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就我成為太平紳士的最大的動力 / 之 4
2015/04/22 16:31:09瀏覽1700|回應3|推薦92

【造就我成為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 / 省太平紳士的最大的動力】

   4 /

 

續接

【前僑務委員吳天佐 駐墨爾本台北經辦處 虛矯】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市區外圍的維多利亞省政府

 

其實,這些故事都是發生在我婚變之後的事。

 

我沒離婚之前,在墨爾本的10多年,在墨爾本的台灣僑界中有一部份人,是知道前夫的社會地位和他企業營運規模的。

 

當我每次都帶著前夫工廠自製整套的床單、床罩、檯燈,還有高級成人和兒童的各式睡袋,做為聚會時摸彩的獎品,在參加社團活動時,我是到處受歡迎,墨爾本的台灣僑領們,對我是相當客氣的。

 

現在能在墨爾本叱吒風雲的王桂鶯,在我離婚之前,不管是在華人雜貨店裏,在餐廳中吃飯用餐,我沒看見她,她都仍會主動到我面前來,叫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的。

 

是在我離婚之後,王桂鶯她才以『這位女士 ... 』來稱呼我的。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濱水城的摩天輪 - 墨爾本 之星

 

如果,在和前夫的異族富商婚姻中,我從沒有機會接觸到墨爾本台灣僑界的包容和友善,就不會有後來讓我終於在千瘡百孔之後,再傷無可傷,再痛無可痛清醒過來的時刻,也不會有和大家分享和細述這些故事的正氣和灰心。

 

我離婚之前,和之後,在墨爾本僑界中的差別待遇,是現在,造成我在心中對來自台灣僑領們再難隱藏的鄙視,和以文字反彈墨爾本台灣社團的主要實際原因。

 

在連續幾天昏睡之後醒來,發現自己既沒睡死也沒餓死,就再次的細細回想、審視和複習著,我族人教給我的人情世故的功課。

 

以上圖片:墨爾本的新款流線型 ( 電車Tram )

 

2004年,在陳水扁新連任第11任總統,當時的僑務委員長是陳富美博士。

 

那時,跟僑民較有接觸的墨爾本華僑服務中心的主任,已經換成是 范代展,( 駐墨爾本台北經辦處 ) 處長則是 梁英斌。

 

僑委會選定了墨爾本為舉辦《第十四屆亞洲華人聯誼會年會》及《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年會》。

 

林見松是第一次參與籌備的工作,和王桂鶯一同擔任《第十四屆亞洲華人聯誼會年會》及《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年會召集人》。

 

這種盛會,可想而知在墨爾本僑界的大佬,如;吳天佐、王桂鶯、劉國強、李珮玲、吳招銘、林賢成、林見松等人是全部傾巢而出,共同籌備。

 

通常別說是這類洲際的兩大會議聯合召開,就單只一個洲際會議,也一定會連絡和招待各媒體,共同發佈消息。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的福爾斯河Falls Creek景色

 

 但是,那一場在墨爾本市區五星級( Regent Hotel麗晶大飯店 ) 中,召開的《第十四屆亞洲華人聯誼會年會》及《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年會》議場中,居然沒有設置專供媒體拍照和採訪的 ( 記者席 )

 

籌備《第十四屆亞洲華人聯誼會年會》及《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年會》的委員們,各個都是具有無數大小會議籌備經驗的僑界高手。

 

這三天兩夜,卻不設記者席的盛會,大概只有我和《第十四屆亞洲華人聯誼會年會》及《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年會》的籌備委員們,才會知道,這絕對不會是籌備這盛會委員們的無心之過。

 

話說1989415日至64日北半球春夏之交的季節,中國發生了一件震驚全世界的 ( 天安門事件 )

 

澳洲工黨23任總理 ( 全名Robert James Lee "Bob" Hawke羅伯特‧詹姆斯‧李“鮑勃”霍克,較為人知的稱呼為Bob Hawke 鮑勃‧霍克 ) 在沒有和內閣揆討論的情況下,宣佈留下當時在澳大利亞的所有中國留學生。

