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說:要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智
2015/04/11 11:12:42瀏覽3104|回應10|推薦93

澳大利亞的〈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

是社會義務工作的開始起點 ? 或是個人榮譽的最高終結點 ?

1 /


 

 

【造就我成為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 / 省太平紳士的最大的動力】

 

我旅居在 澳大利亞‧墨爾本,以2015年為止的計算,已有31年。

 

2015年為止的計算,我在墨爾本華人社團正式加入義工團隊的工作有20年,拿到 ( 太平紳士 ) 的資歷則有15年。

 

【他們說:要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智】

 

( 以上圖片:我與前夫 Mr. Paul Schwarz 保羅‧許瓦茲 先生,

又譯:西瓜汁或洗襪子 )

 

和前夫共同生活的12年中,因為他是國際批發貿易公司的大老闆,讓我和公司裏的一級主管還有公司裏的一級大秘書群,有機會密切的接觸,學習到許多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市場風險評估,開發市場,產品包裝營運等等的技術還有參與亞洲國際各種商展和會議的見識。

 

在我無法再繼續面對前夫的家人,特別是他的前妻,所生養的一對兒女,無休止的敵意,還有前夫特別容易採納和遵行他的朋友們,對我和前夫婚姻生活的批評和指教的失望,而執意決定和前夫分手。

 

前夫在攔阻勸慰都無法改變我的心意之後,( 友善地 ) 翻臉告我上家事法庭,他出手和我爭奪兩個兒子的撫養權,強逼我自己一個人回台北。

 

在最初澳大利亞家事法庭開庭時,我的聽說讀寫英文程度只有2級,是小學2年級的程度, ( 家事法庭 ) 是做什麼的? ( 家事法庭 ) 在哪裏都不知道。更別說會明白;被前夫告上家事法庭的後果了。

 

那時;身邊的朋友,都是前夫的好友,沒有人願意幫我解決這個難題,大家都勸我,別進法庭,就留下孩子給前夫,自己回台北去。

 

我即使有千萬個不服,萬萬個不甘心,以我當時的社會資歷,以我當時的英文程度,我根本就無法招架這 ( 家事法庭 ) 的錘鍊。

 

我只有黯然再一次同意,如同前夫在婚姻中,強勢主導我的生活,給我做的安排,自己回台北去,把兒子留給前夫。

 

就在我絕望地安排回台北的行程,到兒子的小學裏,和兒子同學們的媽媽告別時,媽媽們都大吃一驚。在知道是前夫的決定時,有兩個洋媽媽,義憤填膺的要我留下,她們保證聯合幫我看狀紙,幫我回應前夫的申告。

 

我是親眼見到,前夫他是怎麼和他的前妻分手的;即使他的第一任太太,和他同樣是猶太人。當猶太族人不分青紅皂白地,團結起來時的勢力,若沒有親身經歷,說起來,真是很難令人相信。

 

猶太人是世界上最名不虛傳,最容易成功,最有名的貿易商界人物,其實,猶太人真是配得這美名。

 

因為,我是親眼看見前夫,他是如何的搜集國際商業資訊,如何做準備工作,如何團隊分工,如何地銜接追蹤一個企劃案,又是如何教導培訓新進的員工。

 

前夫和我爭倆兒子,他志在必得,聘用上法庭費用每一次出庭費用高達7千澳幣,具皇家御用資格的 ( QC大律師 ),而這還不包括律師準備案件,還有律師出庭的費用。

 

加上他最要好的朋友,是個非常高竿的會計師,這會計師的弟弟,又是個無惡不做的律師,讓我實在沒膽和前夫在法庭中較量。

 

在我跟當時一個9歲,一個7歲的兒子告別,么兒聽說我要回台北,他立即表現出如喪母般地哀痛情緒場景,讓我至今難忘。

 

我仍膽寒地猶豫著 ...

 

兒子班上的一個義大利裔的媽媽,看著快成爛泥的我,實在氣不過,直接了當的問:『你有沒有積蓄 ? 有沒有財力去打這場官司?

