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紳士細說之36 - 認識EPA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署 - 說‧空氣‧篇
2019/01/24 19:42:01瀏覽1896|回應0|推薦38

太平紳士細說之36 -澳大利亞深度文化故事  

認識EPA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署 - 說‧空氣‧篇

以上圖片:污染空氣的天災- 森林大火的煙霧     bushfire smog

【宅媽的話】

根據〈BBC‧世界新聞‧中文網〉於2018814日的報導;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一共收錄了全球140個城市,評比條件包括政治和社會穩定度,犯罪率(安全性),教育品質和居民醫療保健等方面。

此前;墨爾本連續七年位居第一,2018年墨爾本雖未奪魁佔金榜之首,但;澳大利亞在前10名當中拿下了3名。

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前10名》列名的有;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中文原版資料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5184451

1. 奧地利‧維也納Vienna Austria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一名Vienna Austria奧地利‧維也納風貌

2. 澳大利亞‧墨爾本Melbourne Australia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二名山明水秀的澳大利亞‧墨爾本Melbourne Australia

3. 日本‧大阪Osaka Japan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三名日本‧大阪Osaka Japan

4. 加拿大‧卡爾加裏Calgary Canada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四名加拿大‧卡爾加裏Calgary Canada

5. 澳大利亞‧ 雪梨 / 悉尼Sydney Australia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五名澳大利亞‧ 雪梨 / 悉尼Sydney  Australia

6. 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Canada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六名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Canada

7. 日本‧東京Tokyo Japan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七名日本‧東京Tokyo Japan

8. 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 Canada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八名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  Canada

9. 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 Denmark

10. 澳大利亞‧阿德萊德Adelaide Australia

以上圖片: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 第十名澳大利亞‧阿德萊德Adelaide Australia 城市夜色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 能夠有此獨佔7年鰲頭殊榮,絕非浪得虛名。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地不分東西南北;年不分男女老幼,人不分遠近種族,全國上下齊心努力,民眾遵循守法,政府高瞻遠矚,當中國和台灣兩地忙著爭執文獨武統,當藍綠兩黨血拼廝殺難分難解的當下,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 舉行的是在2018827日邀集160多名維多利亞州人參加的 (The Victorian Government Clean Air Summit維多利亞州政府清潔空氣峰會 )

【資訊來源】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為所有維多利亞人提供清潔空氣Clean air for all Victorians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clean-air-for-all-victorians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 在會議中落實的是;確定未來十年改善空氣質量的行動。

在會議中計劃的是,制定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 全面的空氣質量戰略,為2030年之前的空氣質量管理政策和計劃奠定基礎。

宅媽今次就將向大家報告 ( 澳大利亞聯邦國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維多利亞州 ) 政府是;

如何檢驗國家環境空氣質量的標準Review of national ambient air quality standards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review-of-national-ambient-air-quality-standards

如何應對;

空氣污染Air pollution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air-pollution

煙霧Smoke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smoke

如何保護;

維多利亞的空氣Protecting Victoria’s air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protecting-victorias-air

如何保護家中的空氣質量Air quality in the home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air-quality-in-the-home

空氣Air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

因為英語是澳大利亞聯邦國的主要語言,為方便我族人印證準確度的對照查看,宅媽除了列出相關英文資訊來源的官方網址之外, 並將以節選及中英文並列的方式說明【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 Protection Authority Victoria ( 簡稱:EPA ) 】的功能、運作及相關環境保護的法令及程序。

《澳大利亞聯邦國》是以執行 ( common law 英美法系,又稱是普通法、判例法 )為主要法制體系制度的國家。有關《澳大利亞聯邦國》的政令資訊,是每6個月即會有所增添、修正、和補充,在本文中介紹的全部資訊,僅只供參考。

在宅媽提供的篇章文中所提供相關的說明,都附有準確的,永久有效英文原版官網的網址,以便語言無障礙的網友們,隨時都可以自行對照查證,具極高度的準確性,敬請安心使用或參考。

如有需要引用,請以英文原版官網上的資訊或以當時回應電話諮詢,當職的政府官員所提供的訊息為最準確的標準。

如果,你有語言障礙,可在機構上班時間內,撥打 ( 131 450 免費電話口語翻譯與傳譯服務 ) 即可獲得協助。(手機撥打此項服務,則需按照行動手機收費台的標準付費 )。

附;【延伸閱讀】宅媽個人網站部落格 (墨爾本生活部落格)

《你在澳洲的權利 - 免費電話口語翻譯與傳譯服務TIS National)》篇章

網址http://blog.udn.com/lucy66/13911412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這些與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Victoria司法相關的訊息,是 (宅媽) 義務奉獻大量時間,努力和專注的精神,經過一番大力搜索再一一小心考證、整理、而後編輯製作出的唯一完整中文版的澳洲境內地方公益的 (Public information公眾資訊 )