 

以上圖片:澳洲前總理 ( Bob Hawke鮑勃‧霍克

 

【資訊來源】

Cabinet papers 1988-89: Bob Hawke acted alone in offering asylum to Chinese students

1988-89澳大利亞內閣文件:霍克單獨提供庇護中國學生的行動

官方網頁 - 英文原版,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http://www.theguardian.com/australia-news/2015/jan/01/cabinet-papers-1988-89-bob-hawke-acted-alone-in-offering-asylum-to-chinese-students

 

根據當時的資料顯示共有16,200來自中國的公民在澳大利亞境內,包括逾期居留的7,200人。

 

其中,有11,400是學生,78%的人是強化英語的學生。

 

另有1,500名學生已經持有澳洲簽證並計劃前往澳大利亞,和22,000已支付簽證費還有學費,還沒有抵達澳洲。

 

在中國軍警對天安門的學生群開火的消息傳出之後,澳洲前總理 ( Bob Hawke鮑勃‧霍克 ) 獨排眾議又大力的庇護之下,對在澳洲境內所有持中國護照的 ( 臨時簽證temporary entry permits ),無條件自動全部延長12個月。

 

最終有42,000名具中國籍的公民和留學生,獲得澳大利亞的 ( 永久居留權permanent visa ) 得以留在澳大利亞。

 

澳洲前總理 ( Bob Hawke鮑勃‧霍克 ) 獨斷獨行的這項宣佈,當然直接衝擊到澳大利亞內閣的各部門,尤其嚴重的震撼到澳大利亞的 ( 移民immigration) ( 財政the Treasury) ( 金融finance ) 內閣各部門,還有澳大利亞的 (work rights勞動力市場 ) 政府對國民 ( financial assistance生活補助津貼) 的福利預算。

 

不過,澳洲前總理 ( Bob Hawke鮑勃‧霍克 ) 做出這項留下42,000名具中國籍的公民和留學生,對維持澳大利亞華人原有的生活型態,卻大有幫助。

 

在墨爾本的華人雜貨店、華文語言學校、華文的報章雜誌、華人各種不同型態的社團組織,快速又蓬勃的成長著。

 

 

插播【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澳大利亞聯邦國的關係】說明

 

因為 ( 中華民國 台灣政府 ) 一直誤導台灣人錯認台灣在國際之間的地位,在墨爾本的台灣人社團中,也有很多來自台灣的僑領,拍台灣派駐在外使節的馬屁,拍的極為離譜,讓我覺得非常有必要插播這一段說明。

 

( 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澳大利亞聯邦國 ) 與中國的關係,最早的歷史,可追溯自1684年清朝康熙到雍正、乾隆中期,史稱為 ( 康乾盛世 ) ( 康雍乾盛世 ) 開始有華人移居澳洲的年代

 

民國成立之前,清朝的中國革命黨人,也有曾在澳洲進行活動的歷史記錄。

 

中華民國建立後,和( 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澳大利亞聯邦國 )( 民國30 = 西元1941 ),建立起大使級的外交關係。

 

中華民國的國民黨在 ( 民國38 = 西元1949 ) 退守台灣。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成立初期,澳洲政府拒絕承認,並繼續和播遷到台灣的 ( 中華民國政府 ) 保持聯繫。

 

一直到1972年,澳洲政府才承認 (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並與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建交。

 

( 中華民國 台灣 ) ( 澳大利亞 ) ( 民國61 =西元1972) 1222日中止外交關係。

 

從此,中華民國的總統、一級首長、各部長、各市長都不准以私人理由或官方拜會澳大利亞,直到現在。

 

現在,在國際間所謂的 ( 中澳關係 ) 僅僅是指澳洲(現政權為澳洲聯邦)和中國大陸(現政權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地方,和兩國政權之間的關係。

 

