土民情就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憑什麼 ?
2015/05/05 22:34
理。

什麼 〝〞呀,〝〞呀 ? !

安佬 說得好: 『沙塵人間. 難滌心垢. 虛擬世界. 反見真情.』。 意指 UDN 上,可以 放下 現實生活中 ego 的包袱 ? !  

听過 『無相, 無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 金剛經 ?

老朽 行走 UDN 多年,原意 與 ,,色 無關。 冀求 碰撞淬煉, 明白 瞎摸不著象『那兒錯了』, 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2677859

懇請不吝賜教?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5 23:44 回覆:

你是想顯示給眾人看,你比我要明理 ?

 

還是想要繼續羞辱我 ?

 

你來的太晚了,我要是能忍受近20年,在墨爾本我的族人給我的羞辱 ...

 

而且,這羞辱是來自曾受過我施恩的族人 ...

 

我現在明明白白地告訴你,我是絕對不會因你而動搖,或因你而改變。

 

你下次再回來給我留言之前,請你先想清楚,你繼續對我說教的結果是什麼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5/05 15:51
置於文首 的 結論 欠妥 ? !  三條線哦

所指控 皆 Organization. 而非 individual。

一朝天子一朝臣。

例如 Uncle Sam, 有 尼克森 這種 差一點就被罷免入獄 (Water Gate)的president,也有 華森頓 這樣品格高尚的president。 豈能 含糊 指控 White House ?

Individuals come and go, but organizations lives on.

建議 將 Bad apple 之 人名 寫於 文首 ? ! 

懇請不吝賜教?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5 17:32 回覆:

歡迎再度光臨,瞎摸不著象。

 

謝謝你所提供的建議。我不會因為你的建議,而更改我所指控的單位。

 

請你明白,我所指控的 ( 國家單位 ),是和我指控的 ( 人群 ) 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

 

有所謂: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我是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的海外僑民。我能在海外發揮的功能,不會比在台灣國內任何一個國民要來的輕微。

 

我寫的文章,由我自己負責,我並沒有到你的網格去要求你刪改你的文章。

 

是你覺得你會比我愛國 ? 還是你覺得你的文采要比我高明 ?

 

請你告訴我,你憑什麼 ? 會讓你自己覺得你可以建議我該怎麼寫我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