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我的洋娃娃

文章數:502
太平紳士細說之40 -澳大利亞深度文化故事 - 維多利亞州‧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聯邦署
在地生活紐澳 2019/02/23 17:53:13

太平紳士細說之40 -澳大利亞深度文化故事

認識EPA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署 - 說‧Waste 廢棄物

維多利亞州‧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聯邦署

 

參考:Waste 廢棄物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waste

 

【宅媽的話】

宅媽於201892日星期日晚間因氣喘急性發作;被兒子召喚救護車直送醫院。

在醫院中,宅媽被醫師當場活逮到血糖飆升至破表的Hi,再翻查宅媽的病歷,發現宅媽自2013年開始就沒有糖尿病的就診記錄。

醫院裏的糖尿病專科醫師於是大顯神通,讓宅媽的血糖降至正常的4 - 7 之間,很不幸的是,宅媽的眼睛在醫院中立竿見影的應聲變弱視,幾乎近視盲,護士在我臉旁對我揮手,我只能看見黑影愰動,根本看不見護士的手指和手掌。

48個小時的時間,宅媽根本分辨不出顏色,眼中只能微弱的看見黑白的影子愰動,其他的什麼都看不見。

這不禁讓在醫院中接受治療的宅媽勃然大怒。宅媽入住醫院是求病體安康,宅媽本來是看得見的, 一入住醫院反而失去了極為重要的視覺,讓宅媽今後該如何主筆及編輯文章。

更糟糕的是;宅媽在出院之後,去看了眼科驗光師,眼科驗光師更鐵口直斷『眼球背後已有出血的症狀,再不努力控制血糖的指數,在6個月後 ( 也就是20193) 眼睛會瞎。 』

宅媽換眼睛專科的醫師看診,想聽第三者診斷的結果,眼睛會瞎的預言並沒有改變,只是期限推遲到3年之內 ( 也就是在2021年之內 ),宅媽會失去視覺。

宅媽不知道自己的眼睛能用多久, 20192月的現在,宅媽視力退化的頗為嚴重,227日宅媽將再和眼科專業醫師討論動手術和恢復視覺多少的可能性。

宅媽在發佈完本篇故事之後,可能必須暫時停筆休養眼睛,不過;宅媽會趁這段時間去學習盲人的英文“ 點字Braille 術 ”。

Vision AustraliaBlindness Low Vision, Opportunity

視覺澳大利亞‧盲目,低視力的機會

( 官方網址,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visionaustralia.org/services/print-accessibility/braille-training

宅媽今次要說的是較不易管制和管理的( Waste 廢棄物 ) 在環境保護中遼闊寬廣的話題。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 境內的做法是;依據《1970環境保護法th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ct 1970》將廢棄物定義分類為

固體solid

液體liquid

氣體gaseous 放射性物質radioactive

並以在環境中,區域選擇性的( discharged排放 );具

emitted放射性或會

deposited沉積的;

volume體積會改變的廢棄物,以限制因排放或沉積在環境中的範圍。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 境內管理廢棄物的做法,也不是僅只依賴一個政府機構,( 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 ) 也是一個舉足輕重的一個主要機構。

因此;在說明(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處理( Waste 廢棄物 ) 的同時,(發展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Sustainability Victoria) 也是必須一提的主要機構。

關於【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機構

參考: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sustainability.vic.gov.au/

( 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機構 ) 是一個通過採取實際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明智地利用我們寶貴的資源,幫助維多利亞州所有人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使維多利亞州人能夠持續生活。

( 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機構 ) 將廢棄物的分類成為

1. 家庭廢棄物You and your home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sustainability.vic.gov.au/You-and-your-home

對家人可持續協助性分為

1.1 動員家人

1.2 建築和裝修

1.3 可持續性的回收生活

1.4 廢物和回收

1.5 購買和租賃

1.6 節約能源

1.7 住家排毒

2. 商業廢棄物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sustainability.vic.gov.au/Business

對商業和企業可持續協助性分為

2.1 了解企業如何通過節約能源和材料,減少和更好地管理廢物或提高建築物的能源效率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率

可維護維多利亞州與企業的性能,商業建築業主,建築行業以及行業和區域組織等合作夥伴合作,幫助改變低效的做法,節省資金並提高可持續性。

2.2 提高商業建築的效率

2.3 回收資源的市場開發

2.4 高效的業務營運

2.5 投資便利化

3. 政府機構廢棄物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sustainability.vic.gov.au/Government

對地方、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可持續協助性分為

為地方和州政府,廢物和資源回收小組以及其他利益相關者提供的資源,通過路邊收集和廣泛的轉運站和資源回收設施網絡優化可回收材料的回收。

3.1 亂扔垃圾和非法傾倒

3.2 設立廢棄物數據

3.3 標牌和資源

3.4 廢物和資源回收

4. 學校廢棄物登記加入( Resource Smart智能資源) 回收學校團隊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sustainability.vic.gov.au/School

等四大類別

因為英語是澳大利亞聯邦國的主要語言,為方便我族人印證準確度,及有需要的學生對照查看,宅媽除了列出相關英文資訊來源的官方網址之外, 並將以節選及或是以中英文並列的問答方式說明【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 Protection Authority Victoria ( 簡稱:EPA ) 】的功能、運作及相關環境保護的法令及程序。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是以執行 ( common law 英美法系,又稱是普通法、判例法 )為主要法制體系制度的國家。有關《澳大利亞聯邦國》的政令資訊,是每6個月即會有所增添、修正、和補充,在本文中介紹的全部資訊,僅只供參考。