 

『有,我有帶積蓄過來澳大利亞,可是,我的英文程度,是沒有能力應付法庭的文件。』我既傷心也心灰又無奈自恨無法反擊前夫的答。

 

『英文是可以下功夫學出來的,』她繼續斬釘截鐵的說

 

『我告訴你,要是我是妳的孩子,有一天,我長大了,我知道妳有錢,卻試都不試的就丟下我,我會恨你一輩子 ! 永遠都不會原諒你 !』。

 

我決定留在澳大利亞背水一戰,安排自己開始重回學校唸英文。

 

 

(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 ‧ 墨爾本 聯邦和國際法庭,也是家事家庭的外貌 )

蠻幸運的是,學校中的老師,知道我有家事法庭的壓力,對我私下特別指導。課堂中,有讀課文的機會,總是讓我第一個唸,仔細糾正我的發音和說話的腔調。

 

我也不放棄任何機會的,自己學著練習著寫英文信,向政府福利部門,選舉部門,直接申請提辦〈社會福利講座〉。

 

學校中的老師,也特別指導和糾正,我額外做的正式公文類書信的功課,該如何的在紙上舖陳和列出工作計劃的說明。

 

於是,即使是在1996年和1997年之間,我和前夫在家事法庭中,為兒子們撫養權的官司,正密集地進行的如火如荼。

 

( QC大律師 ) 特殊的法庭資格,和在頻繁的答辯 ( Affidavits法庭證詞 )宣誓的必要,讓我明白了澳大利亞法庭中的司法倫理,和 ( Justice of the Peace太平紳士 ) 的社會功能。

 

我在每次開庭的時候,都被嚇的是魂飛天外,六神無主。根本無法正常地飲食和睡眠,面對婚姻破裂和前夫的羞辱,我在那時的生活意志是零。

 

支持我的家庭醫師,建議我在開庭的期間,不要再吃抗憂鬱症的藥品,我由於精神極度的不穩定,必要地學會了在精神上,該如何依靠神。

 

在法庭中,訴訟危急時,我對神許下了重誓;只要神能幫我,將我的兩個兒子,從前夫的手中奪回還給我,

 

我發誓;

  • 今後將絕不做我自己說不出口的事。
  • 我絕對順服神,做神的兒女。相同的錯誤,我絕不再犯第二次。
  • 絕不再給任何人有羞辱我的機會,任何羞辱我的人,就是羞辱我的神。
  • 我將會奉我神之名,以智慧和真象,奪回我應有的榮耀,我的榮耀則都歸於我的神。
  • 除非神將我的兒子,從我身邊收回,否則,我將盡我的全力,努力做好神安排給我的每一個人生課業,絕不中途放棄我的生命,和榮耀我神的使命。
  • 我將絕不藏私的盡力和我能接觸到的族人,分享我的所學、所知、所見,絕不讓人再有機會,矇敝我和我能接觸到的族人。

 

憑著神給我的應許,我在那一年中,提辦了16場免費的講座,4場有關選舉的講座,以轉移前夫在法庭上,憑空捏造又無盡的羞辱,讓我根本無法招架和承受的壓力。

 

我也自己學著寫出不同文體的文章和新聞稿,自己發佈和報導活動訊息。

 

無心地,為自己奠定了日後成功申請 ( 太平紳士 ) 榮譽職的雄厚基礎。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

【他們說:要感激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在家事法庭,法庭剛判了前夫必須搬出我家的官司沒有多久,有一天,我接到來自同樣也是嫁給洋商人女友一個電話 Lucy,郝家華被她老公打,』

 

『哦 ? 怎麼會 !』郝家華的老公,是個白淨又非常斯文的中國人,我很意外地聽著。

 

『她現在暫住我家,可是你家比較大,你願不願意讓她去住你家?』

 

我以為家華和我一樣,只有一個人在墨爾本。

 

『好呀 ! 』我正經歷著失婚,還有被前夫誣告的傷痛,儘管我和家華並不熟,只知道她也是台灣來的,不過,這個忙當然一定要幫。

 

家華在我家,免費吃住了將近一個月,我不記得是多久了,反正是住的蠻久的。

 