截至2012年的全球商業資訊顯示,( 中華人民共和國 ) 已經是傲視群雄,為世界最大的貨物進出口國,也是澳洲第1大貿易夥伴。

 

而澳洲,則是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8大的貿易夥伴。

 

鑑於( 中華民國 台灣政府 ) ( 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澳大利亞聯邦國 ) 的關係,中華民國在墨爾本的僑務委員們,在歡迎新到外交官的會上,每每都稱履新的代表是“ 大使 ”,( 駐墨爾本台北經辦處 ) 也從不糾正僑務委員,根本的存心誤導僑民,真是有多要不得就有多要不得。

【插播完畢,繼續2004年《第十四屆亞洲華人聯誼會年會》及《大洋洲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二十七屆年會》沒設記者席的台灣社團故事】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的福爾斯河Falls Creek景色

 

1999年之後,在墨爾本一個地區的中文簡繁體字,免費贈閱或收費的日報、周刊、雙周刊、月刊、雙月刊、季刊等等的閱讀刊物,曾一度多達超過60家。

 

華人的文學社團,有高達40多個不同的組織。男女作家的文學組織,也曾有超過20個。

 

現在,刊物仍存活在墨爾本的,還有超過30個,仍存活的男女作家的文學組織,則只剩大概不到10個。

 

那時,台灣人大多看的日報,是台灣人經營的 ( 自立快報 ),後來出現了第二家由台灣人經營的 ( 墨爾本日報 )

 

現在 ( 自立快報 ) 已經收盤不再出版,( 墨爾本日報 ) 成為是目前唯一由台灣人經營的報業集團。

 

我與 ( 墨爾本日報 ) 的社長 ( 黃豐裕 Roger ) 結緣,是我在 ( 墨爾本台灣同鄉會 ) 擔任 ( 總幹事 ) ( 秘書 ) ( 會訊製作 ) 職務的時候。

 

( 墨爾本台灣同鄉會 ) 的會訊,在我還沒加入之前,會訊製作的很差,根本就沒有內容,每個月出版一期,每一期是就只有2 - 3A4的紙張對折成A54- 6頁廣告。

 

是一點都沒有活動介紹的聯誼性,一點都沒有傳遞主流社會或來自台灣政府的訊息,一點知性常識都沒有的廢紙,根本就不能稱為是刊物的會訊。

 

( 墨爾本台灣同鄉會 ) 仍每個月都花錢去印製,和花費郵資,分寄給會員。

 

我真的是一直都想不出 ( 墨爾本台灣同鄉會 ) 的豬頭理監事們,腦袋裏到底裝的是什麼 ?

 

是幸也是不幸 ( 墨爾本台灣同鄉會 ) 的會訊,早就停辦了,不然,我非抓幾本讓大家見識一下 ( 墨爾本台灣同鄉會 ) 會訊的文學水平,到底是有多差。

 

( 墨爾本日報 ) 的社長 ( 黃豐裕 Roger ) 大概是有點兒欣賞我的文筆,有一陣子很想要我去 ( 墨爾本日報 ) 上班,我也因社團工作上的需要,經常去 ( 墨爾本日報 ) 的辦公室和 ( 黃豐裕  ) 直接面談,有關我想如何推展華人文學的夢想。

 

( 黃豐裕 ) 有一天在我又去報社找他的時候,問我說:『墨爾本台灣商會將要辦一場大型的連續3天的洲際商會,你能不能代表 ( 墨爾本日報 ) 去採訪,順便寫報導這商會的開會花絮 ?