因資訊量多,考證、整理後的編輯工作量,也極為繁複及不易,請網友們愛惜互助的精神,切勿私藏,敬請大家告訴大家,請廣為推薦給有意前來澳洲訪遊或有意移民澳大利亞,有需要辦理司法文件公證的,和有需要應用相關司法常識的華人同胞族群。

本文中所有的資訊,是根據 ( 澳大利亞 知識共享署名3.0許可條例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Australia Licence ) 複製,翻譯自地方官方網頁,歡迎大家以 (非營利 Non profit ) 公益方式廣泛傳遞。

請網君們勿以商業收費方式,或銷售獲取營利的方式傳遞閱讀,以免觸犯澳大利亞官方機構 / 單位所擁有的版權法令。

(墨爾本宅媽)所帶領的《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以及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 - 墨爾本分會)中所發表的故事,是澳大利亞境內主流社會中,資訊最準確豐富、訊息最可靠、報導最具知識性,《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是澳洲資歷最久的 (非營利社團) 中華文學組織。

「在今日;儘可能地推廣海外華人文學,在來日;成為海外華人文學的百科智庫」是;( 墨爾本宅媽 ) 對《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和自己在社團義務工作中的期許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立案法人

汪芝伃 JP 女士 Ms. Lucy Wang JP

筆名:墨爾本宅媽

澳大利亞 ‧ 維多利亞州 ‧ 皇家司法太平紳士

Justice of the PeaceState of VictoriaAustralia

鞠躬

關於【空氣污染Air pollution

清潔的空氣;對每一個人的健康和生活質量至關重要。

1980年代維多利亞州的空氣質量一度受到關注,近幾十年來,儘管車輛和人口的數量有所增加,但現在澳大利亞和墨爾本地區的空氣品質得到了顯著改善,並且符合國際標準。

然而,未來澳大利亞和墨爾本地區將面臨著的挑戰 - 依舊是人口和經濟的增長以及氣候變暖

和乾燥意味著,空氣的質量需要繼續關注和改善。

清潔的空氣Clean air;是由nitrogen氮氣,oxygen氧氣和argon氬氣以及微量其他氣體如carbon dioxide二氧化碳所組成的。

空氣污染物Air pollutants;主要來自gases 氣體和particles顆粒物的排放。

空氣污染大部份主要是來自industry工業, vehicles motor汽機動車輛和domestic家庭跟wood burning木材的燃燒。還有natural sources自然資源,如風吹落的dust灰塵和夏季的bushfires叢林火災,所產生的煙霧。

也有某些形式的空氣污染,是會造成全球問題,這是需要國際聯手才能解決的地方案件,例如, upper-atmosphere ozone depletion高層大氣臭氧消耗和acid rain酸雨。還有持續增強的地球暖化;溫室效應也屬於這一類,需要全人類共同的關注和努力。

( ozone臭氧 ) 對地球是有保護作用的,澳大利亞地圖上方的天空,就曾被科學家診斷出覆蓋地球的( ozone臭氧 )大氣層破了一個洞,無法阻擋太陽紫外線的直射威力, 下方就是大洋洲‧澳洲的地方, 就從消息發佈之後,澳大利亞罹患皮膚癌的人,是一直都高居世界首位。

以上圖片:用於測試空氣污染和顆粒的測試儀

關於【霧霾Smog,霾 : 音同埋,香港稱之為毒霧。】

【參考資源 - 中文維基百科 - 霾】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中文原版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C%BE

霾;是一種由固體顆粒形成的空氣污染,其核心物質是空氣中懸浮的灰塵顆粒,氣象學上稱為氣膠顆粒。

霾中含有數百種大氣化學顆粒物質,霾;在人們毫無防範的時候侵入人體呼吸道和肺葉中,從而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血液系統、生殖系統等疾病,諸如咽喉炎、肺氣腫、哮喘、鼻炎、支氣管炎等炎症。

長期處於這種( ) 的環境還會誘發肺癌、心肌缺血及損傷;霧霾的危害如同吸菸。而霾也常常引發交通事故。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air-pollution

霧霾Smog;是世界上大多數大城市的一大問題。

霧霾Smog是由industry工業,motor vehicles機動車輛,domestic wood combustion家用木材燃燒和其他來源的排放造成的,並在某些氣象條件下的滯留和積累。

霧霾smog一詞最初是1950年代用來描述mixture of smoke and fog煙塵和雲霧混合的物質。

EPA環保署;目前已可以預測煙霧將成為問題的日子,並在必要時發出適當的警報。

EPA環保署;目前已開發出一種smog alert system煙霧預警系統,forecast smog days提前來預測霧霾日。

霧霾預測彌漫基於Smog forecasts are based on:

氣象局的氣象數據和預報meteorological data and forecasts from the Bureau of Meteorology pollutant data

EPA空氣監測網記錄的污染物數據EPA’s air monitoring network.