在我後來知道,家華她原來是有另外4個姊妹,和爸爸郝德在墨爾本的時候,我要求她應該回家,尋求家人的協助,而不是單單依靠朋友的幫助。

 

更何況,和前夫分手,我自己的財務都自身難保,家事法庭的官司,還正在進行,每次開庭,都至少是7千澳幣的支出,我那能無限期的供養她。

 

又拖延了幾天,才有郝家的兩個姊妹,到我家來看她。

 

那天,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家華的姊妹來看她的時候,竟然連招呼都不願意跟我打,也不願意進屋來說話,跟我是很不友善又極冷漠的接觸。

 

我當時只覺得,應該是家華鬧婚變,家人一定會覺得很沒面子。所以,不願意跟我打招呼,只遠遠地站在我家車道坡下,姊妹幾個在樹旁說著話。

 

又隔了大概3 - 4天,她才搬到她的姊妹家去。

 

更讓我奇怪的是,家華離開我家之後,就再也沒我跟我連絡,就此斷了消息,我在好久 ... 大概是5 - 6 年之後,才在一個社團辦的歡迎晚宴的餐會上碰到她和郝德。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

 

〈墨爾本華僑文教中心〉在2007年被陳水扁總統給撤除之前,一直是墨爾本親台灣社團的僑務指揮中心,經常召開僑務聯席會議。

 

〈墨爾本華僑文教中心〉的邱煥盛主任,有一段時期,經常在開僑務會議時,找我幫忙義務做會議記錄的工作。

 

我剛開始接下這任務時還只擔心,我做的僑務會議記錄會不夠好,就要求邱主任將以前別人做的會議記錄借我觀摩參考。

 

我那時,就知道為什麼邱主任會要指定我做僑務會議記錄了。

 

我不是吹牛,我那時即使是剛開始做會議記錄的工作,我做出來的會議記錄,唯一能和我媲美的記錄,是只有 ( 台灣商會的會長 - 姜偉家 ) 一個人而已。

 

有一天,在社團義務工作中,一個和我較有來往年長的中華婦女會的前會長,氣急敗壞地打電話給我『 Lucy,你一定要自己打電話去為你自己辯白,太缺德了,真是太缺德了,這種話,怎麼也有人能說的出口,真太缺德了。』李大姊火力十足地嚷嚷。

 

『什麼事呀 ? 妳在說什麼 ? 誰缺德? 我現在是孤家寡人一個,有什麼好辯白的 ! 』我聽得是腦袋裏突地冒出一團霧。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

 

『唉呀 ! 你不曉得,( 榮光會會長郝德 ) 在大家面前說,你從前在台北是做妓女的,要大家不要跟妳來往 ... 』大姊為我氣得冒煙地說。

 

『郝德 ... 是郝家華的爸爸,郝家華被他老公打出門時,還在我家住了好久 ... 我可以算是郝家的恩人耶,我才不信,郝德會這樣說我哩 ! 』我一時腦筋還轉不過來,我還在做著郝家會 ( 感恩圖報 ) 的美夢。

 

『是嘛 ! 那郝德他更缺德了,怎麼能這樣子說妳 ... 』大姊聽來是蠻嚴肅的繼續說『妳絕對不能讓郝德這樣子在大家面前說妳,太可怕了 ! 這是破壞妳名譽的事,妳一定要讓他閉嘴 !

 

我仍舊懷疑地問道:『郝德是在什麼人面前說的 ?』我真的很難相信,郝家的人會這樣的對我。

 

『郝德在大家開會的時候,公然跟一群社團幹部說的,他還要求邱主任,以後開會都不要再通知妳 !

 

『是嗎? 改天我約邱主任一起,我們出來吃飯,我們當面說清楚這事,妳願不願意? 』我的官司,正打的讓我只剩一絲幽魂飄盪,我也很想弄清楚真象,看看自己到底該怎麼辦 !