在宅媽提供的篇章文中所提供相關的說明,都附有準確的,永久有效英文原版官網的網址,以便語言無障礙的網友們,隨時都可以自行對照查證,具極高度的準確性,敬請安心使用或參考。

如有需要引用,請以英文原版官網上的資訊或以當時回應電話諮詢,當職的政府官員所提供的訊息為最準確的標準。

如果,你有語言障礙,可在機構上班時間內,撥打 ( 131 450 免費電話口語翻譯與傳譯服務 ) 即可獲得協助。(手機撥打此項服務,則需按照行動手機收費台的標準付費 )。

 

附;【延伸閱讀】宅媽個人網站部落格 (墨爾本生活部落格)

《你在澳洲的權利 - 免費電話口語翻譯與傳譯服務TIS National)》篇章

網址http://blog.udn.com/lucy66/13911412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這些與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Victoria司法相關的訊息,是 (宅媽) 義務奉獻大量時間,努力和專注的精神,經過一番大力搜索再一一小心考證、整理、而後編輯製作出的唯一完整中文版的澳洲境內地方公益的 (Public information公眾資訊 )

因資訊量多,考證、整理後的編輯工作量,也極為繁複及不易,請網友們愛惜互助的精神,切勿私藏,敬請大家告訴大家,請廣為推薦給有意前來澳洲訪遊或有意移民澳大利亞,有需要辦理司法文件公證的,和有需要應用相關司法常識的華人同胞族群。

本文中所有的資訊,是根據 ( 澳大利亞 知識共享署名3.0許可條例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Australia Licence ) 複製,翻譯自地方官方網頁,歡迎大家以 (非營利 Non profit ) 公益方式廣泛傳遞。

請網君們勿以商業收費方式,或銷售獲取營利的方式傳遞閱讀,以免觸犯澳大利亞官方機構 / 單位所擁有的版權法令。

(墨爾本宅媽)所帶領的《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以及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 - 墨爾本分會)中所發表的故事,是澳大利亞境內主流社會中,資訊最準確豐富、訊息最可靠、報導最具知識性,《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是澳洲資歷最久的 (非營利社團) 中華文學組織。

「在今日;儘可能地推廣海外華人文學,在來日;成為海外華人文學的百科智庫」是;( 墨爾本宅媽 ) 對《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和自己在社團義務工作中的期許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立案法人

汪芝伃 JP 女士 Ms. Lucy Wang JP

筆名:墨爾本宅媽

澳大利亞 ‧ 維多利亞州 ‧ 皇家司法太平紳士

Justice of the PeaceState of VictoriaAustralia

鞠躬

【關於( Resource Smart資源智能)

( Resource Smart School資源智能學校 ) 是在 (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 )管轄之下專門負責提供針對聯邦國境內小學內廢棄物再循環使用或分類回收教育的一個組織。

Sustainability Victoria可持續性發展‧維多利亞州(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

Who we are我們是誰

https://www.sustainability.vic.gov.au/About-us/Who-we-are

(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Sustainability Victoria) 正在動員維多利亞州人民為現在和未來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Sustainability Victoria is mobilising Victorians to create a better environment, now and for our future.

(可持續性維多利亞州Sustainability Victoria)為所有維多利亞州人提供第一個停靠港,激發實用的想法和建議,改善我們的環境,明智地使用資源。We provide a first port-of-call for all Victorians, to inspire practical ideas and advice, and improve our environment and use resources wisely.

我們知道該做什麼以及與誰聯繫,以確保所有維多利亞州人都有他們需要的答案,為我們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We know what to do and who to connect with to ensure that all Victorians have the answers they need to create a better environment for us all.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

在宅媽尋求視力的醫療答案期間,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

最新創作
太平紳士細說之40 -澳大利亞深度文化故事 - 維多利亞州‧Sustainability Victoria發展可持續性‧聯邦署
2019/02/23 17:53:13 |瀏覽 2960 回應 4 推薦 106 引用 0
太平紳士細說之39 - 說‧氣味 Odour ‧篇
2019/02/03 16:26:23 |瀏覽 2264 回應 0 推薦 52 引用 0
太平紳士細說之38 - 土地和地下水Land and groundwater ‧篇
2019/02/01 09:36:39 |瀏覽 1919 回應 0 推薦 33 引用 0
太平紳士細說之37 - 說‧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篇
2019/01/29 17:30:10 |瀏覽 1953 回應 2 推薦 36 引用 0
太平紳士細說之36 - 認識EPA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署 - 說‧空氣‧篇
2019/01/24 19:42:01 |瀏覽 1868 回應 0 推薦 38 引用 0

精選創作
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各屆會長及會務簡介〈會長篇〉
2011/11/18 10:18:23 |瀏覽 3889 回應 18 推薦 55 引用 0
我的小妹 - Cora
2011/08/01 16:21:27 |瀏覽 4976 回應 12 推薦 111 引用 0
不老的爸爸
2011/04/07 00:48:21 |瀏覽 3784 回應 4 推薦 36 引用 0
牧師與我
2011/04/06 23:38:47 |瀏覽 3601 回應 2 推薦 20 引用 0
我的姆媽
2011/04/06 17:51:33 |瀏覽 3542 回應 4 推薦 26 引用 0

最新影像 1818051
Land and groundwate 5
Land and groundwate4
Land and groundwat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