 

『連續3? 那是很大型的會議囉,你覺得我吃得下這工作嗎 ? 』我是有和前夫一同參加過許多商展和商務會議的經驗,華人社團辦的商務會議,我倒是從沒有機會參與。我有點兒不放心的問 ( Roger )

 

妳行的啦 ! Roger ) 對我還真是信心滿滿 『妳這麼常寫東西的人,寫這種報導,在妳來說還不是小菜一碟,只看妳要不要寫而已。』( 黃豐裕) 坐在辦公桌的對面,頭也不抬的跟我哈啦著。

 

『你為什麼不派你辦公室裏的人去 ? 』雖然聽得是心花朵朵開,我倒也還沒樂得發昏到人事不知『我又不是你報社的員工,人家怎麼會知道我是可以採訪的記者 ! 』沒名沒份又沒薪水的工作,我真得要好好地想一想。

 

『我辦公室裏的人,大家都有自己固定的工作要做,他們也不像你,常有機會料理社團的事,誰是誰你都知道,派他們去的話,社團裏誰都不認識,去了多不順手 ? Roger ) 有條有理的說著。

 

『你去就說妳是 ( 墨爾本日報 ) 的,沒人會找妳麻煩 ! ( 黃豐裕 ) 拿我當自家人似地授權。

 

『好吧 ! 可是你打算連續報導3天,我哪能憑空寫出那麼多資訊,你要先給我些資料,我先看看,也好參著用呀 ! 』我每次去報社,碰到午餐的時候,( 黃豐裕) 都會客氣請我小吃一頓,就憑他對我的這份禮遇,幫他寫寫新聞報導,真不是太大的問題,我很乾脆的同意了。

 

『哦 ! 我這邊沒資料,資料不在我這邊,』( 黃豐裕  ) 指示我『你去找劉國強,他是總幹事,資料應該都在他那邊。

 

『什麼 ! 找劉國強 ? ~ ~ ! 我不要 ! 那我不寫了。』我更乾脆的馬上拒絕。

 

『咦 ? ( 黃豐裕 Roger ) 滿臉奇怪的抬頭問我:『為什麼 ? !

 

『劉國強很討厭我 ! 』劉國強、李易峰和李珮玲聯合把我沒理由轟出 ( 台灣商會 ) 的不愉快,仍還記憶猶新。

 

『為什麼 ? 為什麼劉國強很討厭妳? ( 黃豐裕 )更迷糊的抬頭問著。

 

『我也不知道 ! 討厭人哪還需要理由 ! 反正我知道他很討厭我就是了。』我曾經不止一次的聽到劉國強在開會時大罵黃豐裕,我實在不好意思告訴黃社長。

 

『是你的錯覺吧 ? 沒事他幹嘛討厭你 ! Roger ) 還覺得我有毛病的說『妳也太多心了吧 !

 

『我才沒多心呢 ! 』我真是有口難言 『我不要哦 ! 每次有事沒事都被劉國強罵著玩,我不要 ! 』不過,總也得提供解決問題的辦法,總繞著解不開的話題轉,多累 !  

 

  『你換個人,我就去拿資料。』我說。

 

( 黃豐裕 ) 想了想:『那你去找林見松好了,他是召集人,應該也會有資料。』

 

『林見松? ! 』我站起來,準備走出 Roger ) 的辦公室, 我又想到了一個問題,停下來問:『你為什麼不找你太太寫 ? 你太太是挺會寫的呀?

 

( 黃豐裕  ) 也站起來,往門口走著準備送客『她有她的事要忙,她也不太管我的事,我要求她寫的話,更費力。』揮揮手他一副 (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 的把我送出他的辦公室。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的福爾斯河Falls Creek景色

 

我直接開車到 ( Box Hill 博士山 ) 林見松的辦公室 :『會長,( 墨爾本日報 ) 的黃社長說有個洲際商會要開,他要我幫他寫新聞稿報導這事,他要連續刊登3天,我需要先看點兒資料,黃社長說你有資料,叫我來跟你拿資料,先回家做一些功課。』

 

『黃社長要你來跟我拿資料 ? 』林見松非常意外的重覆著我的話。

 

『是,黃社長說要登在頭版,而且,是連續3天的整版。所以我需要先看些資料。』我再進一步的說明。

 

『阿 ~ 資料現在不在我這裏了,我昨天剛交給劉國強了,你去跟劉國強拿,資料都在他那裏。』

 

... ... 『資料都在劉國強那裏 ! 』我怎麼會這麼樣的 ( 在劫難逃 ) !

 

『對呀 ! 我昨天晚上拿到他店裏去給他的,你去跟他拿吧,資料都在他那邊。他現在在店裏,我沒多久前才剛跟他通過電話,你快點過去,不然,他一下子就又會不見了。』林見松很抱歉又很真誠的說。

 

我只好認命的轉身下樓,真恨自己答應了 Roger ) 要幫他這個忙,也告訴自己,要是劉國強敢再對我不禮貌,我一定要扭頭就走。

 

劉國強果然在他的雜貨店裏,和他的太太還有另2名員工,邊忙著拆箱取貨,邊聽我說完了來意,劉國強邊拆邊很肯定的『沒呀 ! 我沒有資料呀 ! 資料在林見松那裏, 我根本沒有資料,妳來找我拿什麼資料 ? 我根本就沒有資料呀 !

 

劉國強圓圓地睜著他的眼睛盯著我說。

 

『哦 ! 好,那我就沒事了。』我轉身快速走出金台北,不給就算了,大不了就不寫報導,要不讓 ( 黃豐裕 ) 自己提供資料我才幫忙寫。

 

沒有想到,劉國強竟然丟下他的太太還有另2名員工,追著我到店外:『等一下,我問妳,為什麼你會認識 ( 墨爾本日報 ) ( 黃豐裕 ) ?

 

( 墨爾本日報 ) 為什麼會要妳採訪新聞 ? 妳又不是記者 !

 

我繼續快速的走著沒停步『我編過台灣同鄉會的會訊,黃豐裕看過我寫的文章,我 現在在 ( 墨爾本日報 )上班。』

 

『你在 ( 墨爾本日報 ) 上班 ? 』劉國強他伸手把我攔住,我在店外離他店兩三戶之外的路口,被他攔停了下來:『對 !

 

~ ! 我在心底嘆息,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看著劉國強,心裏想著;有你個黃豐裕再加上我在僑界的臭名,我這輩子就別想再翻身了。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的福爾斯河Falls Creek景色

 

劉國強果然對著我既貶又訓還帶斥的說個不停,我先還跟他有問必答,一分多鐘之後,劉國強的太太忽然衝出店面,一看到劉國強和我站在路口說話,就很大聲不耐煩的對劉國強喊著,喊完了也不等劉國強答話,就又鑽回店裏去。

 

劉國強還是不急著放我走,還在繼續叨唸著他的魔咒,劉國強的太太每隔2 - 3 分鐘就從店裏伸出頭來,叫喊一串他店中的業務給我們倆聽。

 

劉國強是只有在他太太喊叫的時候,停嘴,和我一起轉頭看他太太,等他太太喊完縮頭進店裏去,再接著他停下的話尾,繼續叨唸,還都從不錯接 !

 

我本來在他太太出來喊叫的時候,念他店務繁忙,還心有愧疚,開始往( 金台北 ) 的方向回走。

 

聽劉國強話無好話,言無好語的,我就停下腳步,決定讓劉國強叨唸個夠,讓你老婆忙死算了 !

 

劉國強總算在他老婆第7次衝出來之前,放我走了。我還是沒拿到資料。

 

我又回去找林見松要資料,林見松仍坐在辦公桌和我對望『真的 ! 真的 ! 我資料真的昨晚交給他了,哎 ~ ~ ! 這個劉國強真是的 !

 

我回家給( 黃豐裕 ) 打電話:『Roger ! 我不去了 ! 我拿不到資料,我沒辦法寫3 個整版,你自己寫吧 !

 

( 黃豐裕 ) 也慌了 『不要啦, 妳還是來好了,都已經講好了,怎麼能臨時變卦。沒資料我們可以另外想辦法,不要受一點打擊,就什麼都放棄啦,來啦 ! 來啦 ! 我太太也會從雪梨過來參加會議,妳一起來啦 !

 

我在墨爾本的 ( Regent Hotel 麗晶大飯店 ) 外,如約的見到了 ( 黃豐裕  ) 和他的太太 ( Emily )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的福爾斯河Falls Creek滑雪場景色

 

 ( Emily ) 個頭比我略矮一些,親和力很強。

 

  和我雖是第一次見面,卻就在我面前跟 ( 黃豐裕  ) 嗲嗲有很可愛的撒嬌,( 黃豐裕  ) 很聽話又順從,常惹我忍不住的好笑,( 黃豐裕  ) 則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沒什麼反應。

 

像我問她 Emily,大會有提供飯店房間供外地來的人住宿,妳有報名住宿嗎?

 

Emily先是很正經的答覆我:『沒,我沒登記。』然後就轉向( 黃豐裕 ) 用手指著 ( 黃豐裕 ) 柔柔又嬌嬌地說:『我每次來都住他家,那他每次到雪梨來,就住我家。』

 

( 黃豐裕  ) 正專心的用眼睛找尋會場的入口,根本連聽都沒聽到我們在說什麼。

 

Emily Roger ) 沒反應,她的手仍柔柔地停在 Roger 的身上,略微大聲的叫:『Roger,是不是? !

 

( 黃豐裕  ) 才:『嗯 ? ? 什麼啦 ! 走,人家已經進場了。』邊帶著我們轉身往會場入口的人潮走過去。

 

Emily 還繼續努力要( 黃豐裕  ) 聽她的重覆一遍 『我說,我每次來都住你家,你每次到雪梨來,都住我家。是不是嗎?

 

我們已經到會場的接待處了,( 黃豐裕  ) 匆匆忙忙的『那都是我們的家,阿,那有你家我家的,好啦,好啦 ( 黃豐裕 ) 依舊順從地用他的台灣國語回應Emily

 

( 黃豐裕  ) 回頭指示我 :『你去問他們,記者席在哪裏 ?

 

『蛤? 有記者席 ! 』我第一次聽到有記者的特別座,我只知道有貴賓席,我以前當 (西瓜汁 Schwarz 太太) 的時候,都是坐貴賓席。

 

『有啦 ! 妳去問就是啦。 ( 黃豐裕  )當我是後媽生的一樣,直著喉嚨跟我說。

 

『哦 !

 

以上圖片:位於墨爾本的福爾斯河Falls Creek滑雪場景色

 

接待處站著林見松,滿面笑容的迎賓。

 

我走上前去:『會長,你好,這是( 墨爾本日報 ) 黃社長的太太,這是黃社長,我們是代表 ( 墨爾本日報 ) 來開會的,請告訴我,記者席在哪裏 ?

 

『阿 ~黃社長,汝賀 ! 汝賀 ! ( 國語 = 你好 ! ) 黃太太,汝賀 ! 汝賀 ! 歡迎 ! 歡迎 ! 感謝 ! 感謝 ! 大駕光臨 ! 』林見松用國台雙語,熱情又親切地對站在我身後的 Roger Emily 說著歡迎。

 

然後,對著我降低音調:『我們沒有設置記者席,大家都一樣,請隨便坐。哪裏有空位,就坐哪裏 。』

 

『沒有記者席。』我回頭跟黃社長還有 Emily 回報。

 

『沒有記者席 ? !Roger Emily 同聲詫異的問道。

 

『是呀 ! 林見松說隨便坐,哪裏有空位,就坐哪裏 。』場內大會的開幕式宣告及音樂已經響起,後面還有一大堆人推擠著等著入場

 

 Roger Emily 吞下要說的話,走進場中,我則單個坐在後面的一個空位上。

 

大約半個鐘頭後,開幕式結束了,我往前走去跟 Roger Emily 會合。到一半就看見 Emily 在前,Roger 跟在她後邊。

 

Emily 看見我,就很生氣的嚷道:『這是什麼洲際會議 ! 竟然不設記者席,又這麼擠,沒桌子要我們怎麼寫稿發到報社去 ...