 

『好呀 ! 妳不信我說的,讓邱主任自己告訴妳也好。』

 

我約了邱主任,和趙潔 - 邱主任的太太,和李大姊我們4個人,幾天後,在墨爾本市區中的京寶酒樓餐廳喝午茶。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

趙潔因為常去〈墨爾本華僑文教中心〉幫邱主任打點僑務,我們就都也熟悉,到現在都仍有電話連絡。

 

在席間,我向邱主任查證郝德,在我背後,說我是妓女的這回事。

 

趙潔在席座間,一字不改的,模仿著郝德在私下逼邱主任,不要再繼續通知我去參加僑務會議的情況。

 

原來,郝家華在我家借住,我當然地拿家華當知心好友,我們相互交換著婚變的傷痛,和感慨著人世夫妻情感幻滅之後的可怕。

 

卻沒想到,我的委屈,在根本就從沒拿我當朋友的郝家華帶回家之後,再轉傳出來,成了我更難為自己申辯的過去。

 

郝家的人,也絕口不提,郝家華自己在墨爾本有4個姊妹和爸爸,被她老公毒打之後,不去投靠自己的家人,卻在我家免費吃住的事。

 

確實,前夫在告我上家事法庭的第一狀,他申訴二子該歸他撫養的理由就是;

 

1. 我婚前曾在酒店中工作過一段期間,是個 ( Prostitute妓女 ),無法做一個正常的母親。

 

2. 我是一個長期,必須服用高劑量抗憂鬱症藥品的精神病患者,不適合照顧和教養兒子。

 

3. 在我的家族中,我的母親就是因為憂鬱症自溺而亡,因此,我極不適合照顧兒子。

 

我是他倆兒子們的母親,前夫如此對我的惡意指控,令我心碎和不平又委屈。

 

婚前曾在酒店的工作史,竟然在為人之母之後,婚變中,被前夫誣蔑成妓女。

 

在那個時候,即使經過邱主任和趙潔倆夫婦的親口證實。

 

我愚蠢地相信著,就憑郝德,他隨便說我是妓,我就不信我真的會被族人當成是妓。

 

我也愚蠢地相信著,就算前夫說我婚前是妓,但前夫仍執意娶了我,那也是前夫自己願意娶妓為妻,又與郝德有何干 ?

 

何況,前夫並不是說;我在婚後是妓,我沒有對不起前夫,我並沒有在婚姻中做出錯的和對不起丈夫的事。

 

你郝德不斷地在大家面前,如此肯定地說我是妓,我族群的人,在要定我的罪之前,也該查問郝德的消息,是從何而來 ? 又是怎麼來的吧 !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

 

可是,在社團中與我共事的華人,沒有人 ... 沒有一個人,來與我查問證實。

 

也沒有人,根本就沒有任何人,願意為我在社團的能力奉獻做見證,為我在壓力中的努力掙扎,伸出友善的手。

 

我明白;自己若是不能展現我的內涵,自己沒有高人一等的處世和處事的技術,我又能憑什麼來證明和吶喊,證明和駁斥,自己不是那狼心狗肺的郝家人口中的妓的說法 !

 

我決定要讓那些把我當妓,把看不起我的族人,變成是比“ ”都還不如的玩藝兒 ... !

 

對我來說,急著為自己在我族人之前辯解,我覺得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我比較在乎如何趕快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在法庭和前夫纏訟的四年期間,緊張、恐懼和焦慮,讓我每天最多只能睡3個小時,其他的21個小時,我就用來苦練我的英文技能。

 

 

以上圖片:曾經 ... 是我的住家,樓上和樓下的面積圖

 

本篇故事未完待續,請繼續期待悅讀 

【造就我成為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 / 省太平紳士的最大的動力】之2 /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2215752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5/05/06 22:08

常常把委屈當成羞恥的人,掩藏痛苦因為懦弱

非常佩服您

為您加油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5-09 21:31 回覆:

唉 ~ ! 我是已經加興奮劑,加嗎啡,加海洛因 ... 都難起死回生的冤魂 ...