霧霾警報在潛在the day before事件發生前一天發給媒體。

要求媒體在天氣部分和日報的頭版刊登霧霾警報The media are requested to include smog alerts in weather segments and on the front page of daily newspapers.

您可以通過EPA維多利亞網站訂閱EPA煙霧警報通知(免費服務)或查看主頁以獲取任何

當前警報。You can subscribe to the EPA Smog Alert Notification (a free service) through

EPA Victoria website or check homepage for any current alerts.

EPA Victoria環保署是如何保護維多利亞州的空氣的】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protecting-victorias-air

霧霾警報是什麼意思?What do smog alerts mean?

EPA Victoria環保署在( smog alert days煙霧警報日 ) 發布警報以保護公眾健康。

issues alerts to protect public health. On smog alert days:

在霧霾警報日:

EPA Victoria環保署會要求;工業界盡可能減少排放污染ask industry to minimise emissions as much as possible

EPA Victoria環保署會要求;駕駛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自己開車ask motorists to take public transport rather than drive their cars

EPA Victoria環保署會敦促;

戶主不要在戶外燒毀修剪樹木的殘枝剩葉,或點燃焚化爐(大多數地方議會都有燒毀限制); urge householders not to burn off outdoors or light incinerators (most local councils have restrictions on burning off);

如果有替代供暖來源,EPA Victoria環保署會要求居民不要使用固體燃料加熱器

if an alternative source of heating is available, we ask residents not to use solid fuel heaters.

【關於對維護乾淨空氣的管理立法Air legislation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about-us/legislation/air-legislation

澳大利亞聯邦國為各州地聯合的聯邦法條款為

1. 州際環境保護政策Stat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Policy簡稱:SEPP (環境空氣質量法

Ambient Air Quality)

SEPP(環境空氣質量)為整個維多利亞州制定了空氣質量目標和目標。

SEPP採用 國家環境保護委員會(環境空氣質量)措施(NEPM)的要求。

NEPM為六種常見污染物設定了標準,目標,監測和報告協議:

一氧化碳carbon monoxide(化學代稱CO),

二氧化氮nitrogen dioxide(化學代稱NO 2),

光化學氧化劑photochemical oxidants(如臭氧ozone),

二氧化硫sulfur dioxide(化學代稱SO 2),

lead和顆粒particles化學代稱作為PM 10PM 2.5

SEPP還包括一個單獨的目標,用於減少可見度的粒子,這不包括在NEPM中。

該法令政策在 ( 憲報gazetted刊登 ) 為:

國家環境保護政策Stat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PolicyAmbient Air Quality環境空氣質量)第S19號, 9/2/1999公報。

更多關於國家環境保護政策Stat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PolicyAmbient Air Quality環境空氣質量)法令請自行上網瀏覽及搜尋。

關於如何保護家中的空氣質量Air quality in the home

【資訊來源】點按或複製網址搜尋,即可進入瀏覽英文原版資料

https://www.epa.vic.gov.au/your-environment/air/air-quality-in-the-home

在評估維多利亞州家庭環境的空氣質量時,有四個主要因素需要考慮:

1. 距污染源的距離distance from pollution sources

2. 海風的影響the effect of sea breezes

3. 當地的地形local terrain

4. 室內空氣質量indoor air quality.

除了 ( 森林大火煙霧bushfire smoke) ( 風吹塵埃windblown dust ) 之外,墨爾本的大部分空氣質量問題都與運輸transport

工業industry

商業commercial

國內的一些活動產生domestic activity的排放有關。

因此,遠離城市居住通常會提高空氣質量。

在維多利亞州的北部,東部,南部或西部的郊區之間沒有太大差別。這是因為墨爾本的主要空氣污染問題發生在微風和穩定的條件下,因此廣大地區受到影響,所有郊區往往都會遇到類似的污染。

但是,這個一般規則有一些例外:

靠近 ( 巴斯海峽Bass Strait ) 意味著海風將變得更加清潔,因為( 巴斯海峽Bass Strait )的風吹拂不到城市的上空。

因此,一般來說,城市南部的區域將比城市北部相同的區域更清潔。

其實;每條主要道路周圍都有污染的高峰。

山上的空氣質量通常比山谷中的空氣質量要好,因為污染將傾向於積聚在山谷中,特別是在靜蘊的夜晚。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12432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