 

我邊聽邊往後退,我回頭看見林見松,他還在接待處的桌子後面,我再後退把還在氣的冒煙的Emily 帶往接待處,我轉過身去叫林見松『會長,黃太對大會有點兒意見。』在轉過來對Emily說:『黃太,這是本次大會的召集人 林見松,是他負責籌備這次大會的。

 

Emily 一點都不客氣的劈頭就對林見松用力的嚷:『這是什麼洲際會議 ! 竟然不設記者席,又這麼擠,沒桌子要我們怎麼寫稿發到報社去 ...

 

林見松馬上就用和 Emily 一樣的聲調 一疊聲:『對不起,對不起,黃太,對不起,對不起,拜託 ! 拜託!請不要生氣,對不起,對不起 !

 

Emily 聽林見松只會說對不起,更加冒火『這麼不尊重傳播媒體,還找我們來幹嘛 ! Roger,我們走 ! 不要再開這會了。』

 

林見松一聽EmilyRoger,馬上就大聲跟( 黃豐裕 )『哎 ~ ! ~ !社長 ! 社長! 對不起,對不起,黃太,對不起,對不起,社長 ! 社長! 拜託 ! 拜託! 請不要生氣,哎 ~ ! ~ ! 對不起,對不起 !

 

『什麼嘛,這麼重要的會議,竟然不設記者席 ... 走,Roger,我們走 !Emily 越說越氣。

 

原本一直很安靜的讓 Emily 宣洩怒氣的黃豐裕,忽然用力的喊著:『不要 ! 我要吃晚飯 !

 

我站在 Emily 身後,快速往靠接待處的門口用眼睛搜索( 黃豐裕 ) 的臉孔,我看到他面無表情的站在第二排的人群中,眼睛看著前方熙來攘往擁擠的熱鬧,好像那句對 Emily “ 抗暴 ”的話,根本就不是他嚷的。

 

我強忍著笑,『這邊走,這邊走,別妨礙交通,後面有人要出來。

 

洲際會議開完之後,在Emily 要回雪梨之前,我在報社又見到了Emily,我問她:『妳的抗議,他們有沒有處理 ?

 

Emily停下她手上的工作 『有,梁英斌處長還有范代展一起來跟我們道歉,一直說對不起 ! 我們也只好算了。處長親自來道歉,當然要給面子 !

 

我心中翻湧著,那又會有誰 ... 會有誰 ... 該跟我道歉 ? 我無條件,是純粹義務,奉獻自己學習多年的語言能力,運用自身文字的技能,和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所見、所學、所知。

在得知我在 ( 墨爾本日報 ) 上班之後,洲際大會都能取消設置該有的 ( 記者席 ),台灣社團竟然會對我做出壯士斷腕,不顧一切的排斥 ...

 

我對 Emily 笑笑,揮手告別 ( 墨爾本日報 ) 報社和 Roger 提供我職位的美意。

 

 

親愛的!故事說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本篇故事未完待續,請繼續期待悅讀

【造就我成為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 / 省太平紳士的最大的動力】

5 / ( 駐墨爾本台北經辦處 虛矯 )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22439491

 回應文章

Violet
2016/06/18 23:23
您好, 請問您近期有回台北的打算嗎? 因為我有要給澳洲機構的文件影本需要認證. 想知道有沒有可能在台北請您幫忙? 謝謝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4/23 17:01
好好

沒白活 ? ! 

戲夢人生, 拼演技之餘, 請 別太認真 ? ! 
懇請不吝賜教?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23 21:39 回覆:

歡迎光臨,也謝謝留言。

我寫的,你看到的,都已經是 “ 故 ”  “ 事 ” 了,我不是 “ 瘋子 ”,你也別當 “ 傻子 ”。


蕭公
世道不太平
2015/04/22 17:21

扁朝僑委會張富美  ^@@^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22 20:51 回覆:

歡迎來訪也多謝留言。

現在的世道也沒好到哪裡去,將就點兒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