我是來索命的孤魂野鬼 ... 欠我的都給我還來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4/23 18:08
敬佩 您 〝有一說一〞 ~ 『That's the way it is』 Walter Cronkite

您 人生 經驗 豐富, 有空時 請 不吝賜教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446418

3Qs
懇請不吝賜教?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23 20:30 回覆:

要我去按 “ 讚 ” 哦 ? 我去過了。

指教,說得那麼正經 ... 我等你以後摸到象了再說 !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呀 ~~~
2015/04/23 09:19

善良的人 有各種顧慮 加倍辛苦 磨難過後 屹立不搖 ~~~ 

加油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23 20:26 回覆:

再度歡迎光臨,謝謝你的友善,我很感激。

我當然會繼續 “ 加油 ”  “ 加醋 ”  “ 加鹽 ”  “ 加糖 ”  “ 加水 ”   “ 加茶 ”  “ 加醬 ”  “ 加酒 ”   ...  ...

有空常來玩嘿 ! 哪天我們若能相聚,一起去 “ 加飯 ” !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13:07

佛教上 稱為 逆增上緣 。。。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23 01:23 回覆:

謝謝分享金言。

我是已經沒怨,沒恨、沒悔、也沒哀,才能看清是非,寫出真實的海外僑史。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也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你呢 ?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04:58
為Lucy的勇氣與決心鼓掌!!我敬佩你!加油!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18 21:18 回覆:

這是我命中註定該走的劫數,不是開始,也還沒結束。

在我的故事中,主角和配角各個的層級,都是如此的罕見。

是我幸 ,也是我的不幸。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4:09
人有時候就是被逼時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力.也是讓自己有個脫胎換骨的機會.支持妳.加油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17 17:57 回覆:

我如果只有一個人,被不肖老公如此欺凌,可能我會就此罷了。

不同的是,我有兩個兒子,我若是不為我自己爭一口氣,讓兒子們能引我以為傲,我的兒子們日後哪會明白,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民族。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4 01:39

那些年,真難為妳了。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14 02:41 回覆:

我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呀 !

只是明白了自己是一個被拒絕的台灣僑民,

脫離了對墨爾本台灣社團的情結,接受必須單飛的事實罷了。


沐恩
2015/04/14 00:44

您好,不知道您想通了,郝德為何要造謠說您在台當過妓女嗎?敝人看了您的敍述,覺得郝家似乎是一個極為重視面子的家族,而澳州的華人圈又窄,....您和郝家華和郝德的不期而遇,讓郝德深怕郝家華那段不光彩的過去在那社團傳開來,若是這樣,他們父女在墨爾本華僑文教中心就會落個聲名狼籍,極無尊嚴,說穿了,就是郝德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認為您會在他們背後以郝家華的八掛為姊妹淘聊天的材料,.........所以先下手為強,將您抺黑為品性極差,所說所言不可信之妓女..這樣就確保了郝家的名聲......,郝德;好德,名係好德,實則缺德,...不感恩圖報就算了,反而對您做出損人利已之事.......令人遺憾

(shen3j@gmail.com)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14 02:35 回覆:

只能說,我嫁錯了人,因為我嫁的不是一般普通的市井小民,而是一個有能力管理7 - 8百人的富商。

 

這些都是曾讓我刻骨劇痛過的故事,現在說來,已經是了無悔意,更無情傷,也不會讓我再次為他燃燒的過去。

 

謝謝妳的留言,我把你留給我的電郵地址,加到我發給國際華人信件的名冊當中。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
2015/04/12 21:50

從傷害中 挺下來   活著

很不容易    很慘

您說 :

"磨練了你的心智"

之後呢 ?

CDOK有段黑五類的慘痛經驗

對於那些傷害過CDOK的貨色

雖然"磨鍊了心志"

卻更堅定"復仇"的信念

CDOK不是神 不是聖人

活著

快意恩仇

PS.若覺CDOK"心志"不夠厚道    煩請刪除這則回應   3Q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13 00:14 回覆:

恨,在某些情勢中,是維持生命,保持活力的動力。

愛,大多會使人軟弱,變得遲鈍。

恨,是打亮磨光人生的砂石機。

我不會刪除你的留言,讓大家見證,你我不同的恨,在不同神祇的扶持下,誰能改變誰。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11:42

慢條斯理,敘述過往,是種勇氣面對,也是一種療癒,走出幽谷,回頭一看,點點滴滴,已成雲煙,二個寶貝依偎,才是神恩!

我感動,這次不說肖話,祝福宅媽!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4-11 12:16 回覆: